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劭劭……」陸衍弱弱的喊。

沈劭圖直接打斷他的話:「不准叫劭劭。」

「……咳,阿圖。」陸衍主動開口解釋,「那個呢……為了避免阿、李虹倩找來,我在我們房間設下了結界,雖然他還是來了但那不是重點,嗯……我是看不到啦不過我設結界很厲害,呃……這次是個意外!」

「我對那些沒興趣。」沈劭圖冷冷的回應。

陸衍有些洩氣,悶悶的說:「好嘛……我知道自己一直不解釋是不太好,你祖宗十八代我都知道的一清二楚了……現在和你講可以了吧?」

「我洗耳恭聽。」沈劭圖把枕頭墊起來,調整姿勢,偏頭看陸衍。

「……你上次回去有查『陸謙郁』嗎?」想了想,陸衍決定從上次他對楊佳娟大喊的名字下手。

沈劭圖挑起眉,表情寫著「我應該要去查嗎?」,讓陸衍有些挫敗。但沈劭圖沒去查也正常,他叫楊佳娟去查是因為他們不熟,但沈劭圖和他是認識十幾年的青梅竹馬了,不直接說還要別人去查真說不過去。

「你幹嘛不去查查看……雖然我知道網路上不一定對,問我還比較快,但起碼先知道一點我比較好講啊……」陸衍碎碎念著,隨後正色,端坐在自己床邊。「陸謙郁是陸家現任的家主,家主夫人則是夏詩婷。陸家在天師界也算有一席之地……我記得老媽好像說過是三大家族之一吧。」

「剛說的那兩個人,就是我爸媽,我是本家這輩唯一的孩子。」陸衍的神情帶了點驕傲和落寞。

聽見陸衍最後一句話,沈劭圖愣了愣:「你是唯一的孩子?可是你……」

「是啊,我看不到鬼,但我卻是天師三大世家之一本家唯一的孩子。」陸衍的神色輕鬆,嘴邊噙著微笑,好像說的人不是他一樣。「雖然我七歲就能自己設結界,展現了超高天賦──這句話原句來自我媽你不要鄙視的看我──但我看不見是硬傷,學再多仍舊有一個永遠無法突破的瓶頸。分家的家主們曾經提意讓我爸從分家找和我同輩的進本家,最後舉辦家主競爭,誰勝出就由誰繼任家主,不過他拒絕了。我媽也拒絕了,還拚命訓練我。」

沈劭圖露出了抱歉的表情,他沒想到陸衍居然承受著這麼大的壓力,明明平時看起來老不正經的,又總是喜歡跑出去打球、聯誼。才準備開口,就被陸衍伸手擋住他說話。

「不要可憐我,我媽都沒可憐我了,我最討厭就是別人可憐我,我也不是要說來讓你同情我的。」陸衍嚴肅的說,「不要說我媽了,最疼我的老爸也沒可憐過我。」

「他們兩個要我做自己就好,不然我怎麼可能有機會讀設計啊。不過我媽還是會訓練我,比如往我房間丟鬼讓我挑戰看不到怎麼滅鬼,你說小時候丟就算了,長大了還丟,我都大學了她還老往我房間裡丟鬼,我都懷疑她是不是丟習慣了,走在路上看到鬼就順手抓回家丟我房間當解決掉了。」

大概是終於把自己家的事情講出口,陸衍叨叨絮絮的抱怨著自己的父母,講著小時候沒機會和沈劭圖說的東西,神采飛揚。這種東西如果和一個完全不了解鬼的人講,大概會被當成神經病吧。

沈劭圖一面聽著一面思考,忽然想到什麼,打斷陸衍的叨唸:「等等,我原本以為你看不到是因為你沒有陰陽眼,可是你父母都是天師,那你應該看得到才對,天師家族的陰陽眼不會遺傳嗎?」

現在想想,陸衍總強調自己看不到,的確有點太過突兀了。

「喔……會遺傳啊,但我不是沒遺傳到啦,畢竟我除了看不到以外其他能力正常。」陸衍摸了摸自己的眼睛,「我爸媽在年輕的時候……就是在我出生之前啦,他們惹到不該惹的人,然後被詛咒……呃,其實我不知道該不該算詛咒啦,總之就是,我的眼睛被拿走了。」

