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色頭髮的青年佇立於高樓上,淺藍色的長袍隨風翻捲,如同藍寶石一樣的眼眸眺望遠方,在寂靜的黑夜裡,他便有如一顆藍星,耀眼而醒目。

黑夜,夜深人靜,燈火斑斕的夜已然結束,整個城市像是被潑灑了墨水一般,夜色瀰漫在高樓之間。和那裡截然不同的景色。

「在想什麼?」青絲墨眼的女子無聲無息地出現在青年身旁,一雙纖纖玉手搭在青年肩上,繁雜華麗的古裝在黑夜中稍顯黯淡,雖然無風,卻不能阻止古裝輕輕飄揚。

裝飾華美的古裝在女子莫約膝蓋以下的位置漸變透明,昭示著這名女子不是人類。

青年瞥了一眼女子,低聲回應:「沒什麼……不對,我在想妳為什麼會選擇我。」

「畢竟汝也擁有這個家族的血統啊,儘管只是旁系。」女子嫣然一笑,倘若旁邊有其他人,可能會紛紛為之傾倒──前提是不要被她給嚇到。

青年歪了歪頭,那張和年齡不大相符的稚氣臉龐露出疑惑:「我還以為另一個家族的血統比較強烈呢,畢竟是那個家族。」

「是沒錯,但汝已經失去那個家族最具代表性的能力了,不是嗎?為了責任而擁有的能力,刻在血統裡無法改變的職責。」女子放開青年肩上的手,站到他身旁看向遠方的地平線,用輕鬆的語氣接著說:「更何況汝仍然擁有這個家族的血統,因此汝也可以姓『白』啊。」

「不了,我還是喜歡現在的姓氏,不過,妳這麼說也是對啦。」青年側著頭,微瞇起眼看女子。

「汝還沒回答妾身的問題。」

「啊,的確是失去了啊,但那是為了阻止一切呢,為了阻止一切繼續惡化,演變成為更麻煩的事件,所以用能力解決了這場戰爭,雖然代價是失去能力,但至少事情沒有更麻煩下去,挺值得啊。」青年用一種「今天天氣真好」的語氣回答。

