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設定:

◎哨兵嚮導設定,有二設,反正私設滿滿

◎有自創角,沒錯又是大家熟悉(?)的祁阡+敬鏡,另外還有鏡茗和漾阡最小的妹妹葉玥

◎此絕對領域非彼絕對領域(淦

◎黑暗哨兵少校荼×未成形領域新生岩、反派實驗狂軍醫祁×完全領域者新生阡

◎神祁是反派、神祁是反派、神祁是反派,很重要要說三次,那傢伙一直以來的人設都是反派(?

◎所有設定上BUG、人物個性上的OOC都屬於我喔(x

◎作者想到才填坑系列,都沒問題的話請往下看(???

 

 

 

00

「哎,漾阡妳別推我!」

「我又不是故意推你的……哎哎哎後面的注意點!隊伍給我好好排!推推擠擠的算什麼啊!」

忽然暴動的人群推推攘攘,褚漾阡實在無可奈何,她和安岩已經貼到快成一體了,所謂男女授受不親早被遺忘到天邊海角,再這樣下去,估計就要發生踩踏事件。沒想到入學第一天就如此命運坎坷,都不曉得還能說些什麼了。

要是情況再繼續下去,褚漾阡都決定開大絕,直接用精神領域碾壓所有人來平復這場騷動,但就在這時,造成騷動的主角開口了。

「安靜,列隊。」

低沉如大提琴的嗓音透過音箱傳出,清冷不帶情感,所有的學生就像被按下靜音鍵一般同時沉默,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重新排好隊伍。理所當然的,安岩和褚漾阡也不再被人推擠,可以清楚的看見台上的人。

當褚漾阡抬頭看向台上那人時,對上的是一雙冰冷的灰藍色眼眸,而前頭的安岩也剛好說了一句。

「我去,這人比我還帥。」

 

 

 

01

安岩和褚漾阡是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或者說好閨蜜,當然好兄弟也是可以的。或許是因為太過熟悉了,他們之前很難發展出親情友情之外的男女之情,畢竟在他們彼此之間開始對異性有非分之想前,他們就把彼此的一切摸的一乾二淨了。比如說褚漾阡喝酒如喝水,還是她上面的嚮導哥哥跟嚮導哥哥的哨兵一起把她養大的;比如安岩從小父母離異,和他那個嚮導堂哥住在一起。

總之,他們可以發展成愛情以外所有的感情,就是不能發展成愛情。

雖然是一起長大的,不過褚漾阡是在十二歲覺醒成嚮導,而安岩則是在十三歲,剛好是進入嚮導之塔的統一年齡。

嚮導之塔是十三歲進入,一直到十八歲才能離開,這段期間會教導所有關於嚮導和哨兵最基本的知識,還有如何使用嚮導的精神力,當然也會有幸運、或者說強大的嚮導在此期間開發出能夠實際出現在現實中的「領域」。而從嚮導之塔「畢業」後,可以選擇就讀軍校,入伍軍隊為國家戰鬥,也可以選擇進入職校,學習一些待嫁嚮導必學的技能,然後等著哨兵來娶。

安岩和褚漾阡都不是喜歡把自己搞到只能等著嫁人的嚮導,所以他們一起選擇就讀軍校。今天是入學的第一天,也是軍訓的開始,第一天沒什麼事情要做,除了聽總教訓話外,就是做身體檢查、進入宿舍,明天才是正式訓練的開始。

不過剛剛總教出現時發生了一點小騷動……因為今年負責他們這一屆學生的總教官長得太惹眼,這讓一向討厭聽教師訓話的學生們反而希望教官多說一點話──然而教官太高冷了,一句話也不願意多說。

「漾阡,妳說那人誰啊,居然長得比我還帥,切,接下來這幾年真的能好好上課嗎……」排在隊伍裡,跟著走向身體檢查處的安岩低聲詢問褚漾阡,神情帶著幾分不以為意。

走在他旁邊的褚漾阡身子微不可見地僵硬了下,隨後又裝作沒事人一樣,跟著隊伍繼續前行,同樣低聲的回應安岩:「是我們的總教官,他好像說他是神荼,其他的我沒聽見,不過我有聽見旁邊的人說他是少校,這次會擔任我們的總教官是因為他在前線受傷的樣子,也許不到我們畢業他就會走了。」

