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的齒輪,靜止了多長多久的時間。

如今,不知道是誰悄悄的讓它再次轉動,將已經寫好的命運降臨在注定好的人們身上。

從他們相遇的那一刻開始,齒輪已經停不下來了。

──命運正指引他們步上無法回頭的道路。

 

雙手捧著一堆噁心又黏稠的綠水靈珠,我幾個瞬間移動以後就將綠水靈珠倒在蓓蒂博士前面,然後很快的用聖光將手上的黏液清除乾淨以後,再拿出一條綠水靈球。

「博士,這些就是妳要我收集的綠水靈珠,還有這一條綠水靈球。不過說也奇怪,我不記得以前魔法森林的綠水靈有這麼多啊?」將手上的綠水靈球交給蓓蒂博士,我疑惑的說著。

「我也是很好奇,雖然可以請那些新手法師幫忙解決,但是原因還是要了解的,謝謝妳,雅莉維紗,那些新手法師都不會收集,偏偏二轉以後的法師都離開魔法森林了。」蓓蒂博士蹲下身撥弄那些噁心的綠水靈黏液,然後對我說道。

「不用客氣,反正我能做到的也只有這樣,如果可以,研究報告出來可以給我一份嗎?我也很好奇。」我笑笑的對蓓蒂博士說,然後詢問她能不能給我一份研究報告。

「當然沒有問題,雅莉維紗妳常常幫我呢,而且妳也很喜歡研究各式各樣的異狀啊。」蓓蒂博士語氣歡快的對我說,手上的工作仍然沒有停下。

我絕對沒有看見她用滴管將黏液吸起來,然後再放在玻片上。

「謝謝,博士妳過獎了。」我再次一笑,然後就不再打擾博士工作,準備瞬間移動回去魔法圖書館。

 

擎天的高樹,常年翠綠的樹葉,枝葉間有著簡樸的房屋,交錯的樹枝上垂著藤蔓,來來往往的冒險者、居民小心翼翼的走在樹梢、爬著藤蔓。

這裡是魔法森林,培養法師的搖籃,法師的教師以及守護這片森林的人,是收養了我的長老漢斯。

在這片高聳的森林裡,人類與妖精一起生活,雖然這麼說,但是有些妖精還是對人類抱有很強烈的敵意,必須要先對他們釋出善意,妖精才會信任你,跟你成為好友。

在這片美麗又神祕的森林裡,我知道有一個失傳的歌謠裡有提過,這裡有精靈的住處,那個充滿櫻花的地方。

我曾經有找到過那個地方的入口,但卻被入口的強大結界給擋下,後來去查閱書籍,那個好像是精靈為了防止外人進入所設下的精靈獨特的結界,所以我就算查再多書也沒辦法破除。

「哈哈哈,雅莉維紗,妳還在這裡啊?該不會還沒三轉吧?也是啦,像妳那種治癒能力能三轉就是神蹟了。」一個嘲諷的聲音傳來,在她說完話以後,旁邊還傳來了一群附和的笑聲。

我只是淡淡的瞥了她一眼,繼續瞬間移動回去圖書館,沒有想跟那種智商有問題的人爭吵。

她是跟我同屆的一個惹人厭的女生,大我六歲,自以為自己比我厲害,誰不知道她的祭司資格只比我早一年拿到呢。

真可笑,我是十六歲的時候拿到,她是二十一歲才拿到,這樣看來到底是誰沒用呢?

更何況她的祭司能力是剛好在及格範圍,能拿上還是靠家族關係的,要不是她出自於古老的主教家族,哪會拿到呢?

就連她身邊的那群人也只是看上她的家族。

一個家族中有這樣的人,那個家族一定很以這樣的人為恥。

不過她說的倒也沒錯,我花了六年的時間才拿到祭司資格,這是不爭的事實,就跟我花了三年才拿到僧侶資格一樣。

沒有辦法,我天生就是攻擊強過治癒。

雖然身上環繞著神聖系的力量,但是這股力量很顯然拿來戰鬥很適合,拿來治癒很不適合,不過我還是轉職成為僧侶,因為我身上的神聖系魔法太強,無法感覺到其他元素屬性。

除了一種屬性以外──那就是黑暗氣息。

因為身上環繞著神聖系的力量,所以和神聖系相對的黑暗系我反倒感應的異常的好,就連其他祭司,甚至是四轉的主教也達不到。

我也有多次在魔法森林意外的接觸到黑暗氣息,但是我完全沒有被汙染,就算直接走進去也一樣。

這是其他祭司或主教不可能做到的。

黑暗氣息的汙染力很高,特別是對神聖系的人來說,所以在各種方面而言,我都是異類。

一般祭司或主教只能感覺到自身附近的黑暗氣息,但是我卻能感受整片魔法森林的黑暗氣息,就連勇士之村和弓箭手村鄰近魔法森林周邊的地區也能感應到。

這同樣是一般祭司或主教不可能做到的。

 

我翻閱著書籍,淡淡的想著,我從頭到尾都不像一位祭司,就連服裝也一樣。

躲在圖書館二樓一個小角落,我嘆了口氣,吹起了古老書籍上的塵埃。

突然,一股濃烈的黑暗氣息不知為何的瀰漫開來,將整個魔法森林埋入黑暗中,我一愣,猛的將頭從書中抬起。

這股黑暗氣息是打哪來的,就這麼突然的跑了出來,到底是……

不祥的預感從我腦中浮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 楓之谷 架空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蒼焰泠 的頭像
    蒼焰泠

    虛幻之地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