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便在外頭解決了午餐,他們回到民宿中,王韻博拿著剛才順便買的藥,跟沈劭圖和陸衍打過招呼後,便拉著張良然回房擦藥。沈劭圖和陸衍也進了房中,房間的窗簾全都拉上了,午後的房間有些黑暗,陸衍打開了燈,沈劭圖則是爬上床開了電視。

陸衍拿了條濕毛巾給沈劭圖。

「多謝。」沈劭圖接過毛巾,隨口回了聲,拿毛巾敷在自己的眼睛上。

陸衍沒多說什麼,也爬上了自己的床。

兩人一片靜默,房間中只剩下電視新聞的播報聲。

新聞台一如既往的報導著重複的東西,陸衍在連續看了幾起車禍新聞後,實在忍不住拿遙控器換台,換了幾台後,發現有台新聞正在播報失蹤案。

失蹤的是南部一名高中生,和他們同一個縣市的學生,就讀的高中也在他們學校附近,現在大概高二年紀。據家長所言,那個高中生一個星期前的週末說要和朋友去玩,接著就沒回家了,父母打給朋友問,發現他們那天的確有出去玩,但是那個高中生拒絕了他們的邀請,說要和另一個朋友出去。

但是他沒有告訴朋友們,他要和哪個朋友出去。

家長在二十四小時報了失蹤,警方立刻展開搜索,找了好幾天才終於獲得線索,說有看過那個高中生出現在沈劭圖他們現在在的縣市。於是兩個地區的警方合作,開始尋找失蹤的高中生,但至今沒有下落。

警方研判,根據證人說詞,那個高中生是自願和對方走的,而且還有說有笑,不排除是熟人犯案。而且到現在家長都沒有接到歹徒的勒索電話,代表這不是一件普通的綁架案,犯人很可能是為了向高中生的父母報仇之類的,警方正在找尋這對父母有沒有仇家。

值得一提的是,他們說那個高中生的特徵很明顯,是個長相略微清秀的男孩子,眼睛不是一般人的黑色或褐色,而是遺傳自母親的漂亮藍眼。

聽見這樣的報導,沈劭圖立刻拿下毛巾,和陸衍對視一眼後,一起看向電視。螢幕正中央剛好出現了少年的模樣,靦腆的笑容加上清秀的面容,感覺很容易被認成女孩子,更重要的是,那雙藍色的眼眸正散發熠熠光輝。

雖然看見的一直是沒有眼睛的鬼,還是蒼白膚色加上紅色血淚,但沈劭圖敢肯定,他從那個男生的臉上看見了阿飄的影子,或者說,他從阿飄身上看見了那個男生的面容。

播報失蹤的新聞結束,又一次播報起各種車禍的新聞,陸衍直接關掉了電視,房間失去了聲音顯得死寂,但是房內的兩人一點也不在意。

「阿圖,你覺得怎樣?」陸衍打破沉靜,扭頭看向沈劭圖詢問。

沈劭圖把毛巾放到兩床中間的床頭櫃上,縮起腿,抱著自己的膝蓋,搖搖頭:「我不曉得……但是我……我覺得,那個鬼和那個高中生有點像。」

「……那個阿姨說的高中生,和新聞報的那個是同一個吧。」陸衍垂著眸低聲說,「也就是說,就算找到人,也是屍體吧……」

沈劭圖沒有回應。

「但是誰會想殺了他?他父母的仇人?」陸衍有些不解。

沈劭圖緩緩的搖頭,「不曉得,但也許我知道,他到底要找什麼……」他用很輕的語氣說,輕到話才剛出口,就馬上消失在空氣之中。

陸衍的臉色變了變,「等等,他到底要找什麼東西?」

「眼睛,或許是眼睛吧。」沈劭圖抬起頭,側過臉看著陸衍,墨綠如玉的眼中不帶任何情感。「我看見的他,一直都沒有眼睛,臉上唯一的顏色就是兩道刺眼的鮮紅。」

「眼睛……?」陸衍喃喃,他的確有聽到那個鬼說的話,但是看不見鬼的他並不知道鬼到底要找些什麼,聽沈劭圖這麼一說,的確很有可能。

這也是他第一次聽見沈劭圖形容鬼的模樣,以往沈劭圖就算看見了也不說,所以他連想像都不能,至於這次……陸衍在腦中把剛剛看見的照片換成沈劭圖形容的樣子,本來靦腆的笑容不過是失去眼睛,轉瞬變得陰森。