「少校啊,就他那一副高冷樣,還真不知道他的嚮導要怎麼忍受他。」安岩擺擺手,頗為嫌棄地說著。

褚漾阡心不在焉地應了聲,估計根本沒把安岩的話聽進去,只是機械式地邁著步伐跟隨大部隊。安岩疑惑地看了一眼褚漾阡,從剛才看見那個叫神荼的總教官開始,她就一直是這副心不在焉的樣子,讓安岩有些擔心,不曉得為什麼一向沒心沒肺的青梅會露出這副姿態。

剛才集合的大禮堂和保健中心的距離並不遠,倒是保健中心的佔地已經快和大禮堂差不多了。保健中心的門口站著個人,非常眼熟的身影,所有學生靠近並看清那個身影後,紛紛露出了呆滯的表情──那個人和剛剛在大禮堂訓話的總教官實在長得太像了。

難道總教官提前他們一步到達這裡?不可能啊,不是說這裡會是軍醫來負責的嗎?所有學生在內心這樣想著。

安岩站的位置還不錯,至少在他前面的人之中沒有比他高的,這讓他一眼就能看見門口的那個人。穿著一件嶄新的白袍,襯得那人的身材更加修長,漂亮的蒼藍色雙眼中帶著幾分邪魅,黑髮猶如漆黑的夜,更顯膚色賽雪,淺粉色的薄唇微抿,手上還拿著黑色的夾板。

和神荼非常相像的一個人,但從氣質上而言卻是南轅北轍。安岩在心中下此結論。神荼是那種位於高山之巔、拒人於千里之外的冰冷;這人卻是位於地獄烈焰、自深淵走出的魔鬼,同樣帶著冰冷,不過是那種帶點邪氣與煞氣的冰冷。

酷似神荼的人掃了一眼騷動起來的學生們,放下夾板,站起三七步,手隨意的放在口袋中,歪著頭開口:「我知道你們想說什麼,你們不是第一群問我這個問題的人,我在這裡統一回答,之後再問同樣的問題,我會考慮要不要救你的。」

「我是神祁,名牌上寫沈祺純粹是因為翻譯問題,是一名軍醫,跟著神荼少校一起在這裡任職,所以那傢伙走了我也會跟著走人。我和神荼沒有任何的關係,畢竟我姓神,那傢伙姓秦,對神荼只是個代號,他詳細的名字我也不知道,所以不要問我。」自稱神祁的男人換隻腳站,繼續說道:「我和神荼真的不是親戚,世界上本來就有那種沒有血緣但是長得一模一樣的人,只是那麼剛好的我們一起工作罷了。」

底下的學生沉默片刻,然後如同煮沸的的水一般炸開了鍋,吱吱喳喳的討論著門口的神祁,他也絲毫不在意,指揮著領頭的同學走進保健中心,一下就把空蕩的保健中心擠得水洩不通。裡頭排著許多測量的機械,從量身高體重的到血壓計,檢測哨兵嚮導血統的到抽血站應有盡有。

「好了,不管你們要廢話什麼,給我乖乖排好隊做檢查,插隊者我會請你出去等所有人檢查完再進來的。」神祁拿著夾板轉身走到正中央的椅子坐下,翹起二郎腿,模樣灑脫帥氣。「按照剛剛發下去的單子開始做檢查,最後的問診就前排醫生隨你們選吧。」

「我靠,又一個比我還帥的,這學校還要不要人活啊。」隊伍分散開後,安岩扯著褚漾阡的手,和她講著悄悄話。褚漾阡從頭到尾都是低著頭不語,也不曉得到底有沒有看見那個惹眼的神祁。

得不到回應的安岩自討沒趣,只好帶著晃神的褚漾阡去量身高體重。一路檢查下來,一直到抽血的時候褚漾阡才回過神來。

她默默抽回自己被蓋好章的檢查表,漂亮的褐色大眼眨了眨,起身跟上安岩,小聲回應:「哎呀人家比你帥又沒關係嘛,又不是所有人都喜歡高冷男神的類型,搞不好有人就喜歡小天使你這款的呀。而且高冷男神那是人間看不到的絕色,你嘛可以算是人間最後的絕色,天上太遠,人間剛好囉!」

