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著一大早就出現在我房間客廳裡的蕥學姐,有點懷疑我自己還在作夢──雖然夢到蕥學姐恐怕是代表了什麼可怕的含意,比如找死、找死、或者覺得自己活太久了。

「喲,若雪現在才醒嗎?都這麼晚了呢。」蕥學姐端起明顯是自己未經我同意泡的茶,向我微笑道:「頭髮亂七八糟的若雪也很可愛呢,不過姐姐我想妳還是快點整理整理喔,我們要出門去買東西呢,還是妳希望姐姐幫妳整理呢?」

好,我知道我自己的頭髮很亂也不要講出來,每次睡覺起來頭髮都會炸毛是我的問題嗎!而且現在是寒假,我晚起又怎樣!

還有買東西又是怎麼回事!?我不要跟蕥學姐妳去買東西啊!

「那個……買東西是怎麼回事?」我看著蕥學姐繼續喝茶,疑惑的問。

話說那個茶是餅乾學長給我的還是黑貓老師給的?啊,難不成是修上次拿回來的紅茶?

說起來,修呢?他不是都一大早就起床了嗎?

蕥學姐或許是注意到我的視線,端起茶杯說道:「若雪在看這個嗎?是妳家武器泡的喔。不過妳問我為什麼要買東西……」

「『新年』快到了不是嗎?要準備年貨啊。」蕥學姐放下茶杯,不解的看向我,好像我不知道這件事是件非常奇怪的事情。

不,我當然知道要過年這件事,我昨天晚上才接到爸媽要我回去過年的電話而已,還有陳亞恩打來問我過年要不要和他同學一起去玩的電話,但問題是,這裡是異世界吧!這個世界的人知道我們那邊的農曆過年嗎!

「……」我沉默不語的走進浴室,梳洗完後又走進房間整理頭髮和換衣服,全程蕥學姐都坐在沙發上看我走來走去,最後我完全整裝完畢走出來後,沙發上除了蕥學姐以外,還有那個不知道到哪裡去了現在才出現的修。

「學姐,我當然知道要過年了,但問題是……這個世界的人為什麼會知道要過年了!」我用一臉沉重的表情向蕥學姐說。

這真的是個很嚴重的問題,因為我聽說這個世界是大部分的種族在這個時間點,都各自有自己的祭典等等,就像我們去年年底的跨年祭典一樣,那據說是嵐月魔法學園特有的祭典活動,用以祈禱和祝福來年順利,以及驅除過往的霉運等等。

然後像洛洛就有提到他要回去族裡參加祭典,畢竟身為少主和……,這類的活動必然是要參加的,而死神學長和正太學長也說了要回族裡去參加祭典,理由同洛洛一樣。還有溫柔學長和餅乾學長也一樣……嗯,所以說學校有不少人都要回去,哪有時間搞這個另一個世界的過年啊?

話說,蕥學姐所在的惡魔族不辦祭典嗎?

「好像是因為之前好幾屆學生會重要幹部中,都是從妳那個國家過來的,所以才會留下這樣的傳統喔,那天全校的學生都要回來呢。」蕥學姐又自動自發的倒了一杯茶,繼續說:「好像是曉家開始的傳統,據說第一代學生會長就是曉家的,而且還是創校者之一喔。」

……好吧,原來是我家祖先開始的傳統,話說曉家沒事在這種地方湊什麼熱鬧啦!還有為什麼學生可以創校啦!還兼任什麼學生會長咧!

「聽說會延續下來是因為第二任會長是白家、也就是白森家族的人,而且之後的學生會長不是曉家就是白家喔。」蕥學姐好心的補充。

……所以原來曉家或白家擔任學生會長已經是慣例了,你們這兩個家族這樣壟斷會長之位真的好嗎?

……忽然不曉得該怎麼吐槽了。

「總而言之,我們去買年貨吧!買年貨!反正用學生會的錢沒有問題!而且我可是採購部的部長呢!」蕥學姐把喝完的茶杯放下,熱血的大喊。

……我可以不要出去嗎?外面冷死了。

雖然學園裡貌似沒有溫度變化,看我還在穿短袖就知道。

最後我和蕥學姐買完東西後,我只想對天吶喊──救命啊我明明是使者部的為什麼要陪著採購部的買東西!

