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點:Atlantis

時間:早上九點

教室散步之地

 

我被褚學長從保健室拉出來以後,一邊默默的吃著褚學長給的早餐,一邊打量著面前這地方。

一片廣大無際的黑色水潭,不時有鯊魚嘴和章魚觸手伸出來,在水面彰顯牠們的存在感,還有潔白的方塊教室在上面奔跑跳躍,把大地震的一抖一抖的,我都要站不穩了。

話說那堆討人厭的觸手害我想到剛剛的魷魚夢了……嘶,打住打住,不要亂想什麼魷魚褚學長,這樣真的超沒禮貌的。

我把最後一口早餐吃掉,原本是想把垃圾塞進口袋帶回家丟的,不過褚學長直接把東西拿走,不知道做了什麼,東西直接憑空燃燒消失了。

噫,裝逼少年,就不要帥不過三秒。我內心暗暗吐槽著。

我站在距離彼岸水三公尺遠的地方,這個跳下去就真的要去鮮紅花海旁見神荼鬱壘了,可別掉下去了,那邊的神荼鬱壘不知道是不是如我想的那兩位啊。

重點是,我站這麼遠是因為,我超怕被褚學長一腳踹下彼岸水,雖然我剛剛還在內心吐槽他來著。

「你站那麼遠幹嘛?」褚學長站在距離彼岸水邊緣的兩公尺處,看著又往後退了好幾步,退到大概距離彼岸水五公尺遠的我,問。

我看著他,眨了眨眼,無辜的坦誠:「因為我怕你把我踢下去。」

「放心吧,我沒那種殺了自家學弟的興趣。」褚學長無奈的說道,臉上寫著「當年我差點走下去,我學長還拉了我一把,我怎麼可能把自己的代導學弟踢下去……」的表情。

我仔細端量褚學長,確定他完全沒有把我踢下去的任何一點想法後,才慢慢移到他旁邊,弱弱的問了一句:「那現在……我們怎麼到教室啊?」

「有兩種方法,你要哪一個呢?」褚學長看著我,別有深意的說著:「一個是我學長當年帶我走的方法,另一個是我現在用的方法。」

為什麼我總覺得褚學長臉上寫著大大的「有陰謀」呢?特別是褚學長的笑容更讓我覺得,我一定要慎重選擇,不然可能會被陰的連骨頭都不剩……好沒有那麼誇張。

「呃……我選擇褚學長現在用的方式吧。」我慎重考慮過後,誠懇的回答褚學長。但其實是直覺告訴我,褚學長當年的方法可能會讓我就此不敢見人,儘管現在這裡也沒有我和他之外的人就是了。

果不其然,褚學長露出了可惜的表情,就好像惡作劇無法得逞一般,讓我忍不住又在心中記上幾筆之後,褚學長才開口向我解說:「我現在用的方法是傳送陣,不過有些老師是不允許用傳送陣的,你自己要注意,當然不要遲到是最好啦。」

「至於當年我學長帶我的方法,則是利用一個很像衝浪板的東西教室……報到昨天就結束了,現在這裡也沒有人,也許之後你有機會看見別人追教室。」褚學長的語氣帶點惋惜,不過更多的是戲謔,讓我深深覺得自己之後還是不要知道到底是怎麼追教室的好。

「可是我不會用傳送陣怎麼辦?」我像個認真向學的乖小孩一樣詢問褚學長。不要和我說追教室,我才不要,看褚學長的反應我就覺得很可怕。

褚學長沒有開口,而是帥氣的凌空一抽,幾張白色的符咒便出現在他手上。他把符咒遞給我,我接下一看,發現這些符咒上都有著非常精美到會逼死密集恐懼症的法陣,而且仔細感覺的話,會發現這些符咒上面都有很強大的力量。

但是等等,我為什麼會感覺到啊?

