close

沈劭圖慢慢悠悠往家裡的方向走,冷清的透天厝早已亮起白熾燈,看著和一般人的家別無二致,但只有他自己知道,那幢房子除了他以外,就只有沈修華一個人。

急速奔跑過後的氣息早已調勻,只剩下心臟還在猛烈鼓動,他摸了摸胸口的位置,不曉得是冷汗還是天熱流下的汗混雜在一塊,夜裡的風吹過帶來幾分涼意。他抹掉臉上的汗水,從背包裡掏出鑰匙,開門進屋。

房子裡只有客廳的電視聲響著,在他走到客廳時,電視被人關上。沈劭圖站在客廳的門口,面無表情的看向坐在沙發上的人。

「回來了?」沈修華慵懶的坐在沙發上,舉手投足間散發傲人的氣質。

明明問的對象是自己弟弟,卻給人一種審問犯人的錯覺。

沈劭圖偏開視線,冷冷的回應:「嗯,是啊。」

「阿衍呢?沒和你一起進來?」

「我……」沈劭圖握緊了背帶,「我是自己回來的,留下來幫助教的忙,叫他自己先走了。」

沈修華瞇起了眼,像伺機而動的豹子準備捕捉獵物般,危險的看著沈劭圖。後者咬了咬牙,偏著頭不願意直視前者。

「是我叫他先走的,你不要去怪陸衍。」

「阿圖,你長大了是吧。」沈修華冷笑一聲,不管沈劭圖剛剛說的話。「我怪阿衍做什麼,現在不聽我話的人是你吧,長大了就覺得哥哥的話都不用聽了?」

「……」沈劭圖張了張嘴,原本打算反駁些什麼,最後卻只是閉上嘴一語不發。

「沈劭圖!」沈修華怒斥了聲,「我讓你晚上和陸衍一起回來,不要自己走夜路,你是聽不懂我的話是吧!」

「我已經二十歲了!都是個大學生了!晚上還不能自己回家嗎!」

聽見沈修華點自己的全名,沈劭圖終是忍不住出言反駁。

「你一直都是這樣,十幾歲也就算了,我都成年了你還要這樣管我,你不丟臉我都丟臉!」他的音量不由自主的放大。

沈修華冷哼了聲,雙腿交疊,環起了胸。「也不想想是誰把你養大的。」

「是,是你把我養大的,但你又不是爸媽,你只是我哥,你到底為什麼要管我那麼多!」

沈劭圖口不擇言的怒吼,說完以後才突然意識到自己說了什麼,方才的氣勢全消失的不見蹤影,他畏畏懦懦的辯解道:

「哥……哥我……我不是……我……」

沈修華沒有回應,低垂著頭不聲不響,瀏海打下的陰影讓人看不清他的情緒。

他是真的慌了,緊咬牙根站在原地不曉得該說些什麼。沈修華大他十歲,他們父母死的時候他只有十歲,對父母的記憶不深,就算是現在,回想起的也只有一對恩愛夫妻模糊的影子。但沈修華不同,那時候他已經二十歲,方及成年的年齡,父母就這麼死去,他要負擔起所有一切,還要照顧那個年小的弟弟,他對父母的記憶很深,父母的死對他的意義更大於對沈劭圖的意義。

沈劭圖不安的在原地踱步,心虛的感覺逐漸擴大,啃食掉他的心理,見沈修華還是一聲不吭,他急得紅了眼眶,跺了幾下腳後,轉身跑出了屋子。

離開家之後,沈劭圖跑了幾個路口才停下來,撐著膝蓋氣喘吁吁的四處張望。十字路口很亮,正值下班時間,機車與汽車轟轟作響,排放著大量廢氣。周圍的人群來來往往,沒有人多去注意他。

從學校離開後他沒有去吃晚餐,就直接的回家了,到家之後沒多久又跑了出來,前前後後的奔跑讓他早已飢腸轆轆,摸摸正在抗議的胃,沈劭圖從口袋中掏出手機撥號。

「陸衍,你現在給我滾到老地方!」

 

陸衍提著一袋食物和酒到學校天台時,沈劭圖正縮在角落,手機的藍光打在他的臉上,帶著幾分陰森詭譎,過強的手機光與周遭的黑暗形成對比,同樣的,陸衍也把沈劭圖那雙眼的顏色看得更加分明。

「阿圖,我來囉。」陸衍晃了晃塑膠袋,發出沙沙的聲音,提醒某個沉迷於手機中的人他的到來。

「知道。」

沈劭圖頭也不抬,只是站起身,走到陸衍旁邊坐下,刺眼的光芒下,偏大的雙眼帶著瑩瑩綠光,看似平常的黑色眼瞳,其實是接近夜空一般的綠。

看沈劭圖依舊沉迷在手機中,陸衍嘆了口氣,也跟著坐下來,拿出食物遞給旁邊的人,肯定的問道:「你又跟修華哥吵架喔。」

「他又把我當小孩啊。」接過食物,沈劭圖也嘆了口氣,收起手機,一邊咬著東西一邊口齒不清的說:「我都已經是大學生了,真不懂他到底為什麼每次都把我當成小時候那樣。」

陸衍咬著烤黑輪,沒有回應沈劭圖。

「我問你,我小時候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幹嘛我只要天黑才回家他就發怒,每次問他原因都不說……你一定也知道發生什麼對不對,不然我哥叫你陪我回家,你幹嘛聽他的。」

