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開啟的風帶起了地上的塵埃,四個人紛紛掩住口鼻,半瞇著眼,直到灰塵散去後才放下手,魚貫走進休息室中。

休息室比上頭任何一間房間都來得大,四個人同時入內也不擁擠,房間內除了書櫃、書桌、沙發外,角落還有一張床,另外書櫃旁還有著衣櫥,甚至房間附有獨立衛浴。照這情況看來,實驗人員可能連回上頭的房間都不用,光待在下面就好了。

怪不得夏侯季說不常看到有人在上面行走,估計大部分的人都留在下面了。

雖然房間豪華,不過早已廢棄許久的地方,家具上頭理所當然都是厚厚一層灰。沈劭圖揮揮手撥開面前的細小粉塵,邁步走到書桌前。藍佑旭一轉身就坐在沙發上,一點也不在意沙發髒不髒。夏言和陸衍走到了書櫃前查看書籍。

沈劭圖目光瞥了一眼其他三人,看他們都在做自己的事情,便專心查看桌上的東西。大部分的紙張都已泛黃,上頭的字跡資料不是磨損就是淡去,看不出來是什麼研究的數據,就算看得出來,他也看不懂,畢竟他不是學這些的。

搞不好拿給王韻博他會看得懂?不過想必醫生對這個沒什麼興趣。沈劭圖一面摩娑下巴,一面想著。

當然他只是想想而已,在視線觸及旁邊的日記本時,沈劭圖飛快地將這樣的想法拋開,拉過日記本和椅子開始看起日記。

藍佑旭他們不知道什麼時候湊了過來,和沈劭圖一起看著日記。

 

××××年××月××日 天氣不明

被邀請來擔任主要實驗的成員之一,我倍感榮幸,但看見實驗體時,縱使我對實驗有著萬分熱情,也不禁覺得這是否太過分了些。想深入探究的好奇心與我生而為人的道德良知相牴觸,最終我因為上頭要脅要換人而咬牙妥協。

實驗體是個可愛的男孩子,我問了他的年紀,今年八歲,來到這裡已經五年。

他不知道我們的目的為何,我卻已先在心中為他嘆息。

 

××××年××月××日 天氣不明

104號實驗宣告失敗,我們這組的實驗組長要我們好好檢討失敗的原因。

其實是我害大家失敗的,組長應該早就知道,只是不想說破而已。

沒辦法,我看著望月痛苦的表情,實在沒忍心再加大電流。

 

××××年××月××日 天氣不明

今天還沒來得及下樓,就在路上遇到了一個少年,看起來應該是個高中生,他說他是望月的哥哥。

在和……(字被模糊掉了,看不清)先生打過招呼後,少年熟稔地請我帶他下去地下室。

雖然我內心充滿疑惑,但還是按照……(字被模糊掉了,看不清)先生的命令帶他下去了,令我意外的是,望月十分高興看到他哥哥的到來。

看見望月的笑容,我真希望他哥哥天天都來。

 

××××年××月××日 天氣不明

今天不小心恍神導致實驗再次失誤,雖然沒被罵,組長還讓我去休息,但我自覺很對不起組裡所有人。

我知道自己恍神的原因,是望月。

在我還沒到來的五年光陰,這個孩子已經逐漸掌握了自己的能力。

其實比起抑制或剝奪這項能力,轉換給機器使用,借以操控別人,我更傾向於研究出為何望月有這項能力,是只有他有、或是整個夏侯家都可能有這個能力?

假設我們能激發這項能力,那豈不是更有用嗎?

 

沈劭圖他們陷入一片如死寂般的沉默。

不過短短的四篇日記,他們卻已看見這裡進行的是怎樣的實驗,一個年幼的孩子從小被關在這種實驗室中,進行著慘無人道的實驗。儘管從這些文句中看不出來那個實驗體究竟擁有怎樣的能力,但他的危險性可見一斑。

就算如此,有必要如此對待一個孩子嗎?沈劭圖不懂。

不過要是他的狀況暴露出去,估計會獲得和對方一樣的待遇,這時候又不禁慶幸他哥是沈修華、他男朋友是藍佑旭、他兄弟是陸衍。不管是誰,要動他都得先掂掂自己的分量高不高得過沈氏集團總裁、高不高得過鬼王、高不高得過陸家少主。

「奇怪,這個人的日記說夏侯季非常熟悉這裡的所有人,甚至也非常清楚夏侯望月是自己的誰,可是為什麼他自己的日記本裡面卻是不熟悉這裡、也不記得望月是誰?」夏言沉默許久後點著日記本上的文字,提出這個疑惑。

沈劭圖回過神,翻出背包中的手札本,將夏侯季寫著夏侯望月名字的那一頁翻開,比了比兩邊的日期:「時間點不太一樣,夏侯季這邊的是實驗人員五年後的。」

「所以就是在這五年的時間中,夏侯季意外忘了夏侯望月?」陸衍同樣看著手札本和日記推測道。

藍佑旭伸手將日記向後翻了幾頁,語氣平淡:「是不是,看了才會知道。」

幾人應了聲,重新投入日記中。

 

××××年××月××日 天氣不明

望月十歲了,我趁著實驗空檔問了他的生日,打算給他個驚喜,在這裡這麼苦,至少在他生日的時候給他一點歡樂吧。

但望月說他不知道自己的生日是什麼時候。

聽見一個小孩子對自己這麼說,我的心臟不可遏止的抽痛。在這裡的兩年我已經看透了,並為當初答應來此的自己感到恥辱,這些年我從第一線的實驗人員被退到了第二線整理數據,雖然仰賴組長的關係,我能常常與望月碰面,但我卻沒能阻止實驗在望月身上的傷害。

如果可以、如果可能,我想帶著這個孩子遠走高飛,哪怕會被……(字被模糊掉了,看不清)先生所屬的集團追殺,我也在所不辭。或許我逃掉之後可以去投靠沈氏或司家,這兩家都有一定權勢,但最起碼不會做這樣的事情。

 

××××年××月××日 天氣不明

望月對能力的掌握越來越厲害了。

季已經許久沒來看過望月。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蒼焰泠 的頭像
    蒼焰泠

    虛幻之地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