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劭圖猛然驚醒。

不是做惡夢、不是被吵醒,就是突然的一陣心悸,讓他被嚇醒過來,忍不住摸了摸胸口,滾燙溫度下心臟有力的跳著,沈劭圖抿緊了唇,雙眉緊蹙。

他後知後覺的發現自己醒來的地方不是他的房間。

柔軟的被褥只是狹窄的單人床,天花板、牆面油漆斑駁,裸露的灰色水泥牆溫度冰冷,白色的牆面上還有著脫落的壁紙,四周的家具和地面都撲上了一層厚厚的灰塵,只要稍加移動就會帶起一片塵埃,令人鼻子發癢打噴嚏。

這樣殘破的地方絕不會是沈劭圖的房間,更何況這裡的擺設怎麼看都是一間旅館的樣子。

只是他不明白,為什麼自己回家睡覺後,會在這麼一個地方驚醒。

沈劭圖四處看了看,地板上沒有腳印,所以說他也不是被人弄過來的,那他到底是怎麼跑到這裡的呢……?

算了,怎麼想也不會知道答案,還不如想想辦法離開這裡回家。

一向既來之則安之的沈劭圖放下自己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的疑惑,起身下床,試圖在房間裡找找線索,一來是看看這裡是哪裡,二來是想辦法離開這裡。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錯覺,他總覺得眼下的場景有幾分眼熟。

房間中最顯眼的就是一旁桌面上的筆記本,沈劭圖下床後第一個去看得便是那樣東西。那是一本很普通的手札本,紙頁泛黃、看來有一段年歲,上頭的墨水是鋼筆墨水,力透紙背,一本筆記本只寫了右邊那面,還只寫了寥寥幾頁,大半的紙張全是空白。

他小心翼翼的把手札本翻回第一頁,最上面寫著日期時間,接下來是短短的幾句話,看起來應該是本日記。

 

××××年×月××日 天氣陰

一直以來我都有莫名昏迷的病症,診斷不出原因,好在我不會在大馬路上暈厥,這病症也不礙事,我就沒有多去在意。

在某日,又是突然的昏迷過後,我在一個莫名奇妙的地方甦醒。

之所以說莫名奇妙是因為,我昏迷時是在自己的書桌前,但是甦醒後卻在一間從未看過的房間,從擺設來看應該是旅館。稱不上富麗堂皇,反而比較像是一般的民宿。

桌上擺著這本手札本,我本來以為這裡是別人的房間,但是手札本旁邊卻放了我的名牌,讓我心生懷疑,思來想去,我還是決定用這本手札本記錄下我在這裡看見的一切。

話說回來,我會清醒似乎是因為……

──有人……呼喚著我的名字。

 

日記本的主人沒有寫下自己的名字,所以沈劭圖也不知道這到底是誰書寫下的,不過他們有一點相同,那就是他們都是莫名奇妙出現在這間房間裡的。只不過沈劭圖很肯定自己沒有什麼莫名昏迷的症狀,他唯一不正常的地方就是看得見鬼而已。

而且日記本的主人醒來時明顯這間旅館還在營業,他出現時不管橫看豎看,這間旅館都廢棄已久了。

不過日記本的主人說,手札本旁邊放了名牌,或許找一找也能找到不管是誰都好的名牌。抱持著這樣的想法,沈劭圖掃視了一圈桌面,沒看見什麼名牌,不過意外的在一旁拉開的椅子上找到了一個不大的側背包,大小剛好可以放進手札本。

側背包格外乾淨、也特別格格不入,看起來洗過很多次,水磨的牛仔布都已經泛白,放進手札本後還有一點空間,裡頭還有個隱藏的拉鍊口袋。沈劭圖把拉練打開,只看見裡頭有兩顆入包裝的電池,包裝沒有拆封過,也不曉得還能不能用。

把包包放回椅子上,沈劭圖側目就看見桌子下有幾個抽屜,他在桌上沒有找到名牌,或許是被收進抽屜裡、也或許是被拿走也說不定,總之他決定先打開抽屜看看。

頭上的白熾燈閃閃爍爍、忽明忽暗,帶著電流通過的啪滋聲,沈劭圖先拉了拉第一個抽屜,就是手札本位置下的那個,用力拉了一下卻打不開,看起來是被鎖上了。他拉了第二個抽屜,位於椅子旁邊的那個抽屜,這個抽屜倒是一下就拉開了,裡頭傳來了滾動的聲響。

沈劭圖定睛一看,抽屜裡沒有放著名牌,不過放了一支市面上常見的手電筒,他拿起來嘗試著打開,手電筒毫無意外的沒有反應,扭開來一看,原來是裡頭根本沒有電池。他猶豫了下是否要拿包包裡的電池來裝,不過在沈劭圖看見抽屜也有一組電池時,他就放棄拿包包裡的電池,而是拿抽屜裡的電池替手電筒裝上。

這次再打開就有光芒了,冰冷的白色光芒打在沈劭圖的腳邊,這支手電筒大概有點久了,光芒不太強,儘管是照在沈劭圖的腳邊看起來也是朦朦朧朧的。他拿著手電筒往房門的方向照,手電筒的光大概只能穿透一米五左右的距離,一米五之外的光就像是被吞噬一樣。

沈劭圖又關上了手電筒,這回他把手電筒放進了包包裡,又把包包背起來。側背包的肩帶有點短,側背的時候,包包剛好在他的腰側下去一點的位置,緊緊地貼著他。奔跑起來的時候應該不會造成負擔。

他沒有繼續開抽屜,而是選擇繼續看日記本,他小心翼翼的把日記本翻到第二頁去,第二頁的日期比第一頁晚了幾天,中間有撕掉的痕跡,不曉得是日記本的主人撕的,或者是其他人。

 

××××年×月××日 天氣不明

來到這裡已經有幾天了,我還是不懂自己是怎麼來的。

在路上遇見了……(字被模糊掉了,看不清)先生,他似乎一點也不意外我在這裡,應該說在路上遇見的任何一位服務員都不奇怪我這位「住戶」,讓我不禁懷疑自己是不是除了昏迷症以外還會夢遊,不然這麼一個人突然出現在這間旅館,怎麼都無法引起他人好奇呢?

話說回來,這間旅館看起來也不像有人住的樣子,至少我在這邊的幾天都沒有看見我以外的住戶。

PS:這邊的窗真奇怪,為什麼要上木條呢?而且木條外還有鐵柵欄,一點也看不清楚外面的天氣……到底是要防止外來的賊、還是防止誰離開呢?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蒼焰泠 的頭像
    蒼焰泠

    虛幻之地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