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暗沉沉的籠罩,路燈隔了一段距離亮著,校門口聚集了人群,吱吱喳喳的聊著天,裡頭有男有女,都生得不錯,吸引了來往路人的目光。

沈劭圖和陸衍從校內緩緩的走出來。

召集人王韻博看見他們,立刻上前去,笑著問:「來晚了,怎麼了嗎?」

「喔,阿圖在幫助教整理東西啊,我在等他。」陸衍也笑著回答,然後拉過王韻博,搭著他的肩低聲說:「我覺得助教大大應該是想去叫教授給阿圖開後門,讓他畢業直接上研究所。」

「我沒打算繼續念上去好嗎。」沈劭圖理所當然的聽見了陸衍的話,沒好氣的向他說道。

陸衍擺擺手:「你不讀上去要幹嘛?」

沈劭圖默默盯著陸衍看,顯然是不想在這麼多人面前和陸衍討論他畢業後要做什麼。

人群中又有另一個人走了出來,帶著黑框眼鏡,卻無法遮擋雙眼流露出的凜利,一頭墨黑的長髮一絲不苟的梳理成高馬尾,隨著她走路的動作而晃動。

「我還想是誰這麼慢,讓我們在這等啊。」楊佳娟走到他們面前,環起手,塗著口紅的唇彎起嘲諷的弧度。「原來是沈大少爺。」

「妳不高興可以不要等,我都還沒說妳怎麼在這。」沈劭圖面無表情的回應,一邊的陸衍則是露出了吃到蒼蠅的表情。

楊佳娟冷哼一聲,傾身向前,黑眸對上沈劭圖的眼:「我當然在這,你要慶幸我在這才對,不然誰來負責看鬼呢?」

沈劭圖微微睜大了眼,眼神透露著不可思議,他很肯定楊佳娟絕對看不到,如果她能看到的話,沒道理幾個月前在圖書館裡,她會沒看見躲在黑暗中的影鬼。

那又是什麼,讓她覺得自己看得見呢?

陸衍大概天生就和楊佳娟不合,聽見她的話,他立刻放開王韻博,湊到沈劭圖旁邊,搭著沈劭圖的肩膀,得意的開口:「當然是靠我們家阿圖啊,絕對掛保證的。」

「呵,他?沈大少爺能做什麼?」楊佳娟不屑的說。

陸衍笑了笑,正打算繼續替沈劭圖討公道,沈劭圖卻掐了一把他的腰,王韻博也已經上前,帶著笑容分開他們和楊佳娟。

「能看到鬼多一個就多一分保障嘛,別吵架,點完人數我們就進去吧。」王韻博站在他們中間,帶著笑容充當和事佬。

楊佳娟依舊抱著手,扭過頭冷笑一聲,看在王韻博的面子上不再吵架。沈劭圖抱歉的和王韻博點頭,拉著陸衍去找角落的張良然。

「那個法律系的神經病!」被拉到角落的陸衍咬牙切齒的低聲道,看著楊佳娟小人得志的模樣就好像她是殺父仇人一樣。

沈劭圖無奈的拍了拍陸衍,同樣低聲回道:「不要管她,當她不存在,反正到時候就知道她到底看不看得到了。」

「肯定看不到啊。」陸衍嘆了口氣,「要說看到我只信你,如果她看到、我看到,那絕對是人不是鬼,因為我看不到。」

「你們看到不看到的簡直就要說暈我了。」在一旁被他們無視的張良然白了陸衍一眼。

「抱歉。」沈劭圖代替陸衍道歉,陸衍則是乾笑了幾聲。

領頭的王韻博點完人數,確定之後兩兩一支手電筒便出發了。目標是文學院的某間教室,與其說是夜遊不如說是要在教室開鬼故事大會,所有人一起走的時候吵吵鬧鬧的,靈異的氣氛沒有,反而像是小學生郊遊一般。

沈劭圖拿著手機照亮黑暗,比起旁邊四處亂看的陸衍,他反而不太敢看其他地方,雖然說身上有藍佑旭給的那條保護用的項鍊,但上次被影鬼纏上的經歷實在太過深刻,他不想再被任何鬼纏上了。

