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眼睛好漂亮啊。」稚嫩的嗓音天真無邪的說著,「可以給我嗎?」

白淨的臉上兩行紅色的淚緩緩流下,他的笑容如此燦爛,說的話卻令人寒到心底。

 

偌大的月台上人不多,明天才是連假的開始,現在這時間除了大學生外,基本都還在上班、上課,所以他們這麼一群拖著行李箱的人格外顯眼。

車票是提前買好的,十來張全是對號座,張良然幫忙王韻博一起發車票,特地利用職權挑了兩張坐在一起的車票給了沈劭圖和陸衍,他和王韻博則是坐在那兩人前面。大部分的座位都在同一區,即使不在一起的也在同一節車廂裡。

沈劭圖拿到車票後一直是興奮的樣子,就像一個首次出遊的小孩子一樣,惹得旁邊的陸衍不斷白眼他。

「阿圖,你這樣很像小學生誒,第一次坐火車啊你。」又一次拉住想跑到月台邊去看火車來了沒的沈劭圖,陸衍無奈的吐槽。

沈劭圖難得沒有生氣,而是笑著點頭:「嗯,我哥以前不太帶我出去,就算出去也是司機開車的,至少我記憶裡沒坐過火車。」

「……我現在真的開始覺得我們不是同一個世界的人了。」

沈劭圖不置可否。和陸衍再三保證不會跨越月台黃線避免掉下去後,他便背著隨身包包在月台上四處晃晃。

月台上除了同校的那一群同學外,還是有三三兩兩的乘客,看起來年齡並不一定。沈劭圖來來回回的走了好一段時間後,有個人忽然拍拍他的肩。感覺到肩膀被拍擊,沈劭圖疑惑的回過頭,喊住他的人外表看起來和他差不多大。

「你迷路了嗎?一直在附近走來走去,迷路了要找月台長喔。」他好心的說。

沈劭圖搖搖頭,指著不遠處的同學們:「我是和他們一起的。」

那個人順著沈劭圖指的方向看過去,視線不曉得停留在誰身上過,掃視一圈後又轉回來,明顯對沈劭圖更感興趣。

「你們是大學生?好巧啊,我也是,交個朋友吧,我叫李成。」

沈劭圖看了看李成朝他伸出來的手,沒有握上也沒有回應他的話,自顧自的沉默著。

李成沒有得到回應,尷尬的收回手,摸了摸自己的鼻子:「戒心真重啊……我只是想交個朋友罷了。對了,你們是出去玩嗎?」

「嗯。」沈劭圖點頭。

「去哪玩啊?」

他報出了地點,接著立刻補充:「聽說去那,詳細地點我不清楚,我是陪朋友去的。」

「呵呵,原來如此,不過真的好巧喔,我也要去那。」李成呵呵的笑著,顯然十分高興。

沈劭圖卻高興不起來,甚至覺得和這樣一個可疑的人要去同一個地方讓他很不安。這個人實在太奇怪的,忽然就來搭話,又說要做朋友,按照新聞所寫,接下來是不是就要開始詐騙了?雖然他是不怕被騙走幾百萬啦,但是沈修華工作很辛苦,他還是不想讓這些人隨隨便便就能輕鬆賺到那麼多錢。

兩人沒了話題,只好乾站在原地,時間一分一秒過去,高掛的電子時間表顯示火車再過不久就要進站了。

沈劭圖不好意思直接離開,只好站在原地到處觀望,目光時不時飄到李成身上,實在不能怪他偷看李成,而是李成的視線一直定格在他身上,讓他相當不適。

「你的眼睛好漂亮啊。」李成忽然喃喃開口,情不自禁的伸出手想要觸摸,沈劭圖立刻往後退了幾步。陸衍注意到這邊的騷動,把自己和沈劭圖的行李託給張良然幫忙看著,朝他們走過來。

