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沈劭圖吃了陸衍特意買回來給他留下的三明治充當晚餐,便和藍佑旭、陸衍一起出了民宿,王韻博他們正站在門口,分成兩區討論著。

「你醒了,阿衍說叫你都沒反應,我還怕你出事了。」王韻博看見沈劭圖,笑著說道。接著他注意到藍佑旭,疑惑的問:「嗯?這位是……?」

「啊,他是我朋友,來找我的,說要和我們一起去。」沈劭圖趕緊解釋,幸好陸衍剛剛有告訴他,下午民宿中只有他們兩個在,其他人都出去再問問居民了,不然還不知道要怎麼解釋藍佑旭和他們一起從民宿中走出來。

張良然打量著藍佑旭,語氣染上羨慕:「嘖嘖,阿圖你朋友真帥。」

「原來如此,不過你朋友他的安全……」王韻博皺起眉,憂慮的思考。他還記得沈劭圖早上說過的話。

沈劭圖驕傲的笑了笑:「別擔心,他很厲害的,我之前說要去問老爺爺為什麼有影子,就是去問他。」

「說起來,為什麼那個老爺爺有影子?」張良然一邊用見鬼的眼神看著藍佑旭,一邊問沈劭圖。

沈劭圖想了想,決定把解釋的工作交給陸衍,反正陸衍的專業知識一定比他多,解釋起來肯定比他清楚。然後他發現那個最可能有意見的楊佳娟居然沒說任何的話,臉上還有著根本不可能出現的嬌羞。

他嚴重懷疑自己是不是睡醒時走錯世界了。

楊佳娟趁著陸衍在解釋的時候走到沈劭圖旁邊,紅著臉問:「沈大少爺,那個人……是你朋友?」

「呃……對。」沈劭圖不知道該怎麼回應,楊佳娟這反應讓他不知如何是好,而且她的話好像以前見過藍佑旭……結合她的反應,沈劭圖突然想到了什麼,不敢置信的問:「妳、妳之前說的那個童話故事的男主角不會是……」