所以我心好累,連修都被我叫來幫忙拿東西了,想想世界上最強的武器兼……被我叫來提東西,我都不曉得該說自己勇敢還是炫耀自己叫的動修了。

我和蕥學姐買完東西後,回到了學生會的大樓,然後蕥學姐直衝頂樓的會長辦公室,還順便拉著我一起。

進到會長辦公室,我意外的發現裡面有好多人。

……好多原本說要回族裡參加祭典的人。

「颯利亞學長、諾因學長、拉米可學長、白森學長、洛洛、路加牙、克雷格、特拉維斯,還有……哥哥,你們為什麼在這裡?」請不要問我為什麼一次喊這麼多的名字,因為這裡就是有這麼多人。

溫柔學長看見我們,笑了笑,說:「雪、蕥依,妳們回來啦。」

「嗯,我們回來了,不過為什麼這裡這麼多人?」蕥學姐歪歪頭,看向這裡的眾多男性。

加上我、修和蕥學姐,現在這裡總共十二個人,要不是會長辦公室夠大,我想應該會非常非常擠,話說其實有十二個人還是很空曠。

「我們在討論今年的過年應該怎麼辦。」死神學長看了一眼蕥學姐,回答。

蕥學姐挑起眉,直接走過去坐到溫柔學長的桌上,然後說:「那種事情怎麼樣都不要緊,重點是白森你要跟我回家。」

咳咳咳咳咳咳咳咳……

全辦公室內忽然同時響起了咳嗽聲,而我則是,默默的把之前艾莉絲學姐給我的特製墨鏡帶上,這種時候就是需要戴墨鏡才對。

是說,蕥學姐妳這種話實在不適合在這麼多人面前說啊。

我在內心默默扶額,然後走到一年級聚集的地方,也是被眾人傳開來的什麼曉若雪五人組其他四個人所在的地方,對了,還有哥哥,他是我們五人組的負責老師。

「為什麼要討論今年的過年怎麼辦?」我坐到洛洛旁邊,向狐狸同學詢問,畢竟他可是情報部的部長啊。

只是現在情報部還屬於實驗中的階段,如果要正式成立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

狐狸同學微微一笑,回答:「因為白森學長說,歷年來的新年活動都只有和另一個世界一樣祭拜而已,所以今年要有不一樣的活動。」

「現在就是在討論活動。」洛洛戳了戳面前的蛋糕,無奈的接下去。

鳳凰同學苦惱的皺起眉頭,繼續說:「可是目前的提案就只有打年獸或五大神獸,然後從牠們那邊拿到紅包,或者去完成老師的指定任務然後從老師們那邊拿到紅包。」

我明白他在苦惱什麼了,打五大神獸什麼的,我覺得他應該沒有辦法對自己和自己的夥伴們下手,儘管只是學校幻化出來的也一樣。

話說,紅包不是這樣拿的吧,而且五大神獸關新年什麼事!

「不管什麼活動,最後一定會混亂。」面癱同學下了最後的結論。

「……」我們幾個紛紛沉默,因為他說的絕對會成真!以我們學校往年的學生表現來看,這個不會成真的機率就好比我不是曉家一樣!

「說起來為什麼要打五大神獸?」哥哥轉頭問鳳凰同學,老實說,哥哥那張臉說他是餅乾學長的同學、或者溫柔學長的同學應該都有人相信吧?

鳳凰同學露出了快哭的表情,回答:「我也不知道啊,就是剛剛討論到新年的生物,然後就講到了五大神獸,所以……」

「……」眾人再次沉默。

所以就要打五大神獸嗎!?牠們哪裡惹到人了!而且五大神獸明明就不是新年生物!

「那……」我思考了下,「不然就是挑戰老師和學生排行前十名的同學可以拿到紅包?然後打曉家的可以拿到兩份?」

不過為什麼又是打架,這麼喜歡打架嗎?還有等等,為什麼要打曉家的,曉家只有兩個人啊喂!我在想什麼!