被沈劭圖退後的動作一驚,李成這才反應過來自己做了什麼,抱歉的笑了笑:「不好意思,我沒惡意,只是覺得你的眼睛真漂亮,不是黑色的吧。」

沈劭圖下意識抬手遮住了自己的眼。他的眼睛乍看之下是很漂亮的黑色,但其實是很深很深的綠色,像黑色卻又不完全是黑色,不像綠色卻又是綠色,總之不是常見的黑色和深褐色。

看見沈劭圖摀住眼睛,李成不自覺得伸出手,想要拉開沈劭圖的手再好好看看他的眼睛。陸衍正好在李成伸出手的瞬間趕到,他推開了李成的手,把沈劭圖拉到自己身後,皺著眉,頗不友善的看著李成。

李成愣了愣,收回自己的手,道歉:「抱歉,我只是想確定一下他的眼睛是不是黑色的。」

「我朋友的眼睛是黑色的沒錯,不用懷疑。」陸衍淡淡的回應。連沈劭圖的名字都沒說出口。

李成滿臉的窘迫,陸衍繼續把沈劭圖擋在身後,沈劭圖依舊用手擋著眼睛。

火車緩緩的進站,月台發出一陣刺耳的鈴聲。

「火車來了,該走了。」王韻博忽然出現在兩人身後,對著他們說道。

陸衍沒有對李成多說些什麼,直接拉著沈劭圖和王韻博一起回去人群中,拿了行李便和他們一起上火車。沈劭圖全程被陸衍拉著,還有餘力回頭看李成的方向,透過手指間的縫隙看,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錯覺,李成的視線一直追隨著他們,直到他們上車以後才跟著上車的。

