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還在黑暗中排回,不知該去往何處。

「請幫我,找到我的眼睛……」

聲音消失在無邊無際的黑暗中,男人的笑聲迴響著、掩蓋過。

 

天光亮起,店家開始運轉,連假的最後一天早上觀光客特別多,街道熱鬧滾滾,攬客的、叫賣的,還有接頭交耳的觀光客們。

幾輛車劃破熱鬧,從街道的這頭到達另一頭,引來路人側目與店家的指指點點,所有人都在好奇這些車子到底要去哪,又為什麼會有這些車。最後車子停在民宿前。

吳勇帶著幾人下車,敲響了民宿大門,進入後只看見沈劭圖等四人坐在中央的榻榻米上。

沈劭圖看著吳勇,把手上的早餐吃掉,站起身。「你們來了。」

「嗯,那現場在……?」吳勇一來就直奔重點,詢問沈劭圖。他看見旁邊保持微笑的王韻博,下意識就和對方點頭致意,然後才反應過來。看來王韻博不是省油的燈。

「在往後一段路的公墓那裡。」沈劭圖走下榻榻米,穿上鞋子。「我帶你……」

「我和阿然帶警方過去吧。」王韻博忽然打斷沈劭圖的話,越過他拉著張良然下去。「你和阿衍昨晚整晚沒睡,先去休息吧。」

「可是……」沈劭圖回頭看了看,話語有些遲疑。還坐在桌旁的陸衍撐著手,頭有一下沒一下的點著,看得出來他已經撐不下去了。

王韻博沒給沈劭圖可是的機會,直接領了人就出去,沈劭圖只能無奈的去搖陸衍,告訴他可以上樓睡覺了。

「終於能睡了……除了小時候給爸媽留門等他們任務回來外,我好久沒熬夜了。」陸衍模模糊糊的揉揉眼睛,打著哈欠和沈劭圖抱怨,走下榻榻米穿上民宿內的拖鞋準備上樓。他走到樓梯口,忽然發現沈劭圖還站在原地,沒打算上去。

陸衍疑惑:「你不睡嗎?」

沈劭圖搖搖頭,拿了自己的背包,回道:「我不困,想出去逛逛,你自己睡吧。」

「喔,好吧,你要出去就注意安全喔,我不想被罵。」

陸衍擺擺手,搖搖晃晃的走上樓。沈劭圖轉身走了出去,令他意外的,王韻博居然在門外,一副就是在等人的樣子。

「醫生,你……」沈劭圖有些詫異,王韻博不是說他要帶人去找屍體嗎?怎麼還在這裡?

大概猜到沈劭圖要問什麼,王韻博笑了笑:「猜到你大概會出門,有些重要的話想和你說,就先讓阿然帶著他們過去,我留下來和你說。」

「什麼話?」

「別和兇手太過接觸,我怕你會有危險,可能會出事。」

王韻博神色凝重,不似平日的溫柔微笑,眼中帶著不明的光,可以看出他是很認真在和沈劭圖說這話的,嚴重的警告著、提醒著沈劭圖不要再去深入李虹倩的這個案子中。

「什麼?」沈劭圖不明所以,他應該知道兇手是誰嗎?為什麼王韻博會說這話?雖然他的確是不該繼續深入下去,但他也沒有深入的打算啊?

