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弱的燭火搖曳,昏暗不明的燈光打亮一個小小的區塊,在無邊的黑暗中燭火似乎隨時都會熄滅,僅有的光線落在人們的臉上,顯得各個神情晦暗不明。

被刻意壓低的嗓音訴說著故事。

「……黑暗中,不曉得有什麼東西,我慌亂的往後退,卻被桌椅絆倒,狠狠的跌坐在地面。我手腳並用想要離去,但已經來不及了,就在危急時刻,有個人忽然出現在我面前,那瞬間,他彷彿從天而降的白馬王子──」

「嘁,這算哪門子的鬼故事,這是童話故事吧。」陸衍忽然開口打岔,他盤腿坐在地面上,一手撐著臉,狀似慵懶卻眼帶不屑。

一群同樣坐在地上的人噗哧一聲,集體笑了出來,就連為人最合善的王韻博也笑出聲,坐在正中央講故事的人瞬間紅了臉,看起來十分窘迫。

「陸衍!你對我說的故事哪裡不滿可以說出來,有必要這樣嗎!」楊佳娟漲紅了臉,為了掩蓋自己的尷尬,刻意放大了音量:「你就是嫉妒我能看見吧!」

「我要嫉妒幹嘛?我就是真的覺得妳說的比較像是童話故事。」手上是回校前沈劭圖還是良心過意不去請他們的飲料,陸衍咬著吸管回嘴:「而且根據阿圖的反應來看,搞不好看不見反而是好事喔,至少不會天天被驚嚇。」

「你、你……!」楊佳娟氣得直接站了起來,用手指著陸衍,不顧形象破口大罵:「你不要再說謊了!其實沈劭圖根本看不見吧!」

「像、像比如……」楊佳娟四處看了看,最後指著講台的位置。「有個人就坐在上面!從我們進來開始就在那邊聽故事了!」

「那邊什麼也沒有,妳還不如說有人跟著我們走進來,坐在那邊聽童話故事很久了。」沈劭圖平淡的開口駁回楊佳娟的話,手指著和講台完全相反的位置。

他們進到這間教室時,裡頭的課桌椅已經堆往兩旁,大概是為了一些活動需要空出中間場地,因為還需要用,離開時沒有復原,反而讓他們這群夜遊進教室講鬼故事的傢伙十分方便,不用特意把桌椅移開,離開時還要把桌椅排回原來的樣子,避免造成隔天上課同學的困擾。

沈劭圖指的位置就是靠窗那堆的桌子。

跟著他們一起走進來的藍佑旭坐在桌子上,雙腳非常有童心的輕輕晃動著,臉上沒有任何的表情,也不知道聽了這麼久的童話故事有何感想。

看見沈劭圖指著自己,藍佑旭不曉得在想些什麼,非常配合的伸出手指,湛藍色的火焰在他的指尖上舞動,照亮了他周圍的黑暗。

在沈劭圖眼裡是藍佑旭的手上亮起了火焰,但在其他人眼裡,就是沈劭圖指著那裡之後,半空中忽然就出現了火焰。大多數的人都下意識退離那裡,膽子比較小的人已經躲進旁邊人的懷裡,就連楊佳娟也愣在原地。

陸衍完全不怕,反而讚嘆的吹了聲口哨,還朝沈劭圖比了讚。

「……哼,鬼火這種東西早就被科學證實了,是因為空氣中的磷成分過高,自體燃燒所造成的,而磷是從人骨中分解出來的,所以沈大少爺還是在騙人吧。」楊佳娟發愣過後立刻冷哼一聲,像是要掩蓋自己說的話被這個現象打臉一樣。

沈劭圖聽見這樣的話也不怒,只是露出很淺的笑容,笑意間帶著沈修華的氣勢:「楊大小姐,既然妳這麼追求『科學』,那妳怎麼不去讀醫學系呢?那妳為什麼要堅持自己看得見呢?更何況啊……妳是覺得文學院的教室裡會有死人骨頭?」

「這……」楊佳娟被沈劭圖接連的問題問到啞口無言。

這裡唯一身為醫學系的王韻博也笑了笑:「的確像佳娟說的,鬼火可能是磷造成的,不過也像劭圖說的,這間教室裡不像墓地充滿往世的人,所以……或許這裡真的有鬼吧?阿衍?」

「我看不到不要問我啊。」被點名的陸衍舉手投降,「你問我,我也說不出這裡到底有沒有鬼。」

沈劭圖瞥了陸衍一眼。雖然他說是這麼說,不過沈劭圖敢保證,陸衍一定很肯定藍佑旭在這裡,畢竟他說了有人跟著他們進來。能這麼淡然的說出有鬼跟著他們,除了藍佑旭以外,沈劭圖還真想不到有哪個鬼能讓他這麼淡定。

