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像冰、如火,肆意的蠶食著。

「他回來了……他回來了……」

驚恐的語氣帶著更多黏稠的液體溢出,染紅世界,他停下請求的話語,斂起笑容,神情變得扭曲。

「殺了他……力量……更多的力量……」

他需要更多的力量。

 

紅色、黑色的色塊交雜,侵佔他所有的視線,畫面不斷跳躍,他分不清身在何處。

身體就像被壓到滿是冰塊的水中,自體內散發的冰寒。外頭卻像有火舌在舔拭,炙熱難耐。身上似乎有股力量不斷流失,全身都不像是他的,沉重萬分,他無法控制。

他只能死死的看著,連動根手指都是奢望,他想大叫,但根本無法。

男人粗俗下流而嘶啞的喘息聲混雜笑聲,不斷迴響。聲音令他耳熟。

李虹倩站在不遠處冷冷的看著他,臉上再無照片中甜甜的笑容,蒼白的臉上盡是冷漠,更顯詭譎,令人畏懼。

他試圖掙扎,用眼神向李虹倩求助,他想離開,但全身無力。

男人的目光在他身上不斷游移,像蛇一樣黏膩的目光讓他不快,手掌情色的撫摸著。他有種被脫光、赤裸的展現在他人面前的錯覺。

忽視了他的求救,李虹倩扯起醜陋的笑容,無情冷意,唇嘲弄的開開合合,重複了一句話許久。

他盯著李虹倩的唇良久,終於看懂他的話語,他卻只覺更加冰寒。

我求救的時候都沒人救我,憑什麼救你……

身上的力量更加快速的流失,他開始喘不過氣,像是被人扼住喉嚨一般,殘忍的要他去死。

人都是自私的,鬼也不例外。藍佑旭冷清的嗓音忽然在他的腦中響起,他眼眶滿溢的淚水開始落下,胸中充滿無限的恐懼。

鬼的確也自私,為了他從未知曉的理由,李虹倩居然要他去死,他到底……哪裡錯了……

眼睛傳來劇烈的疼痛,火辣辣、椎心刺骨的痛,有人生生的把他的眼睛挖了出來,發狂的笑聲不絕於耳。

如果可以,他真想先弄死自己,逃避這些苦痛。

唇上忽然被貼上冰涼的觸感,柔柔軟軟,帶著冷清的氣息,他內心莫名湧出無法言喻的安心,不知不覺中他已能動作,輕輕張開了唇做回應,彼此更加貼合。

一股氣息傳了過來,明明如冰一般,卻讓他的四肢回暖,身體又有了力量,不再不能動彈。

「你在做什麼!」陸衍的怒吼在他耳邊炸響,沈劭圖猛地睜開眼。

半夢半醒間,他模模糊糊的看見陸衍把藍佑旭拉開,擋在自己的床前。他看向窗戶,本來是拉上的窗簾被拉開,他睡下前大亮的天光已經變得昏暗,屋內點著燈。

他捂著頭坐起來,就聽見陸衍對著藍佑旭喊「變態」,把他的睡意全都嚇走。

「阿衍,你……你為什麼叫旭變態啊?」沈劭圖瞪大眼,不可思議的看著陸衍詢問。

陸衍的指間夾著黃符,回頭忿忿的對沈劭圖說:「你知不知道他幹了什麼?他親了你誒!」他眼角看見藍佑旭前進一步,又轉頭舉著符紙大喊:「你、你不要過來!我警告你喔!」

沈劭圖聞言,皺起眉。藍佑旭親了他?所以剛才那個柔軟的觸感……是藍佑旭的唇嗎?

「就憑你能對我做什麼?」藍佑旭不屑的說,帶著一股無法泯滅的傲氣。「你知道我為什麼那麼做?」

陸衍張了張嘴,才準備開口回嘴藍佑旭,一邊沉思的沈劭圖忽然大喊出聲。

「等等!不對!」沈劭圖倏地想到了什麼,詫異的看著陸衍:「你看的到旭!?」

陸衍原本還沉浸在自己被藍佑旭鄙視,正想要怎麼回對方,低垂著頭。一聽沈劭圖的話,立刻抬起頭瞪大眼看向藍佑旭。

他剛才進來時看見藍佑旭親沈劭圖,太過震驚了沒有注意到,他怎麼會看見身為鬼的藍佑旭!這是一件不合理的事情啊!

看見陸衍訝異的眼神,藍佑旭冷笑一聲:「不過是實體化罷了。」

「但是……」陸衍有些茫然,說「看不見就是看不見」的……不就是藍佑旭自己嗎?那到底為什麼他看得見藍佑旭?

沈劭圖看了看臉上一片空白的陸衍,雖然他同樣疑惑,但他的疑惑並沒有陸衍那麼強烈,相較之下,他更想知道藍佑旭為什麼要親他,感覺以藍佑旭的性格,他不會無緣無故做這件事。

「旭,你為什麼要親我。」沈劭圖一本正經的問,臉上看不出他對這件事有什麼想法。

藍佑旭的手指微微動了動,似乎想做什麼,但克制下來了。「李虹倩透過夢境獲得你身上的力量,來增強自己,你被他魘住了,困在夢中。」

「呃……所以?」沈劭圖不明白他被魘住和藍佑旭親他有什麼關聯。

「我渡力量讓你清醒,僅此而已。」藍佑旭偏頭,似乎話中有話。「如果不這樣,你會死。」他說這話時眼神閃過狠戾。

「你說過不會殺了李虹倩的!」注意到藍佑旭那剎那的狠戾,沈劭圖緊張高喊,他實在很怕藍佑旭去弄死李虹倩,雖然李虹倩剛剛在夢中想殺了他,但他現在沒事啊。

思考已久卻想不通的陸衍回過神來,洩氣的坐到沈劭圖床邊,沒好氣的回應沈劭圖剛才的話:「他已經死了,你正確的說法應該是『滅了』才對。」

「那種東西不重要!」沈劭圖直接給陸衍一雙衛生眼。

已經徹底恢復過來的陸衍聳聳肩,轉頭看藍佑旭:「那請問你為什麼要實體化?」

藍佑旭沒有回答陸衍,陸衍只好扭頭去看沈劭圖,沈劭圖無奈的重複了一次陸衍的問題。

「我沒有要滅了他,事實上,我找不到他。」藍佑旭坐到陸衍的床上,完全不在乎陸衍那瞬間的退縮,直勾勾的盯著沈劭圖回答:「他很狡猾,所以我和你們去。」

沈劭圖和陸衍完全不懂藍佑旭的話前後有什麼關係,又和他們的問題有什麼關聯。

「你們不是要去找李虹倩的屍體?」藍佑旭淡淡的向沈劭圖說。「我陪你們去,保護你。為了避免麻煩,先讓其他人看見我。」

「呃……那就多謝了。」沈劭圖不曉得該說什麼,只能乾巴巴的回應。

藍佑旭沒回話,而是站起身,往房門的位置走去。

「走吧。」

被留下的兩人面面相覷,也趕緊起身追了上去。

arrow
arrow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