王韻博沒打算解釋的樣子,朝沈劭圖擺擺手,轉身離開。

沈劭圖一臉莫名其妙,只好拉了拉背包肩帶,轉身往街道的方向走去。

近年來開放觀光,這裡也算是半個觀光區,路上能看見許多賣名產的店,沈劭圖盤算著該買些什麼回去給沈修華和蘇佳穎,名產大多是吃的,可是沈修華根本沒有他那麼貪吃啊。

他四處看了看,想著回南部前要拉著陸衍來一起買,有陸衍在他應該不會買太多食物類的東西回去,而且他也想買一些送給陸家父母。

「劭圖!」

忽然有個清脆的女聲喊住他,沈劭圖疑惑的回頭去看,映入眼簾的是他們系的系花。她今天穿了一件小洋裝,外頭套著絨毛的外套,整個人看來暖呼又不失氣質。

「宛萱,有事找我嗎?」沈劭圖停下腳步,看著小跑到他面前的林宛萱,疑惑的問。

林宛萱紅了臉,扭扭捏捏,抓著自己的裙擺開口:「有些話想問你。」

「那我們找個地方坐吧,外面冷,坐著聊也比較好。」沈劭圖十分紳士的提議。

林宛萱嬌羞的點頭,沈劭圖看了看,選了一間價位偏高的咖啡廳進去,服務生領著他們入座,然後各自點了東西。

可能是因為價位偏高,店內的客人並不多,他們點的東西很快便上來了。林宛萱點了一杯熱可可,沈劭圖則是點了拿鐵和提拉米蘇。

「我們這樣……好像在約會啊。」林宛萱看沈劭圖吃了一口提拉米蘇,狀似不經意的說。

沈劭圖被她這句話嗆了一下,趕緊拿起飲料喝了一口,轉移話題:「妳想問我什麼?」

「我們這樣不像情侶在約會嗎?」林宛萱沒有詢問,而是哀怨的反問。

他尷尬的咳了聲,攪拌著咖啡,目光偏向外面:「這個嘛……我們只是普通同學聚餐聊天吧。」

林宛萱沒有回應,沈劭圖不自在的吃著自己的蛋糕,不消片刻就吃得乾淨,他只能端著咖啡看外頭,行人來來往往著,行色匆匆。

「其實你和那個朋友在交往吧,我知道,你絕對和他在交往。」

過了許久,林宛萱忽然開口,聲音帶著滿滿的怨氣和酸味,彷彿要抓姦的女友。

沈劭圖愣住了。「我和他只是普通的朋友,並沒有在交往啊。」

「不用狡辯了,我知道你們之間肯定不正常,你們昨天一直牽著手,我全都看在眼裡。或者陸衍才是男朋友,那個朋友只是幌子。」她用萬分確定的語氣說著。

沈劭圖無奈了,哭笑不得的說:「妳想多了,我和他們都只是普通朋友罷了。」特別是陸衍,完全只是很煩人的竹馬而已啊。

「男朋友也是朋友!所以你和他們在交往!」

「沒有,真的。」一般人會把男朋友也當成普通朋友嗎?那是男性朋友吧?而且他和他們在交往……那不就代表他腳踏兩條船?

「為什麼你要和他們交往!和女生不好嗎?劭圖,明明女生比男生好……」

林宛萱的神情十分誠懇,方才說話的聲音大到店內僅有的客人都看了過來,話語的內容使他們對著沈劭圖指指點點。

沈劭圖頭很痛,林宛萱現在完全聽不進他的話,明明平時就不是這樣的女孩子,也不知道是受到什麼刺激,而且她這麼喊,好像他真的出軌做了什麼對不起她的事情,讓他真的很苦惱。

「抱歉,但我和阿衍他們真的只是朋友,妳想多了,我還有事先走了。」沈劭圖喝光咖啡,拿著自己的背包站起身,忽視林宛萱錯愕的眼神,將帳單順手結了便走出店面。

他離開前回頭一看,正好看見林宛萱拿了背包要追上,他出了店門便立刻加快腳步走人,為了避免林宛萱追上他,然後又說些莫名其妙的話。

鑽了好幾條巷子甩開林宛萱,沈劭圖確定她找不到自己後,才站直身,鬆了口氣。

「誒?你……」

有人忽然從他身後拍了他的肩膀,沈劭圖嚇了一跳,以為是林宛萱追上來了,轉頭一看,才發現拍他的人其實是李成。

不過回想起上次見到李成的情景,沈劭圖並沒有比較安心,還是帶著幾分尷尬:「呃……你怎麼在這?」

「我家後來搬家就是搬到這附近啊,還問我怎麼在這,我才要問你怎麼在這呢。」李成挑起眉,「怎麼跑那麼快,你是偷東西被發現還是撞到鬼啊?」

沈劭圖被他的話噎了一下,沒好氣的回嘴道:「我根本不需要偷東西好嗎!」連他堂堂沈修華的弟弟都需要偷東西了,這社會還有人不用偷東西度日嗎?

李成聳聳肩,表示他哪裡會知道沈劭圖需不需要偷東西呢。

「對了,既然在這裡遇到你,就代表我們有緣,我帶你去一個地方吧。」李成忽然說道。

沈劭圖一愣,露出警戒的神情,他想起出門前王韻博交代的話,雖然他根本不知道兇手到底是誰,但是陌生人說要帶他去一個地方……

「你要帶我去哪?」這種綁架前奏一般的話語……雖然沈劭圖沒被綁架過,不過電視新聞還是常聽見的。只是……李成應該不知道他哥是沈修華吧?

「別這麼緊張,我只是想帶你進鬼屋看看罷了。」李成露出老實忠厚的誠懇表情,「你們來這裡應該就是想進去看看吧?上次去沒進去看看,難道你都不好奇裡面到底是什麼樣子嗎?沒有好奇心要怎麼追尋靈異故事呢?」

其實很想吐槽他對靈異故事一點興趣也沒有,畢竟他天天都在看鬼,但是沈劭圖一點也不想告訴李成他看得見鬼這件事,當然他也無法說出自己已經看過那間屋子裡面這種話,思索一陣後發現自己找不到拒絕的理由,只好點點頭答應李成的邀約。

在沈劭圖答應後,李成看起來心情很好。

「那就走吧,我帶你進去看看。」

arrow
arrow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