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將手鍊變化成長杖的形狀,然後從圖書館的二樓跳了下來,抬頭一看,漢斯長老不知道去了哪裡,總之現在不在圖書館裡。

「維紗!妳嚇壞我了!怎麼可以就直接這樣跳下來啦!」書僮露露在我跳下來以後緊張兮兮的對我說,不過語氣中卻帶著滿滿的責備。

「抱歉抱歉,露露,現在是緊急狀況,反正長老也不在,就別管那麼多了。」我隨便的回答著,然後就推門走出圖書館。

外面的黑暗氣息比圖書館內的更加濃厚,大概是圖書館內還是有漢斯長老的魔法保護吧。

我警戒的拿著長杖四處張望,然後我看見了,那個帶著濃厚黑暗氣息的人。

他有著一頭黑色的披肩頭髮,有一點卷,尾端帶著妖豔的紅,有點像我的頭髮,不過我是藍色尾端帶點銀灰色。

就在我抬頭看他的時候,他也正好低下頭來,那對妖嬈的紅瞳緊盯著我,讓我感到不快。

那名男子扯出了一個詭異的冷笑,我感到背後一陣寒顫,二話不說就退回圖書館內,將長杖變回手環,沿著梯子爬上二樓。

「咦?誒?維紗,妳不是說有緊急狀況,怎麼又爬上去了?」露露不解的問我,但是我沒有給他任何回答,就躲進了那個不容易被人發現的角落。

露露也沒有空再問我了,那個渾身充滿黑暗氣息的男子已經走了進來,向露露問話。

過了一段時間,在那個男子丟下一句威脅的話,然後解除他用黑暗魔力對露露的束縛,他就走了出去,好像是要去附近練等吧。

看來他的等級還比我低,恐怕連二轉都沒有,不然不會想在魔法森林練等的。

但是他的實力應該比我高很多,或者是我對黑暗氣息的感應加強了我對他實力的感覺。

反正,那不是很重要,只要漢斯長老回來就好了,一切都不會有事的。

但是我內心裡那股不祥的預感是怎麼回事,總覺得事情不會那麼簡單。

「露露,那個人要你找什麼?我也來幫忙。」我從二樓探頭下去,詢問翻找著書籍的露露,那名男子想要找什麼。

要說誰對這裡的書最熟悉,要是我是第二,沒人敢稱第一,更何況我的記憶力也是異於常人的好,找東西是很方便的。

「他說要找一個有什麼叫做『歐洛拉』標誌的卷軸,可是我沒有聽過啊。」露露苦惱的回答了我,但是我的臉色卻沉了下去。

歐洛拉,幾百年前黑魔法師時代的一個組織,專門研究極光,但是已經被黑魔法師毀滅了,不過還有可以到歐洛拉最後根據地塞雷尼提方法的卷軸,是我幾年前的時候翻閱找到的。

不過不是我要說,歐洛拉就是一個從矛盾中找尋真相的組織,單就從他們的研究理念是極光僅存在於極暗之中就知道。

不論是極光還是極暗都是不存在的,因為光暗就是一體兩面的東西,有光就有暗,有暗就有光。

只是那個人怎麼會知道歐洛拉呢?我也是幾乎把全世界的書都翻過了才知道的啊。

現在先不要去管那種事了,先幫露露找到卷軸比較重要,我記得是在這附近的。

我一面翻著一本又一本古老厚重的書籍,一面在腦海中翻找東西放在哪裡,偏偏就是有人想要打擾我做事。

掛在左手的手環型通訊器上面的提醒燈閃啊閃的,還傳來了細微的嗶嗶聲,我壓下想直接把通訊器砸壞的想法,坐下以後點開了接聽。

「莉維,好久不見了,妳最近好嗎?」打開通訊器以後,一個有著燦爛金髮的少年帶著溫和的笑容問我,他的背景是天空之城往返維多利亞島飛船的船艙。

「萊伊爾,你每次都專挑我在忙的時候打過來,而且還老說些無關緊要的事,小心我掛電話喔。」完全沒有好久沒見到對方的喜悅,我沒好氣的說,然後把通訊器弄下放到一旁以後,又繼續翻找卷軸。

「別這樣啦莉維,我只是關心妳一下,畢竟這麼久沒有回去了。」通訊器對面的那個傢伙完全沒有反省,還是繼續扯些無關緊要的事,所以我也很乾脆的──

「好啦好啦我不鬧了,拜託莉維妳別掛我電話!」萊伊爾在看見我要按下通訊器上的掛斷鈕時,緊張的對我說,只差沒有雙手合十下跪求饒。

「所以你到底要說什麼?」我拿起幾個卷軸開始翻找歐洛拉的標誌,完全沒有看向萊伊爾的問。

「我要回去維多利亞島了,畢竟很久沒回去。啊,我還買了一些名產,跟製作點心的材料,還有有新的藥水,我之前給妳的應該沒了吧?」在經過一堆廢話以後,萊伊爾才終於說了一些重點,每次都會這樣浪費時間。

不過有點心材料的話應該不是跟我說才對,搞錯人了,藥水的話,之前給的的確都用完了,畢竟就算不像祭司,我也還是一位法師,藥水的使用量很大的,就算萊伊爾的藥水效果比商店賣得好不知幾倍也一樣。

更何況維多利亞島能採到的藥草,做出來的藥水也好不到哪裡去。

「這樣啊,我會跟米伊說的,他的藥水好像也沒了,雖然他沒什麼在用,不過他偶爾會拿幾瓶藥水給我,上次見到他的時候,他說他也沒了。」我停下來思考了下,接著繼續說:「對了,你說你好久沒回來,會來這裡找我吧?而且不只是我,還有長老跟米伊他們。」

「會的,我當然要回去見你們,不過我會先回弓箭手村去找赫麗娜教練,然後才會到魔法森林找你們。」萊伊爾漾起一個笑容,交代了他自己的行程給我。

接著在通訊器裡傳來了一聲鳴笛聲,萊伊爾露出了抱歉的笑容,對我說:「抱歉,船要開了,有事的話就回去再說吧。妳會來接我嗎?」

我點了頭,但是又停下手邊的工作,皺著眉頭說:「可是我不確定有沒有空……算了,我會去接你的。」

萊伊爾得到了我的答覆後,就掛斷了這通電話,接著我就看見通訊錄上他的名字顯示下線。

其實他不用這麼乖巧的坐船就關通訊器,很多人都不照規定來的,只能說萊伊爾實在太乖了點,不要哪天被人家拐了就好,那我跟米伊肯定會把枴他的人大卸八塊的。

我一面將通訊器帶回手上一面在內心想著,接下來又繼續翻找著那個討厭的歐洛拉卷軸,結果找是找到了,但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 架空 楓之谷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蒼焰泠 的頭像
    蒼焰泠

    虛幻之地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