「被拿走!?」沈劭圖詫異的喊出聲,翻起身盯著陸衍的眼睛看,想看出那是不是假眼。

陸衍沒好氣的推開朝他靠過來的沈劭圖:「不是真的眼睛!你到底知不知道陰陽眼啊!」

沈劭圖白了陸衍一眼,搖搖頭。

「果然,話說奢望你知道的我也不對……算了,一般人不知道也正常。」陸衍嘆氣,開始漫長的解說:「人身上都有陽氣,而陽氣最薄弱的地方就是眼睛,那也是最容易被陰氣入侵的地方,人的眼睛被陰氣入侵就是鬼遮眼。」

「而陰陽眼是由於眼睛幾乎只剩陰氣,所以能看見陰界、也就是鬼界的東西,但不是什麼人都能擁有陰陽眼的,詳細怎麼擁有的機制我也不知道,好像是極陰之氣入眼吧……啊──文言文我不行啦!總之就是體質特殊的人可以獲得,然後天師的體質也都很特殊就對了!」陸衍抱頭大喊,委屈的抬眼看沈劭圖,嘴裡依舊正經得說:「所以說,我被拿走的不是真正的眼睛,而是眼睛中原有的陰氣。」

「會痛嗎?」原有的東西被強制拿走,那種感覺應該有點像是身上的某個器官被直接拿走那樣吧?沈劭圖摸著自己的眼睛,詢問陸衍。

陸衍白了他一眼:「我哪知道啊,據老爸老媽所說,我出生就沒有陰陽眼了,你要問胚胎的我會不會痛喔?」

沈劭圖被這麼一說,也明白自己問錯了問題,尷尬的笑了笑。

「所以你才叫『陸衍』啊……和眼睛有關。」大概陸衍的爸媽對他的眼睛真的很抱歉吧。

陸衍笑了笑:「不然你以為我為什麼叫衍?只是『陸眼』太難看才變成『陸衍』的。」

「幸好你不姓吳。」沈劭圖把被扔到床頭櫃的毛巾拿起來,「不然你就真『無眼』了。」

「不要玩我的名字啦!」陸衍怒了,隨後又擺手:「算了算了,講也講完了,很晚了,差不多該繼續睡了,我先睡啦。」

沈劭圖點點頭,陸衍在床上躺好,直接拉起被子,把整個人埋起來。沈劭圖將毛巾拿去浴廁放,順便洗了洗,回床上關了床頭燈,四下又變回一片黑暗,他一時分不清自己到底是閉眼還是睜眼。

過了許久,低低的哭聲在耳畔響起,一聲高過一聲,他忍不住摀起耳朵,但哭聲卻穿透他的手,直直刺入他的腦中。

魔咒一般的說話聲夾雜在哭泣中,他不想聽,身體卻主動傾聽。

「還給我……還給我……我的眼睛……」

「請幫我找到……我的眼睛……我在找……但找不到……」

「我沒有眼睛……漂亮的眼睛……既然如此……你的眼睛就給我吧……」

雙眼忽然的刺痛,滾燙的液體從眼眶滿溢而出,帶著黏稠的腥味,疼痛劇烈到他恨不得殺了自己,但他的身體卻不受控制,痛不欲生。

他可以清楚的感覺到,有人拿著吃飯的大湯匙,粗暴的挖出他的眼球,歡喜的笑聲和悲涼的哭聲譜成難以忍受的交響曲,伴隨著迸發的鮮血一起演出。

那樣的疼痛太過劇烈,他全身痙孿,不由自主的抽搐,他可以感覺到溫度逐漸的流去──

砰!

劇烈的聲響驚醒了沈劭圖,他嚇了一跳,從夢中醒過來的第一反應就是摸摸自己的眼睛,雙眼都好好的沒有任何事情。

但不知道是不是夢境太過真實,他總覺得自己的眼睛隱隱作痛,手指覆在上頭還能感覺到指尖下的皮膚在跳動,熱烈滾燙。

輕輕嘆了口氣,沈劭圖偏過頭,發現剛才的聲響是陸衍滾到床下去發出來的,不過他顯然累了,這樣滾到床下後居然毫無清醒,只是反射的爬回床上繼續睡覺。

不好意思把陸衍叫起來說剛才的夢境,沈劭圖索性拿冰涼的項鍊貼在自己的眼睛上,試圖讓自己能舒服一些。

但是再這麼下去不是辦法,李虹倩不能魂飛魄散,但是他也不能繼續讓李虹倩這樣打擾著他。沈劭圖才不想回家之後還帶著一個鬼,更何況老是這樣感覺到眼睛痛,總有一天他會因為眼睛痛而瞎掉的。

沈劭圖重新躺回床上,拉了拉被子,嘴裡默念著藍佑旭的名字。

明天找王韻博他們討論一下該怎麼辦。他心想,然後沉沉睡去,一夜無夢。

arrow
arrow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