「漾阡妳在說什麼啊。」安岩無奈,「而且我的話都半小時之前講得了,妳現在才回我,會不會讀條讀太慢了。」

「咳,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再說了我只是剛好在發呆嘛。」褚漾阡臉色微紅,帶著幾分尷尬。幸好安岩也不是喜歡對自家青梅刁難的人,只是拖著人準備去最後一站。

最後的問診區隊伍排得特別長,畢竟這沒辦法像前幾項一樣隨便幾下就記錄好,長長的隊伍以神祁面前的尤其長。雖然他冷著一張臉,也不想對學生們多說什麼,但架不住學生們都喜歡看帥哥,就算熱臉貼冷屁股也不介意,更何況這麼帥的人還是個哨兵,不少嚮導都暗搓搓的起了以後要多受傷的心。

沒辦法,雖然軍醫大人和總教官長著十分相似的臉,也同樣是哨兵,可問題是總教官又不是隨隨便便都能接觸的。但身為保健中心待命的軍醫可不一樣了,只要受傷了隨時都可以來看軍醫大人,好感度還不是隨便刷都能刷起來,也許還能來一場軍校中的浪漫師生戀──當然,如果知道別人有這個想法,估計安岩和褚漾阡會無言死。

安岩看著在神祁面前排到根本不知道盡頭的隊伍,和旁邊三三兩兩的形成強烈對比,他忍不住吐槽這群哨兵和嚮導新生全是看臉的傢伙,帶著和他一樣不看臉、又在發呆的褚漾阡準備去旁邊比較沒人的隊伍快快結束。

被安岩拖往旁邊的褚漾阡再次回神,牽著安岩走向離神祁最遠的地方。

「哎,漾阡妳跑這麼遠幹嘛啊?那些隊伍不是都差不多嗎,隨便排排就好了。」安岩被褚漾阡突然一拉,腳下踉蹌,但很快就調整好步伐跟著對方。

褚漾阡用力搖搖頭,神色冷漠地開口:「不,我不想和旁邊太長的隊伍排在一起,我們去遠一點的地方吧。」

遠是能遠到哪裡呢?安岩很懷疑褚漾阡這句話,總覺得對方不是因為那個隊伍太長不想排在旁邊,而是因為那個和神荼有著相似長相的神祁。但是褚漾阡什麼時候和這兩個人有接觸了?安岩十分疑惑。

儘管疑惑,安岩也沒有把自己的疑惑提出來,和褚漾阡相處十幾年了,彼此之間的秘密會說的就會說,不說的也會等到對方願意告訴自己的時候,所以褚漾阡現在不解釋,他也不用急著逼問出來。

兩個人就這樣保持沉默往離神祁最遠的地方走去,忽然他們身後傳來一陣喧嘩,安岩忍不住停下腳步回頭看,褚漾阡則動作不停,繼續往前走。他一回頭就看見那個如同發光體一般的神祁正朝他們走來,臉上仍是面無表情,眼中卻帶著詫異,那雙薄唇輕啟──

「……小阡?」神祁問。

安岩身後的褚漾阡渾身一僵,離她最近的安岩首先發現褚漾阡的異狀,金框眼鏡後的雙眼瞪大,彷彿看見不可思議的事情。他立刻轉身,轉身的那一刻看見褚漾阡向前倒去,正想拉住人卻被另一個人率先一步,和褚漾阡長相相似的男子摟住了她。

安岩鬆了一口氣,但視線一直往褚漾阡身上飄去,同為嚮導,又是離褚漾阡最近的人,他理所當然的感覺到褚漾阡忽然倒下的原因,只是他不明白為什麼褚漾阡和神祁……哎呀真是太複雜了。安岩心想。

摟著褚漾阡的男人黑著臉,手上還拿著調職證明,他如臨大敵的看向對頭的神祁,危險的神色讓神祁停下了腳步。男人咬牙切齒的開口──

「神祁,你這個渾蛋不要靠近我家小阡!」

 

不到半天的時間,短暫任職的軍醫神祁、剛入學的新生褚漾阡和剛調職來的校醫褚鏡茗三個人的名字就在學生間沸沸揚揚。

安岩從頭到尾還是沒搞懂褚鏡茗、褚漾阡兩個人到底怎麼和神祁認識的。

 

arrow
arrow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