「這是傳送符。」褚學長看我疑惑的看著符咒──雖然很明顯搞錯了我疑惑的點──好心的解釋:「是將傳送陣收在白符中,要使用時在內心默想目的地,再把傳送陣丟到地上,就可以到達了。我知道你現在一定還不會畫傳送陣,先給你幾張,之後用完了要自己畫。」

「褚學長,我發現你真得是個超級大好人,不僅有問必答還給我東西,雖然有時候有點副黑但總歸還是很溫柔的人,如果我是個女的肯定以身相許。」我非常誠懇的說,儘管褚學長常常嫌棄我,剛才還搞錯我疑惑的點啦,但他做到這份程度上還不以身相許好像很對不起褚學長。

等等,現在這年頭,好像不管男的女的都能以身相許啊,反正不管是正常異性戀還是搞基都有人支持,搞不好搞基的賣點比較大啊……

「腦袋成天在胡思亂想些什麼啊。」褚學長伸手敲了敲我的頭,把我的思緒打斷。「以身相許的前提是長得好看好嗎?」

「你這句話的意思是我長得太抱歉了?」我抽了抽嘴角,這樣回答褚學長。

雖然不是說長得很標緻或是長得很像模特兒等等,但我至少也算長得不錯看吧!稱不上絕世美……啊呸我現在是男的所以是帥氣!稱不上帥氣但至少我軟萌吧!雖然這句話好像有哪裡不對,可褚學長那是什麼意思啊!

「抱歉,我沒那個意思。」褚學長帶點抱歉的回答,「你沒有長得太抱歉,是挺可愛的,小女生看見會很喜歡的類型吧,但不是我喜歡的……」

褚學長的視線看向遠方,不曉得在想些什麼,但是那瞬間,我覺得那雙眼流露出的情感是深沉而絕望的哀傷,如潮水一般莫名的朝我席捲而來。

這種能知道別人內心想法的能力果然爛透了!我撇過臉,努力讓自己的內心不要受到褚學長的情緒影響波動,然後緊了緊拳,直到確定自己的表情不會透露出什麼後,才轉回頭,用輕鬆的語氣開口說:

「褚學長你應該不會喜歡男生吧?話說那些小女生喜歡我,我也不喜歡她們啊,我喜歡的是男的好嗎?」

「也許啊……等等,你剛剛說了什麼?」沒回過神的褚學長呆呆的回應我,然後充滿憂鬱氣息的美男子這才注意到我剛剛說的話。

……不對等等,我剛剛說了什麼?

某不知道為什麼腹黑狀態又被開啟的學長看起來心情很好,微微瞇起眼,嘴邊帶著戲謔的弧度開口:「禕……你剛剛是不是說自己喜歡男的?」

「啊啊啊啊啊啊褚學長那是個誤會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抱頭慘叫著。

那真的是個誤會……不對也不是誤會啊!我是青春洋溢對愛情充滿粉色泡泡情懷的少女沒錯啊啊啊啊啊啊──所以說我喜歡男生很正常啊!但是等等我現在好像是男的才對,在別人不知道其實我靈魂是女生的情況下……

只會把我當成彎的啊啊啊!雖然我好像立志掰彎自己了但是……這樣不對啊而且我才和褚學長剛認識沒多久啊啊啊啊啊啊──────

我覺得、我現在的狀況就是腦袋死機了。

「噗哧。」在我腦袋死機的時候,褚學長很沒有良心的笑了出來。

聽見他不小心洩漏的笑聲,我眼神死的抬起頭看著他,褚學長也看著我,我倆對視了好幾秒,褚學長才微微勾起笑容:「放心吧,我不會介意的,我只是有點訝異,和想看看你的反應罷了。」

褚學長這樣說著,卻眼神漂移,不論是直覺或是其他反應都告訴我,褚學長在說謊,雖然他剛剛問我的當下的確是想戲弄戲弄我,但是他之後的反應卻告訴我,他在戲弄的同時,也害怕自己的秘密被發現,雖然我不知道是什麼秘密,但肯定和「喜歡男生」有關。

……褚學長他不會也喜歡男生吧?越想越有可能,不然他怎麼會有這種反應?

遇到現實中真的喜歡男生的男生,怎麼想都是在作夢啊!身為一名腐女,我一定會全力支持褚學長——等等我突然反應過來,其實我也是現實中真的喜歡男生的男生啊!我現在是個男的,怎麼就忘記了。

我還在一旁糾結自己是喜歡男生的男生,和褚學長可能也喜歡男生這種有些莫名事情,褚學長早就不理我了,正站在彼岸水旁尋找著教室。

arrow
arrow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