當然,不曉得什麼時候跟在他們後頭的藍佑旭除外。

校內夜遊能去的地方無非就是校園七大不可思議的傳說地,不過那些地方沈劭圖也常去,根本什麼也沒有,一群人只有興致沖沖的過去,然後掃興的往下一個地方走。

令他意外的是,森林那個地方居然也是不可思議之一,聽說是最新的。那邊的確是最有可能有東西的地方,如果再早幾個月的話。畢竟林千華已經被藍佑旭給滅了。

沒有看到什麼東西,似乎也不能抹消這群人的興致,大家還是你一言我一語的朝著文學院教室走去,沈劭圖和陸衍特意放慢了腳步,走在隊伍的最後面。

「你有看見什麼嗎?」陸衍饒富興趣的四處看了看,詢問一旁的沈劭圖。

沈劭圖關掉手機搖搖頭,回頭看了一眼藍佑旭:「沒有,什麼東西也沒有,畢竟鬼有地域性的,他們不能離開自己的死亡地或屍體。」

「好吧,真可惜,還以為可以好好嗆一把神經病的說。」陸衍惋惜的說。

能看見鬼的沈劭圖不予至評,他寧可什麼都不要看到,好過看見後去笑楊佳娟。

這個時間點的文學院還有學生在上課,為了避免吵到人,王韻博招呼大家從後門走。常跑文學院的沈劭圖看見藏身在雜亂草叢中的後門也吃了一驚,這裡實在太不起眼了,光路過就很難,更別論看到這裡有個門。

上頭的鎖已經鏽蝕,輕輕一摸就有大片的鐵鏽落下,弄得滿手渣渣。王韻博一扯,脆弱的門鎖一下就被扯了下來,沈劭圖拉著陸衍上前查看,才發現門鎖是早壞了。

他側過頭疑惑的看著王韻博,相信文學院自己的人都不見得會發現這裡有個門了,醫學院的又怎麼會知道呢?

注意到沈劭圖疑惑與警惕的眼神,王韻博和善一笑:「這裡是我們大一那年辦夜遊發現的。」

「……喔。」沈劭圖淡淡的回了一句,偏過頭,拉著從頭到尾不明所以的陸衍回到隊伍最後面。

沈劭圖走後,王韻博拉開了門,吱呀的聲音昭告著這門早已年久失修,要拉開還不容易,幾個人用力拉了好一段時間,門還是只開了一個人側身勉強能入的地方。

王韻博拿著手電筒照了一圈,轉頭去喊據說是歷史系的沈劭圖:「阿圖,你能過來一下嗎?」

「怎麼了?」沈劭圖站在原地拉著陸衍,沒有直接過去。

王韻博笑了笑:「這也是我第一次開這門,不曉得會到哪去,你是文學院的吧?能過來看看嗎?」

沈劭圖抿抿嘴,拉著旁邊一臉興奮的陸衍走了過去。

門後面一片漆黑,沈劭圖拿出手機打開手電筒,深吸一口氣後才把光源對向門內,映入眼簾的是一條深不見底的向下樓梯。看樣子應該是走到地下室,但就連沈劭圖也無法說出,地下室裡到底有什麼東西,文學院的地下室是個神秘的禁忌。

「應該是通往地下室。」沈劭圖晃了晃手機,手機光源的穿透力不夠強,底下仍是一片黑暗,不曉得到底有多深。

王韻博看著外頭,詢問:「文學院的地下室有些什麼?能通到上面嗎?」

「不曉得,文學院的地下室不能進去,上面所有通往地下室的門都鎖上了。」沈劭圖關掉手電筒,準備退出來。在光源暗掉的前一秒,一個黑色的身影一晃而過。

萬分肯定打開手電筒會再看見些什麼可怕的東西,沈劭圖推著陸衍往後,二話不說用力甩上了門。剛才分明要好幾個人才能打開的門,竟然被沈劭圖一個人甩上了,所有人用見鬼的表情看著他。

門很沉,沈劭圖是因為腎上腺素爆發才能甩上門的,甩完後他覺得自己的手隱隱作痛,但是看見大家不解與見鬼的表情,真的見鬼的沈劭圖還是開口解釋:「我覺得文學院不開放地下室還是有它的理由的……大家不要走吧,我們等晚點學校沒人了再來。」

「你看見了什麼嗎?」陸衍開口詢問。他一直站在沈劭圖後頭,什麼也沒看見,但是看沈劭圖的反應,應該是看見了什麼不該看見的東西。

沈劭圖偏頭看陸衍,不確定的說:「我是看到了東西……在燈關掉前一秒,但我不確定那到底是什麼。」

「總之不安全就對了。」陸衍點點頭,從口袋中拿出幾張黃符貼到門上,口中念念有詞,手裡比劃著什麼。然後他轉頭對王韻博說:「既然阿圖說看到了東西,那下面大概不安全,我們還是走正門吧。」