「打曉家駁回,不過我覺得挑戰老師和學生排行前十名這件事可以稍微考慮。」同樣身為曉家的哥哥立刻駁回,「但是要發紅包給同學很麻煩。」

「新年應該不是這樣過的吧。」在一旁沉默已久的修淡然吐槽。

「……」我們這群一年級的再次沉默。

所以說為什麼不能好好地按照我們那個世界的方式過啊!

最後學校的活動是以打年獸,和完成老師們的指定任務來收集紅包,然後紅包裡有各式各樣的禮物還有點數,點數最高的同學最後就是這場活動的贏家,開學後會給予獎品。

至於這場活動最後的贏家……當然是我,因為懶得和其他人搶,所以我在遊戲一開始就使用了言靈,把結局導向「最後曉若雪成為人生贏……遊戲贏家」。

嗯,這件事只有修一個人知道,雖然我覺得哥哥大概在活動結束後就已經知道我用了言靈之力,但是這兩個人都不會把我洩漏出去的。

另外,我還拿到了不少禮物,有從活動中拿到的,還有朋友們送的和老師們送的。

現在,我正待在原來的世界,今天是除夕,我們家應該算是團圓了,但或許……也不算團圓吧。

大概永遠也沒有機會「真正的」團圓吧。

這樣想想,其實在新年過年前發生了不少事情啊。

有好多好多事情都發生在新年前,所以說壞事情都搶著在新年前發生完嗎?

真心祈禱,接下來的日子不要再發生這些事情了。

話說下學期有學園競技賽吧?學校好像已經在準備了。

真的希望不要再出事,已經夠了啊。

「喲,曉家的孩子,近來可好。」一個我很熟悉的討厭聲音突然在窗外響起。

我立刻從床上翻身起來,果然看見眼熟的人站在窗外,一臉戲謔的表情看著我。

話說如果可以,我一點也不想眼熟這個傢伙。

我走到窗邊,隔著窗戶的玻璃看外面的傢伙:「你來幹嘛?」

「嘛,曉家的孩子不先讓我進去嗎?」

「我如果讓你進來我就是白癡了。」雖然這麼說,我還是一面緊握身上的項鍊,一面替外面那個傢伙打開窗戶。

不過這裡是二樓吧,難道這傢伙就這樣直接站在外面嗎?

「放心吧,我有先設下結界隱藏身影了,還順便把氣息也隱藏了。」那個傢伙進來之後,十分自然的就坐到我的書桌前,好像這裡是他家一樣。

我繼續握著裝有靈武的項鍊,順手把窗戶關好,警戒的坐到床上,詢問:「你到底來幹嘛?」

「別這麼警戒,我聽說今天是這個國家的新年前夕?也就是所謂的……『除夕』對吧?」那個傢伙依然露出欠扁的笑容。

我皺起眉,另一隻手悄悄捏著符咒,繼續問:「所以你到底要幹嘛?難道不知道除夕不是你該出現在這的節日嗎?」

啊,難道是因為除夕也是團圓與歡慶的節日,所以這傢伙要來破壞嗎?

等等,我都不知道原來第一魔王的第一高手有如此愚蠢的興趣。

「妳的表情好像在說我怎麼有破壞這種節日的興趣,我想妳大概是誤會什麼了。」那傢伙無奈的攤手,好像我對他的誤會極深,他明明是個善良的好人這樣。

我最好對他有誤會。我內心暗暗想著。這傢伙可是……可是……做了很多罪孽深重不可原諒的事情,儘管他也是有著自己的目的,但還是不可饒恕。

我握緊了手上的兩樣東西。

「對了,曉家的孩子,我勸妳還是把手上的東西放下,如果我真的想對妳動手,這樣的距離妳還沒發動攻擊我就已經殺了妳了的。」那傢伙露出似笑非笑的表情。

我抿了抿唇,雖然不想承認,但的確……他的速度比我快太多了,不論是使用言靈、發動符咒或著使用靈武,我完全來不及。

於是我只能把手放下,符咒仍然握在手中,但卻沒有剛才那麼警戒。

「很高興妳願意把東西放下。」據說是協會前‧高手與前‧醫療組高階成員的現‧第一魔王第一高手笑了笑,然後手一翻就拿出了一個包裝精美的禮物。

他站起來,走到我面前,把我的手拉起來,然後把禮物放到我手上,露出了一個就像那時候一樣的真心笑容:「雖然我對除夕這種東西不太熟,不過準備禮物送給妳應該……還算可以。」