怪不得沈劭圖從不形容那些鬼的模樣。

兩人再次陷入沉默,沈劭圖沒打算主動開口,陸衍則是撈過自己的手機,開始上網查些什麼。時間一分一秒過去。

「找到了。」陸衍忽然開口,「雖然新聞沒報,不過網路上已經有人搜出他是誰了。」

「誰?」沈劭圖抬起頭,四肢伸展開來,神情自然的詢問陸衍。

陸衍小小鬆了口氣,把手機拿給沈劭圖看:「喏,你看,他叫李虹倩,很像女生的名字不過的確是他本人,聽說他在班上人緣挺好的,而且還有不少男男女女會跟他告白,因為長得好看。」

手機上是社群網站的頁面,最後更新的幾張圖片是李虹倩的自拍照,確實長得很好看,更多的內容就看不見了,因為是個未成年學生,不是好友是看不見其他動態的。

「的確長得不錯看。」沈劭圖把手機還給陸衍。

陸衍接下手機,放在一旁床頭櫃上,笑了笑:「是不錯,不過要我說,你長得比他好看。」

沈劭圖瞪了陸衍一眼,他的確比李虹倩好看沒錯,不過分女氣、不過分陽剛,是介於中間的那種漂亮,但是他很討厭別人說他好看。

「……咳!好不管李虹倩長怎樣了。」陸衍尷尬的咳了聲,轉移話題:「你覺得怎麼樣的人才會去挖走他的眼睛啊?而且他眼睛又被丟哪裡了?」

「我又不是兇手怎麼會知道!」沈劭圖怒,隨後冷靜下來:「不過你可以想想,在什麼情況下你會把一個人的眼睛挖下來。」

聞言,陸衍很認真的思考起來。沈劭圖不禁愕然,其實他只是隨口回回罷了。

陸衍思考一陣,抬起頭回應:「如果是我的話,我大概會在一個人惹到我的時候吧,特別是他惹我和他的眼睛有關。」

「……那我看得見有惹到你嗎?」沈劭圖勉強的扯出笑容反問。

陸衍愣住了。「為什麼要這麼說啊?我只是想到了一點事……」他忽然閉上了嘴。

大概猜到陸衍想到什麼,沈劭圖也收起了笑容,神情凝重。不過陸衍沒有注意到。

沈劭圖又嘆了口氣,放棄和陸衍計較這些,他之前不都這樣過來了嗎?只是現在陸衍會不經意透露自己家裡的情況罷了。「我覺得,有可能是看到不該看的東西,或者對方有收集漂亮眼睛的癖好。」

「為什麼是漂亮眼睛?」

「因為普通眼睛不會有收藏的價值吧。」沈劭圖異常平淡的說。

有著普通眼睛的陸衍還是不大明白。

「算了,不說那個了。」陸衍擺擺手,不打算繼續思考。「我們來討論那個老爺爺好了,我很肯定他是鬼,但是為什麼大家可以看見他,甚至他還有影子。」

「你問我,我要問誰啊?我又不是天師。」沈劭圖鄙視的看著行為舉止都在說「我會滅鬼」的陸衍。

陸衍尷尬的笑了笑:「啊哈哈……我也不知道啊,那種東西沒學過好嗎……」

完全沒察覺自己說了什麼,陸衍理所當然也沒有注意到,沈劭圖在那瞬間陰沉的眼神。

「罷了,反正等夜晚來臨,旭出現就能問他了。」沈劭圖拿起手機,儘管房間中的窗簾全都拉上,但他還是能想像,外頭陽光燦爛的模樣。

等黑暗壟罩在這個世界上,那個只在黑暗中的人就會出現了。

arrow
arrow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