沈劭圖把竹籤放回袋子裡,近似碎碎念的說著,然後抽出烤肉串咬在嘴裡,騰出手去開啤酒,順便開了一罐給旁邊的陸衍。

陸衍接過啤酒,拿出來一段時間的啤酒已經不如他剛買時的冰涼,沁出的水珠順著瓶壁緩緩滑下,他喝了口,啤酒的牌子是沈劭圖喜歡的,他並沒有那麼喜歡,滿嘴的苦澀。

砸砸嘴,陸衍晃了啤酒瓶,沒有直接回應:「我也沒聽他的啊,今天不就先走了嗎?對了,你回家路上沒事吧?」

「很有事。」沈劭圖一口氣喝完啤酒,慢慢咀嚼著肉回應:「我回家路上見鬼了。」

「噗!咳咳咳……」陸衍被沈劭圖說的話給嗆到了,咳嗽了好一陣,在對方擔憂地看過來時擺擺手,示意自己沒事。終於止住咳嗽後,陸衍瞪大眼睛,詫異的看著沈劭圖:「劭、劭劭你見鬼了!?」

因為太過於激動,聲音甚至有些破音。

「就說不要叫我劭劭了!」沈劭圖把手上的啤酒罐往陸衍頭上砸,轉手又開了另一罐起來喝。不過這次他只是抿了一口,就接著說:「應該是見鬼吧……如果不是見鬼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了……」

「先不要管到底是不是了,你回家的時候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陸衍把沈劭圖砸過來的啤酒罐放到旁邊,難得嚴肅的說。

陸衍很少這麼嚴肅正經的詢問一件事情,所以沈劭圖看見他這副模樣,不由得一愣,而後才緩緩的把自己在巷子裡遇見的事情簡單解釋一番。

沈劭圖越說,陸衍的臉色又更加蒼白一分,等到他把所有事情說完,陸衍的臉色已經像是吞了好幾隻大蒼蠅一般。

「你怎麼了?我說的話哪裡不對嗎?」

「那、那個,阿圖,我覺得你還是回家和修華哥道歉吧。」陸衍站起身,緊張兮兮地四處查看。

愈發覺得陸衍奇怪,沈劭圖也站起來,退後了幾步,搖頭:「不,我才不要和他道歉。」

「阿圖!這時候你就不要鬧脾氣了啦!」

「我才沒有鬧脾氣,是你才莫──」聲音戛然而止。

沈劭圖忽然瞪大了眼,臉上充滿驚恐,他沒有說任何話,只是一直指著陸衍身後的位置,似乎在叫陸衍趕緊轉頭去看。陸衍回過頭,身後除了一片黑暗什麼也沒有,他又忍不住疑惑地轉向沈劭圖。

「陸、陸衍,你後面……」

他認識沈劭圖這麼久,知道對方是絕對不會在愚人節以外的日子開這種玩笑的人,如果今天不是愚人節的話,那沈劭圖為什麼要這樣說?而且他臉上的表情也不像是裝的,太過真實了,那種反射性的瞳孔縮小,不是裝就能裝出來的。

也就是說,他後面真的有東西。

「幹!」陸衍忍不住爆出了粗話,抓起地上的東西就閃到沈劭圖旁邊:「阿圖!你看見了什麼!那東西在哪!」

「在、在那邊……」沈劭圖顫抖著嗓音說道,手指指向的地方,在陸衍眼中看來,還是一片什麼也沒有的黑暗。

陸衍突然覺得有些煩躁,他知道沈劭圖眼中的世界和他們所看見的有些不同,但現在他格外厭惡這分不同。

用力地扒了扒頭髮,陸衍放緩了語氣:「劭劭,你到底看見了什麼東西?」

「那、那個女人……」沈劭圖牙齒打顫著說出口,連陸衍又叫他劭劭都顧不上,畢竟那個噁心的女人就在陸衍原先站的位置,還是如同在巷子裡那樣噁心,讓他覺得自己剛吃下去的東西就要吐了出來。

毫無預警的,那個女人就這麼出現在這裡,原本他以為她只能出現在巷子裡,可她卻出現在這裡,這點讓沈劭圖瀕臨崩潰,應該說他以前根本就沒有遇過這種情況啊!

不管旁邊的陸衍還在叨叨絮絮著什麼,沈劭圖死死盯著那個女人看,那個女人咧開嘴,歪著脖子,在他還來不及做出什麼反應時,往後退到黑暗之中消失。沈劭圖愣了愣,忽然明白了什麼,臉色瞬間刷白,沒有多想,立刻往旁邊的陸衍身上撲去。

「陸衍小心!」

電光火石之間,朝著陸衍伸出的指甲被黃色的紙條擋下,而陸衍則被沈劭圖撲倒在地面,前者罵罵咧咧的想要推開他,但他卻只是呆愣的看著突然出現的男人。

arrow
arrow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