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設定:

◎動漫原作向,但是我不會寫解謎的!

◎時間點亂亂跳,看不懂不要來找我(淦)

◎來自半次元的首尾寫CP挑戰,當然要寫我大荼岩!

◎開頭是「十年後,我們再次相遇」,結尾是「我等你長大」。

◎這個首尾感覺應該顛倒過來才對啊哈哈哈哈(。)

◎結尾HE,請相信我雖然後媽但是我對荼岩真的是真愛!

◎短小預備──走起!

 

 

 

十年後,我們再次相遇。

 

從被神荼丟下公車,一直到後來的莫名復活、和陵探險、鎖龍井逃亡……甚至是貝希摩斯莊園、西夏王墓、賽浦勒斯。其實安岩一直覺得神荼的臉有點熟悉,可是他遲遲不敢確定神荼到底是不是他記憶中的那個人,因為記憶中的哥哥,是黑色的眼睛。

後來發生了一件讓安岩確定神荼就是那個哥哥的事情,因為他們去到那間醫院的時候,神荼盯著兒童住院部的位置看了許久。

「神荼,你在看什麼啊?小豬他們的病房要往這邊走才對。」安岩一抬頭就看見神荼站在走向兒童住院部的走廊,忍不住疑惑地喊道。

神荼像是突然驚醒一樣,搖搖頭,什麼話也沒說,邁開步伐大步流星從安岩身邊走過去。安岩看了看神荼剛剛看得牌子,「兒童住院部」五個大字映入眼簾。

轉向神荼的背影,安岩忽然有種不靠譜的想法。

──如果神荼真的是那個哥哥的話,當時他被神荼丟下車的那年、那天,剛好是他們初次相遇後的第十年。

十年後,我們再次相遇,用一個糟糕的情節重逢。

 

安岩小時候總是待在醫院裡,沒什麼朋友,家長也不常來看他,反而是醫院裡的護士姐姐們常陪他一起玩。直到有一天,他在醫院裡奔跑的時候不小心撞到了一個哥哥。

「小心點。」那個哥哥伸手扶住了要往後倒的安岩,一手纏著繃帶,仔細的檢查安岩有沒有不小心撞傷。然後鬆開他,繃著一張小臉道:「下次別在走廊上奔跑。」

安岩愣了愣,乖乖的點頭應允了。那個哥哥沒說什麼,只是繼續朝原本的目標走去。

那是安岩第一次見到那個哥哥,在小孩子印象中最深刻的,是那雙彷彿毫無情感的黑眸。

 

後來安岩又見到那個哥哥幾次,因為同齡的朋友很少,每次對方來的時候,安岩總是纏著對方吱吱喳喳說個不停。或許因為他是小孩,那個哥哥每次都抱著極大的耐心聽他說話,偶爾還會回應幾句。

「哥哥、哥哥,護士姐姐要我問你,為什麼他們和你講話你都不回應,只回我一個人的啊?」安岩抱著那個哥哥的手臂,帶著天真的笑容詢問著。

那個哥哥摸了摸安岩的頭髮,低聲回應:「因為你和我弟弟一樣大。」

「哥哥的弟弟去哪了?」安岩疑惑的問。

對方的動作頓了頓,他收回自己的手,用力握成拳,聲音染上嘶啞:「他和我爸媽一起,不見了,所以我要去找回他們,找爸爸媽媽和弟弟。」

安岩是被父母拋棄的,不太懂那個哥哥執著要找回自己父母的想法,但是他很喜歡這個哥哥,所以他想找回父母,那他當然要幫這個哥哥。也許這樣,總是面無表情的哥哥就會露出好看的笑容了。

「那我幫你找他們,就這樣說好了!」安岩伸出小拇指,想和那個哥哥勾手。

小哥哥愣了愣,垂下眼看著安岩的手,搖頭:「你沒必要這樣,這是我的事情。」

「哥哥的事就是我的事!因為我很喜歡哥哥嘛!」安岩鼓起嘴,一副小哥哥不和他勾手他就不走的神情。「等我長大就幫哥哥找家人!」

對方的嘴角不自覺彎起一抹溫柔的笑意,同樣伸出小拇指和安岩約定。

 

「好,我等你長大。」

arrow
arrow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