楊佳娟聽見陸衍的話,惡狠狠的瞪向陸衍,陸衍也十分大方的回瞪回去,要不是沈劭圖還拉著他,或許陸衍還會附加鬼臉過去。

「不知道也沒關係啦,反正知道真的有東西在聽故事就好了。」張良然看氣氛有些尷尬,開口緩和:「佳娟趕快坐下吧,那接下來換誰講故事了?」

眾人你看我、我看你,知道真的有東西在這裡後,反而沒有人敢出面講故事了,天知道自己聽的故事是不是那個阿飄的故事,萬一它一個不爽直接把這裡的人全滅,那他們就能集體成為最新的校園傳說了。

藍色的火焰還在徐徐晃動著,和地上橘紅的燭火形成對比,更顯教室中的詭譎。

看大家都沒有意願繼續講故事,身為召集人的王韻博苦笑,拿起手電筒從臉下面往上照,森森的開口:「既然這樣,就換我講個故事吧。」

沈劭圖從藍佑旭的方向回到了小圈圈中,陸衍直接懶懶得靠在他身上,本來站著的楊佳娟也坐了下來,所有人目不轉睛的看著王韻博。

王韻博清了清嗓子,壓低聲音開口,他的聲音本就帶些空靈感,在刻意壓低過後,更添了鬼故事該有的氣氛。

「我要說的,是有關花的故事。這不是一朵普通的花,它是開在黃泉旁的一朵彼岸花,特立獨行於彼岸花海外,特別受某個人的喜愛。」

沈劭圖愣了愣,他突然覺得這個故事有點耳熟,似乎曾在哪裡聽到過,但現在一時想不起來到底是誰和他說過這個故事。

「這朵彼岸花一開始只是普通的彼岸花,後來漸漸有了神智,但是有天,它被人折下,扔進了黃泉中,在冰冷的河水中被沖刷,感受著千百萬年下來所累積起的、怨魂們的陰氣,但是他的神智沒有消失,他依然存在著,清醒的感受著那些怨恨。」

他再次愣住了,王韻博說的故事和他所知道的故事似乎又有那麼一點的不同,至少在他記憶中,彼岸花的神智明明在被丟下黃泉後就逐漸消磨消散。

這並不完全是個鬼故事,所以所有的人都忍不住面面相覷,不過一時之間沒有任何人打斷王韻博繼續說下去,也不曉得是看在他的面子上,或是大家也好奇彼岸花到底怎麼了。

「在黃泉中的彼岸花並非完全安全,有些時候,同樣被判刑沉入黃泉中的鬼魂會試圖襲擊彼岸花,藉此獲得力量逃脫黃泉,但那朵彼岸花不會讓它們得逞,他會……」

王韻博的聲音被嘩啦啦的玻璃破碎聲蓋過,眾人被嚇了一跳,不約而同的看向傳來聲音的地方。

剛才沈劭圖說有鬼所在的那排窗戶全都碎了,落了滿桌滿地的玻璃渣,夜風呼呼的吹入,就像鬼哭神號一般,引人心底發寒。原本亮著的藍色鬼火也消失了,教室內只能聽見彼此急促的呼吸聲。

「看來他不太希望我把故事說完呢。」故事被打斷還發生了這樣的事情,王韻博看起來一點也不慌張,苦笑著說。

眾人這才回過神來,發現自己已經被嚇出一身冷汗,比較膽小的已經嗚咽起來。剛才的鬼火還能用科學原理解釋,但是一口氣全部碎裂的玻璃能用什麼解釋?年久失修嗎?

沈劭圖皺著眉頭看向桌子堆,原先坐在上頭的藍佑旭已經消失了,他無從辯證到底玻璃是藍佑旭弄碎的,或是其他鬼弄碎的。

「好吧,那今晚就到這啦,玻璃的事情我明早會去處理的,各位回家路上要小心喔。」王韻博笑著開口提醒,他的聲音剛落,所有人一溜煙的離開了教室。

他也招呼張良然一起離開,陸衍看大家都要走了,也拉住沈劭圖的手打算送人回家。

被陸衍拉著離開教室,在踏出教室前他還是有些不安,他不知道到底是誰不想讓他們聽完故事,也許教室裡還有其他鬼。

離開前回頭最後一望,他只看見一雙冰冷的眸。

沒有任何感情,就像黃泉一樣,令人生寒。

arrow
arrow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