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我……會死?

 

──因為你必須要死。

 

  

 

結局一:無法說出的真相。

 

看著電腦螢幕上浮出這行字體,沈劭圖忍不住嘆了口氣。漆黑的房間裡只有電腦螢幕發出的瑩瑩藍光,將他的眼睛映射出詭譎的色彩。圍在電腦旁邊的其他四人也止不住地嘆息,臉上帶著或惋惜或感慨的神情。

「嗚哇,還是劭劭厲害,這遊戲出來這麼久,網路上都還沒有人刷出結局一啊。」陸衍伸了個懶腰,一面用手掩著嘴打哈欠,一面佩服地對沈劭圖道。

王韻博摸黑打開了房間的燈,啪的一聲,偌大的房間立刻被白熾燈點亮,房間內陳設簡單,除去一張床、一張書桌外,最顯眼的便是佔滿一面牆的書櫃和他們聚集的電腦桌。電腦桌上擺著專業的麥克風和音響,一旁甚至還擺著電繪板。房間的牆壁上貼著幾張海報,書櫃上還有幾份周邊,整體的風格帶著女性的味道。

張良然捏了捏手上的抱枕,認同的點頭:「對啊,阿圖你果然很會玩遊戲。」

「這是在說劭大人很宅嗎?」房間的主人夏言笑了笑,接過沈劭圖手上的滑鼠,簡潔俐落的結束遊戲實況。沈劭圖作為當事人反而不發一語,冷靜沉著的讓人忍不住側目。

王韻博也笑了,拉了坐在地上的張良然一把,語氣柔和的說:「不管怎麼說,今天算是用社團名義破關了這款遊戲的全部結局呢,還要多謝夏言家有這些設備來著。」

「咳,學長你過獎了,這些東西只是我平常玩遊戲的而已,沒什麼的。」夏言尷尬地摸了摸自己的臉,紅著臉關掉自己的電腦。

陸衍實在忍不住上前搓了一把夏言的臉,眼帶寵溺地笑道:「哎呀,畢竟是社團中的學妹、我的女朋友嘛!」

「秀恩愛也不怕遭雷劈。」張良然白了陸衍一眼。

「那叫醫生不要拉著你啊。」陸衍沒好氣的回應。

聞言,王韻博忍不住笑出聲,偏頭看了看窗外,原先抓著張良然手腕的手滑下去,和對方十指緊扣,神色淡然地說:「我樂意牽著他一輩子。好啦,已經這麼晚了,我們繼續待在夏言家也不好,就算有社團玩遊戲的理由,天知道人家父母是怎麼想我們的。」

他們從下午開始玩,一路玩到天色昏暗,外頭燈光璀璨熱鬧,然後又歸於寂靜,深夜裡漆黑一片,大多數的人都已經入睡,也就像他們這樣玩遊戲到半夜的還清醒著。

陸衍看著對面那兩個牽手的傢伙,忍不住哀嚎一聲:「沒眼看啦!我兩個兄弟都被男人拐了真是……不過醫生你說的對,我們該走了。」他認同的點點頭,用力揉了揉夏言的頭髮。「那我們回家啦,小言晚安。」

「嗯,晚安,你們路上小心。」夏言一手插在口袋裡,一手撥了撥被陸衍弄亂的頭髮,姿態慵懶、嘴邊帶笑向幾人道別。王韻博和張良然兩個人率先牽著手走出去,陸衍緊跟在後,最後房間內除了房間主人外,只剩下一直沒開口的沈劭圖。

沈劭圖沒說話,只是靠在門框上,平靜的目光直盯著已經被關掉的電腦。夏言疑惑地回頭看了看電腦,又轉回頭看沈劭圖,不解地問:「劭大人,怎麼了嗎?」

「……不,沒什麼,應該是我多心了。」沈劭圖收回目光,緩緩的搖頭。「我回家去了,晚安。」

「劭大人晚安,讓旭大人陪你回去吧。」

沈劭圖沒有應答,只是無奈地笑了笑,轉身離開,順便帶上了門。

 

  

 

……突然的昏迷過後,我在一個莫名奇妙的地方甦醒。

……

有人……呼喊著我的名字。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蒼焰泠 的頭像
    蒼焰泠

    虛幻之地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