「那就祝福妳在往後的日子裡,可以繼續堅持自己的道路吧,當然,我也很歡迎妳來加入我們。」他又恢復了那種欠扁的笑容,也鬆開了自己的手。

我看著自己手上裝飾精美細心的禮物,神情複雜的回應:「謝謝你的祝福,但不管你說幾次,我還是會說,我永遠不可能加入扭曲的黑暗的。」

他沒有說話,只是聳聳肩,然後他便從我眼前消失,四周的景象也開始逐漸崩壞瓦解。

原來從我聽見他的聲音開始,我就進入了他的結界嗎?

那難怪他會叫我放下手中的東西了,因為在他的結界裡,我是完全不可能贏過他的,也難怪修一直沒有出現。

話說這傢伙的禮物不會爆掉吧?

「雪!」景象完全崩壞後,傳來的就是修的聲音。

我眨了眨眼,發現自己還躺在床上,撈過旁邊的手機看,發現時間已經快要來到午夜十二點了。

難道剛才是夢嗎?我訝異地想著。

但隨後,我馬上就知道不是夢了,手邊那個精美的禮物昭示著方才的一切全是真實發生。

我看向一臉緊張的修,對著他露出要他安心的笑容。

那個禮物,我沒有馬上拆了。

「所以,雪妳昨天收到了妳很討厭的人送的禮物?」

除夕隔天、也就是春節的第一天,我和陳亞恩以及他的若干同學們出來玩時,我把事情告訴了陳亞恩,所以他很疑惑地問了我那句話。

我點點頭,把順手收進包包裡、沒讓修發現的禮物拿了出來,回答陳亞恩:「對啊,我還帶出來了呢。」

當然啦,我沒有把修帶出來,直接留在家裡,理由是「我是跟一群正常人出去玩,不會出事啦,而且我還沒有靈武之前就可以自保了所以你不用跟來」。

其實是因為我不想讓他看見這個禮物。

陳亞恩皺著眉思考了下,剛才就走在不遠處、陳亞恩的同學突然轉頭,對著我說:「依我看啊,絕對是因為那個人喜歡亞恩的青梅竹馬,所以才送妳禮物的。」

「欸?為什麼?可是雪很討厭他啊。」還是天然呆、缺乏生活常識的陳亞恩不明的問。

另外一個同學露出了無奈的表情:「唉呦,亞恩你還是一樣,過來,我們解釋給你聽。」

「喔、喔……好……」陳亞恩看了我一眼,然後走過去他的同學身邊。

我默默目送他離開,然後打開了那個禮物。

沒有像我預料中的爆炸,也沒有突然跳出來的整人玩偶,更沒有任何會讓我想要瞬間用符咒消滅的東西,有的,只有一條漂亮的藍色手織圍巾,還有看來就是一整套的藍寶石飾品,而且是正常世界的那種東西,不是另一個世界的魔法寶石做成的。

雖然這些東西很漂亮,我收到了也有點開心,不過果然還是想滅掉那傢伙。

該死,我覺得沒讓修看見真是太好了。

 

──賀文‧新年快樂 完

 

 

 

 

 

後記:

傳說中的新年賀文!

裡面寫了不少都是還沒有出現的角色,以及還沒有寫到的劇情,所以這是一篇嚴重劇透的文章喔!大家可以根據這篇文章猜到不少劇情吧。

然後裡面有官配在放閃!沒錯你們沒看錯就是那對!

……等等等等我說的不是若雪的啊!

實際上,這篇我很懷疑我到底是寫修×若雪,還是第一高手×若雪,怎麼好像寫到後面就變成後面那對CP了。

好啦,總之就是這樣了,希望這次亂七八糟幾乎完全都在劇透的賀文大家會喜歡喔!

 

然後那個五人組是真的,大概開始於落雨季的校外學習任務,然後活躍於第二部這樣。

至於這篇賀文出現的角色們,會全部在那個落雨季的校外學習任務前登場完畢喔!只是部份身分大概要到這篇新年賀文的時間點前才會公布完畢。

arrow
arrow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