「對,他是我的白馬王子和救命恩人。」楊佳娟露出了少女漫畫中的仰慕表情,隨後又瞪向沈劭圖:「所以說,沈大少爺,把你朋友的聯絡方式和所有個資交給我!」

「……妳幹嘛不自己去問他?」其實根本沒有藍佑旭的任何資料,完全都是藍佑旭單方面來找他,沈劭圖索性讓楊佳娟自己去找藍佑旭。

楊佳娟的臉紅成番茄,轉頭去問藍佑旭:「那個……你以前救過我,記得嗎?我叫楊佳娟,可以請問你叫什麼嗎?」

「……」藍佑旭繼續看著天空,對楊佳娟的話恍若未聞。

已經解釋完事情的陸衍正巧看見,噗哧一笑。楊佳娟看起來又氣又羞。

沈劭圖也笑著看,雖然楊佳娟這樣的表現讓人驚恐,但看她吃鱉的樣子還是很有趣的。

林宛萱不知道什麼時候走了過來,拉了拉沈劭圖的衣服。

「劭圖,我能和你一組去嗎?」林宛萱低著頭喏喏的說,「我會怕。」

「……」雖然早上他放了狠話說不會管,但沈劭圖終究沒那麼狠心,放自己系上的同學、還是個女孩子自己一個人。「好……」

「你和我一起。」藍佑旭忽然走過來,打斷沈劭圖的話,一把抓住他的手。

林宛萱的表情變得和楊佳娟一樣,多看了藍佑旭幾眼才走開。

「所以我要自己一組了喔。」陸衍欲哭無淚,他看不見正常的鬼啊。

沈劭圖聳肩表示無能為力。

王韻博看大家都分好了組,把手電筒給大家:「好了就走吧。」

他和張良然領隊,後頭是楊佳娟和林宛萱,壓隊的是沈劭圖和藍佑旭,陸衍被夾在隊伍中間。幾個人朝公墓方向走去。

因為藍佑旭就在旁邊,沈劭圖又一次走到公墓時並沒有那麼恐懼,甚至還能放緩腳步,和前面的陸衍落下一段距離。

「旭,你真的救了她?」沈劭圖偏頭,不經意的問。

藍佑旭沉思一陣,搖搖頭:「沒印象了。」

沈劭圖有些想笑,楊佳娟心心念念的人根本沒把這件事掛在心上,連一點印象也無。

「那她又怎麼會看見你?」他又疑惑的問。

「當時可能實體化。」藍佑旭淡漠的回應,「沒注意到有其他人。」

「你當時為什麼要實體化?」沈劭圖更加疑惑,如果只是要滅鬼,沒必要實體化吧?被看到只是更加麻煩而已。

藍佑旭低頭思考了下,接著偏過頭不回答。沈劭圖就當他忘了為什麼,畢竟他對那件事一點也不上心的樣子,也不知道那是多久以前的事了。

公墓中很安靜,只有幾人的呼吸聲和腳步聲,走了好一段後才到了那天看見李虹倩的地方。

此刻,他也站在同樣的位置,忌憚著藍佑旭不敢靠近。沈劭圖發現李虹倩似乎比原先恐怖的模樣更正常一些,至少猛一看看過去像個人。

藍佑旭的臉色不太好。

「阿圖,你覺得他的屍體會在哪裡?」王韻博走了過來,順著沈劭圖的視線看過去,詢問。

沈劭圖看著李虹倩,又看了看旁邊的藍佑旭,往前踏出一步。他身旁的人沒有阻止他。他踏出一步後,李虹倩退後了一步,然後一直後退,直到消失在黑暗中。

「阿圖?」沈劭圖久久沒有回應,張良然疑惑的喊了他一聲。

「在那裡。」他指著李虹倩剛才站的位置,然後抬腳走過去。陸衍拉住了他,臉上是擔憂的神色。

藍佑旭拉開了陸衍的手,把沈劭圖的手握在自己手裡,開口:「他已經走了。」

陸衍默默收回了手,沒有說話。楊佳娟和林宛萱看見他們十指緊扣的手,臉色都有點糟。

沈劭圖沒有掙開藍佑旭的手,而是牽著人往那邊走去。週圍的雜草早已高過腰,幸好他們都穿著長褲長袖,不會被雜草弄到皮膚,而且這條路似乎有人走過的痕跡,有段時間,但不超過一週。

他們繼續走著,其他人也跟了上來。走了一段距離後,雜草散開,露出了一塊看起來廢棄更久的墓地,上頭的石碑已經長滿青苔。

破碎的墓碑倒在地上,土地似乎近期有翻動的痕跡,幾個人面面相覷,沒有一個人想到要帶鏟子來挖屍體。

藍佑旭放開沈劭圖的手,和王韻博同時走到一個地方。後者看了看前者,前者直接蹲下身,用手撥了撥土層。王韻博也蹲下來做了一樣的動作。

其他人看著他們動作,不消片刻,一隻手露了出來,上頭的指甲已經剝落,手腕上來有掐痕,看起來飽受摧殘。

沈劭圖看見李虹倩站在不遠處,看著那隻手神情哀戚,但是沒有多做什麼。

「是李虹倩的屍體。」沈劭圖看著李虹倩又一次消失在黑暗中,對著大家說。

藍佑旭走了回來,雙手乾淨的不像剛翻過泥土,他一手握住了沈劭圖的手,另一手翻出手機給主人,神色自然的說:「打給吳勇,告訴他這裡有屍體。」

「……」所有人看著藍佑旭旁若無人的動作,一時說不出任何的話。

只有王韻博還能正常地露出溫柔的微笑:「阿圖,報警吧。但是吳勇是……?」

「朋友,是個警察。」沈劭圖簡單的說,沒打算多解釋他和吳勇怎麼認識的。「但是他是我們縣市的警察,我們現在在外縣市,打給他有用嗎?」

「可至少他是警察,好歹也會認識其他縣市的吧,打給他比直接報警要好多了啦!」陸衍慫恿沈劭圖。

沈劭圖白眼他,握緊了藍佑旭的手,用以獲得一絲安心感,才撥通了吳勇的電話。

幾秒後電話接通,沈劭圖率先開口:「我這邊有案子。」

……你現在在哪?情況怎麼樣?是什麼的案子?」劈頭就被沈劭圖的話砸暈,吳勇沉默幾秒後才問。

沈劭圖看了看不遠處的屍體,回道:「在某個公墓,應該是兇殺案,阿飄要我們找到他的屍體。」

……你真會惹禍。」吳勇由衷的說,「我會告訴我同事去辦,我現在人不在台南。

「我哥不在意我惹禍就好了,然後我人也不在台南。」沈劭圖在電話的這一頭挑起眉,陸衍則是看了看藍佑旭,確定對方不會把他怎麼了,才湊到沈劭圖旁邊,一起聽電話內容。

……你人在哪裡?