「等等!沈劭圖看見東西就說不下去?那我們夜遊做什麼?」楊佳娟幾步上前,不屑的看著陸衍和沈劭圖。「而且你還拿出那種東西,誰知道你是不是和沈劭圖聯合起來要整我們?」

「妳想死可以下去。」伸手攔住想衝上前痛扁楊佳娟一頓的陸衍,沈劭圖的眼神有些危險:「夜遊的前提應該是所有人的安全吧?出事了要負責的不是妳,是王韻博,還是妳要代替他負責?更何況文學院鎖上通往地下室的門不是沒有理由的。」

「妳覺得我在整人!?我如果不封上,到時候是全校人都可能出事!」陸衍被沈劭圖檔住,只能漲紅脖子大喊:「妳要是真懷疑我,就去打聽『陸謙郁』這個人!」

「你!」沒有被人這樣罵過的楊佳娟也怒了。

王韻博趕緊上前推開楊佳娟,張良然也衝上來幫著沈劭圖拉住陸衍。王韻博尷尬的笑了笑,表情依然溫柔,不過眼裡帶著警告。

「在這些事情上,我相信阿衍,也相信文學院的沈劭圖,所以別吵架了,我們先去校外晃晃,晚點再來吧。」王韻博不只是對楊佳娟說,也是對大家說:「更何況,鬼故事這種東西,也是夜深點講比較有氣氛。」

楊佳娟氣乎乎的看著他們,然後轉頭離開。眾人看了看楊佳娟,又看了看笑得抱歉的王韻博,紛紛擺手。

「那我們就先走囉,晚上十點繼續在校門集合嗎?」

「韻博你別放在心上,佳娟她就是這樣,而且劭圖都說下去也沒路上來了,我們還是走正門吧。」

「雖然是很想看見阿飄,不過安全還是最重要啦,韻博我們先走啦!」

「嗯,我沒放在心上,那就十點校門集合吧。」王韻博笑著對眾人說,人群一哄而散,只剩下他、沈劭圖、陸衍和張良然。

沈劭圖看著笑容依舊、卻明顯有些窘迫的王韻博,抱歉的開口:「對不起,三番兩次吵架……」

「別放在心上,你的事我聽阿衍說過,比起楊佳娟我的確更信你一些。」王韻博笑著擺手,隨後斂起笑容,變成苦笑:「而且楊佳娟太傲了,其實很多人都不大喜歡她,不過她堅持她能看見,所以說……」

「嘁,那個神經病。」陸衍抱起手,忿忿不平的說。

張良然一掌從他的頭上拍下去,哭笑不得的提醒:「你真是……別在她面前說啊。」

「我又沒有!」陸衍抗議。

王韻博又笑了下,把被扔到地上的門鎖撿起來,掛回門上充充樣子。「好了,那我們也走吧,你們吃晚飯了嗎?還沒我請客吧。」

「這樣太客氣了。」沈劭圖有些尷尬,如果說是張良然請客那他可能真不會客氣,但問題是他和王韻博這也才算第二次見面,不要說熟了,連認識都算不太上,實在沒那麼厚臉皮讓人請客。

當然,這也和沈修華從小就告訴他,他想要什麼,跟自家哥哥開口就好有關,沈劭圖真的很少去麻煩沈修華以外的人。

「劭劭你客氣什麼啦,大不了之後換你請大家。」陸衍推了一把沈劭圖,笑著說。

沈劭圖轉頭用力的捏住陸衍的臉往外扯:「你又叫我劭劭!」

「呃哈哈哈……走吧走吧,我和阿圖還沒吃飯的,既然醫生要請客我們就不客氣啦。」陸衍拉下沈劭圖的手,笑著朝王韻博說。

張良然白了陸衍一眼,不過沒多說什麼;王韻博笑了笑,帶頭從這個雜亂的地方離去;陸衍勾著沈劭圖的肩膀,跟上王韻博和張良然兩人;沈劭圖這才反應過來,自己根本沒有答應要一起去吃飯。

不過都走了實在也不好再拒絕,沈劭圖跟著陸衍的腳步走,不曉得藍佑旭什麼時候消失了,至少沒在附近看見他,也許在前幾個地方時他就走了。藍佑旭實在太過神出鬼沒,雖說他本就是鬼,但就連沈劭圖也很難抓到他的蹤影。

想了想,沈劭圖還是回頭看了眼後門的方向。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錯覺,明明被關上的門被打開來,一隻黑色的手往外頭伸,似乎想抓住什麼拖進去,那無盡的黑暗之中。

arrow
arrow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