沈劭圖被陸衍拖著找到了座位,他直接選了靠窗的位置,留下靠走道的位置給陸衍。

「阿圖,你剛和誰說話啊?認識的?」率先移步進來找到位置的張良然轉身趴到椅背上,趁著王韻博在點名,詢問沈劭圖。

沈劭圖搖搖頭,依然捂著眼睛:「不認識的人,突然就來搭話。」

「你下次遇見怪人請直接喊救命好嗎?」陸衍無奈的說,把沈劭圖的手拉下來。「要不然修……又會被你哥罵了。」陸衍忽然改口。

沈劭圖的手從他的大腿上移開。

張良然無語的看著陸衍,正好王韻博也點完人數,回到了座位上。

火車晃動一下,接著緩緩起動加速,周圍的場景不斷退後。

「剛才那個人有問你什麼嗎?」王韻博回來後,直接接著張良然的話問下去。

沈劭圖思考一陣,回答:「他應該有想問我名字,還問我們要去哪裡。名字我沒說,地點也只說了大概。」

別的不說,單名字他就不會隨便告訴陌生人了,特別是在外地他更不會直呼某個人的全名,雖然有些迷信,不過呼喊別人名字,很有可能會被鬼纏上。關於鬼的東西他都很有經驗。

「那就好,他有說自己名字或其他話嗎?」

「他說他叫李成,要和我們去同一個地方。」沈劭圖露出了為難的表情,「他還說……」

「阿圖的眼睛很漂亮。」陸衍替沈劭圖回答,然後憤憤罵道:「簡直就是個變態!」

王韻博沒有回應,撐著下巴沉思;張良然聞言,用好奇的眼神看沈劭圖的眼睛;沈劭圖無奈的看向陸衍,卻發現陸衍也盯著他看。

「阿衍,你看著我幹嘛?」沈劭圖疑惑的問。

陸衍收回視線,搖搖頭:「沒什麼,只是覺得你的眼睛真的很好看。」他的語氣很淡,聽不出任何的情緒。

「你怪怪的。」沈劭圖皺起眉,抬手摸了摸陸衍的額頭,手下的溫度很正常。

他笑了一下,伸手捏住了沈劭圖的臉頰:「我沒有啊,劭劭你想太多了。」

「就說不要叫我劭劭!」沈劭圖拍開陸衍的手,氣呼呼地鼓起臉轉向窗外,沒再追問下去。

陸衍鬆了一口氣,他早就注意到沈劭圖被喊劭劭的時候會自動忽略掉其他東西。

張良然依舊趴在椅背上,看著沈劭圖和陸衍兩人的互動,突然開口問:「阿衍、阿圖,你們是不是在交往啊?」

「誰跟他交往啊!」沈劭圖和陸衍異口同聲的說,一個立刻回頭看向陸衍,另一個也扭頭看向沈劭圖,他們伸出手指互相指著彼此,語帶嫌棄。

坐在前頭的王韻博噗哧一笑,同車廂的眾人一片沉默。

意識到他們的聲音有些太大,幸好車廂內只有自己校的同學們,不然就打擾到別人了。沈劭圖從陸衍身上轉向張良然,無奈的說:「阿然,你想太多了。」

「小然然,你怎麼這麼說呢,我才要說你和醫生在交往呢!」陸衍笑著回應,只是那個笑容怎麼看都帶著幾分咬牙切齒。其實他早就想這麼說了,張良然又不是召集人,連副召集人也不是,可是他卻一直在幫王韻博的忙,真正的副召集人完全不見蹤影。

張良然愣住了,下意識反駁:「怎、怎麼可能,阿衍你別開玩笑了!」

說完心虛的瞥了好幾眼端坐在位置上,沒有回頭看沈劭圖和陸衍的人。

沒想到王韻博一點也不介意,還口出驚人:「搞不好喔。」

三個人都沒料到這樣玩笑性質一般的話會被王韻博這麼認真看待,全都愣在原地,現場一片尷尬的沉默,張良然繼續趴在椅背上,不敢回頭去看王韻博,只好和沈劭圖、陸衍三個人相看三無言,反而是作為發言人的王韻博一點沒有尷尬的樣子。

「咳。」陸衍率先開口打破古怪的氣氛,臉微紅,有些窘迫的問:「那個……話說副召集人是誰啊?不會是……」

猜到陸衍沒說出口的人是誰,王韻博偏頭,從椅子的縫隙中對陸衍搖搖頭:「不是佳娟,是宛萱。」

「宛萱?」沈劭圖有些詫異。

王韻博笑著肯定:「嗯,歷史系的系花,你認識吧?」

沈劭圖沒有回應,而是露出古怪的表情,惹得陸衍和張良然都一陣好奇。

車廂搖搖晃晃的,沈劭圖都時不時和陸衍撞在一起了,卻有個女孩子扶著椅背朝他們走了過來。

一頭飄逸的長髮染成了淺褐色,漂亮的面容上施有淡妝,更添幾分氣色,帶著褐色變色片的大眼眨呀眨得好似在放電,微捲的及腰長髮綁成馬尾紮在腦後,白皙的臉頰微微泛紅,惹人憐愛。

她終於走到了四人這邊,在快接近時還踉蹌了下,立刻有男生站起來扶住她,她朝對方有禮的微微一笑,隨後看向沈劭圖,羞怯的開口:「劭圖,好巧啊,在這裡遇到你。」

沈劭圖勉強的扯了扯嘴角作為回應。其實他一點也不覺得好巧,先不說他剛才也被這樣搭訕過,現在這節車廂裡的人都是同校同學,哪來「好巧」可言呢?

大概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林宛萱對沈劭圖有意思,但顯示是郎無情妾有意,沈劭圖還一陣窘迫。

陸衍看不下去沈劭圖就這麼保持沉默讓氣氛尷尬,代替他開口:「抱歉,阿圖他害羞。」

沈劭圖拋了個白眼給陸衍,用手肘撞了撞他。

這兩人本來就從小認識,感情好到旁人羨煞,剛剛又大喊了那麼一句,林宛萱把這幕看在眼裡,臉色一陣紅一陣白,不曉得想到了什麼,匆匆道別後就轉身離開。

王韻博打從林宛萱過來就轉回頭閉目養神,沒再多說些什麼;而張良然還趴在椅背上,不過林宛萱眼裡除了沈劭圖大概也沒別人了。

沈劭圖鬆了一口氣,陸衍還特地扭頭看林宛萱回到自己的位置上。

「啊……阿圖,我好像破壞你的桃花了。」他可惜的嘖了幾聲。

「你滾吧你!」

再次翻了個白眼,沈劭圖的視線轉回窗外,看著窗戶上自己的倒影,他伸手摸上了眼睛的位置。

不知道為什麼,他忽然想起了藍佑旭。

arrow
arrow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