沈劭圖報了現在所在縣市的位置。

對面的吳勇似乎有點無奈:「好,我剛好也在這裡,你還真會挑,我們幾個縣市正跨合作偵辦一件跨縣市的失蹤案,我們小隊就是負責的小隊之一。

「李虹倩那件嗎?我們找到的就是他。」沈劭圖順口問道。

吳勇沒有回應,對面一片安靜,沈劭圖注意到手機有雜訊,有些刺耳。可是這隻手機是一個多月前他生日時,沈修華剛買給他的新手機。

過了許久,吳勇才開口:「你把你們住的地方住址傳給我,等我們把這邊的事情處理完就過去。

沈劭圖應了聲,讓陸衍把位置發給吳勇。期間藍佑旭沒有說過半句話。

還有件事我覺得應該和你們說。」吳勇緩緩的開口,語氣帶著猶豫,他的聲音參雜著聽不懂的語言。

聽著電話的兩人對視一眼,有種不好的感覺。

其實那件失蹤案我們沒有公開任何資訊,因為已經掌握到兇手可能是誰,為了避免驚動兇手,我們選擇先不公開,所以……」吳勇的聲音聽起來有些凝重,沈劭圖和陸衍只從彼此眼中看見錯愕。

陸衍打著手勢去問王韻博這件事,王韻博看著他們,躊躇片刻後還是搖搖頭:「我一直沒告訴你們,我和阿衍那時候在房間上藥時,其實新聞也是開著的,但是我們完全沒看見那則新聞。」

「後來我和醫生也有上網找你們說的,不過……」張良然接在王韻博後面補充,在看見兩個人同時刷白的臉色,又趕緊說:「但是你們別擔心嘛!我們來是信你們的!」

楊佳娟張張嘴想說些什麼,卻被王韻博冷冷的擾了一眼,只能倖倖然的閉嘴。

沈劭圖完全不曉得該怎麼面對,他是看得見鬼沒錯,但是如此毛骨悚然的鬧鬼還是初次遇見,他無法揣測那個讓他和陸衍看見的鬼到底是誰,可能是李虹倩自己,也可能是其他的鬼,他摸不透這麼做的背後是為了什麼。

他抓著藍佑旭的手不自覺收緊,臉上露出了茫然。藍佑旭摸了摸沈劭圖的臉,用口型近乎虔誠的說著「有我在」,沈劭圖在片刻鬆懈安心,但隨後他又想起來,藍佑旭也是鬼。

那個最難以摸透的鬼魂,和人一樣自私的鬼。

那就這樣,我只是說說,你們別放在心上,明天我們會盡快過去的。」因為沈劭圖沒有回應,吳勇只好安慰他幾句,然後把電話掛掉。

若有似無的雜訊還在繼續,沈劭圖沒有放下手機。

「那……先這樣吧,在這站著也不是辦法,回民宿休息吧,等警方明早來的。」王韻博擔憂的看了看沈劭圖和陸衍,提議道。

眾人點頭附和,沈劭圖沉默但沒有反對,耳邊早已掛掉的手機響起了女人森森的笑聲。

聲音越來越大,在即將聽清楚女人笑聲中夾雜的話語時,沈劭圖猛地將自己的手機收回口袋中,隔絕所有的聲音。雖然他更想把手機摔出去,但是這畢竟是才買不到兩個月的手機,要換的話至少也要先和沈修華講過會比較好。旁邊的陸衍則是一臉驚魂未定。

看著王韻博他們往回走,沈劭圖和陸衍卻再也不能平靜的面對那間民宿、面對他們住的房間。

藍佑旭握緊了沈劭圖的手,試圖用這樣的方式讓沈劭圖安心。沈劭圖悄悄的回握力道。

「阿衍,今晚我們熬夜吧。」他提議。

「好。」陸衍二話不說的同意。

畢竟、他們誰也不知道,他們睡著後到底會發生些什麼樣的事情。

arrow
arrow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