明明是關乎自身能力的這種大事,但他卻用如此不在乎的語氣回應。

女子不著痕跡的微蹙眉頭,但旋即又鬆開了,輕輕的笑著說:「不能說是戰爭吧,何況代價也不只能力才對。」

青年將視線轉回遠方,勾起一抹笑容:「確實……有個專用名詞呢,至於代價不只能力……死了似乎也不錯,至少現在我不用繼續煩惱著家族的職責,還真是麻煩啊。」

「汝死了,世界又該怎麼辦呢?這可是那個家族在遠古時期就被賦予的職責啊。」

「那個家族又不是只剩我活著……還有一個人。」青年說著,接著轉為近乎喃喃的低語:「還剩一個人。」

女子理所當然地聽見了青年的低語,挑起一邊的柳眉,詢問道:「妾身應該換一個問題,世界上還有知情的能力者嗎?」

「……」青年難得的沉默,那張臉上首次出現了苦惱的表情。

他嘆了口氣,沿著大樓的邊緣坐下,任憑風撥亂他的髮絲,良久,才重新開口:「那就是問題了啊,世界上只剩一個能力者,但是……」

「容許妾身打斷,她在這個世界吧?」

「是啊,但是爸媽把她送來就是不希望她繼續接觸下去……她應該保有她的純真,而非接受這些遠古時期遺留下的、血統裡的職責。」青年低下頭,身上散發著頹唐的氣息。

女子看見他這樣,掩嘴輕笑:「怎麼?怕她和汝一樣,僅差一步就到冥界報到嗎?」

「別開玩笑了,她可是歷史上最不可能和我一樣,使用能力就差點到冥界報到的人。」青年立刻抬起頭反駁。

女子不知從何處掏出一柄扇子,遮掩住下半臉,僅僅露出鋒利的目光看著青年:「那麼,他們這麼做是為什麼呢?」

青年瞇起眼,用同樣鋒利的目光看著女子,像是在思索什麼一般,過了許久,他才開口。

「不管是哪個世界都一樣,弱者會尊敬強者,並想辦法達到與其相同的高度,但是,弱者會畏懼比之強太多的人,就像一群羊中出現了一個特別厲害的羊,羊隻們會想辦法和那隻羊一樣厲害,但如果在這群羊中放入一頭狼,那麼羊群會每天生活在狼的壓力底下,儘管這頭狼相當溫順不會攻擊羊群,可總有一天,不是羊群受不了壓力把狼殺了,就是狼受不了羊群而殺了羊,如果真要說的話……就像世界創始之初的亂象,我想妳是看過的。」

女子當然看過,做為自那時便存在的遠古神祇,她是少數有能力「間接」影響世界的神祇,也是少數不被創世神祇替神族所設下的條約完全限制的神祇。

「難得汝會用這麼隱晦麻煩的形容呢,不過妾身大概了解了。」女子露出了然的表情。

青年疑惑的看了女子一眼,說:「我們沒有認識很久吧?應該一個多月而已。不過這種說法是因為隔牆有耳,畢竟沒有一個世界是安全的,雖然真的很麻煩。」

「這段時間夠妾身了解汝了。」女子淺笑,「還有,汝怕麻煩的個性得改。」

「那種東西改不了,更別提這個性已經跟了我二十幾年了。」青年無奈地回應。

接著,他撐著臉道:「說回她身上,現在爸媽已經不在了,而唯一的能力者也只剩她,所以我想……」

「汝想怎樣?」女子好奇的詢問。

「唉……大概、只能拜託克羅伊了吧,雖然只是提供機會,但她一定會進入啊……」

青年說著便站起身,手一揮便抽出一件黑斗篷,帥氣的披上,並且同時拉上斗篷的帽子,然後他腳尖一點,竟然直接從高樓上一躍而下。

墨色的斗篷在夜中飛舞,隱匿於黑暗之中,就有如他們一樣,明明就同為光明的一份子,然而卻得在黑暗之下行動,明明就是光明,卻只有黑暗對他們伸出手。

那名身著古裝的女子在他躍下的同時便消失的無影無蹤,一點也看不出曾經出現過,遠處東方的天空漸漸泛起魚肚白,如墨的夜色被光明逐漸驅散。

青年在下墜的過程中身體逐漸化為光點,最後在黎明完全到來時,徹底消失在「這個世界」上。

「麻煩死了……」

「……但為了她,就算麻煩我也在所不惜啊。」

與身影同時消失在空氣中的,還有一句來不及被人們聽見的話語,伴隨著黎明的光芒,與黑暗一同退場。

 

──番外‧完……?

 

 

 

 

 

「靠!為什麼現在這裡在下雨啊!克羅伊你這個渾蛋!不知道下雨會很麻煩嗎!」

 

──番外‧完。

 

 

 

後記:

嘛啊,還是寫一下後記吧。

這次的形容描述啥的和《異界物語》正文相比少很多,大多都是以對話的形式推展開的,所以我把後面的劇情、還有部分的楔子前傳全都用對話的方式呈現。

應該會覺得和正文的風格差很多吧?畢竟正文都是若雪的吐槽等等(喂),所以會相對覺得正文對話比較沒有那麼多,敘述的感覺會比較多吧?

而且這篇番外有關劇情,所以我怕太多描述會導致劇透太多,就只能這樣啦~

至於這篇番外,我盡我所能的不要透漏任何名字等等,不過還是有兩個名字無可避免地被透露出來了,就當作是我給大家的線索吧!

第一個是「白」這個姓氏,第二個是「克羅伊」這個名字。

不過其實我覺得這篇中的青年身分在後段就呼之欲出囉,是刻意的,畢竟這篇就是因為有人說這個角色出場率太低了完全沒有記住。

哈哈,不過我很怕大家到後期只會記得這人講了很多次「很麻煩」、「麻煩死了」等等的。

嗯,所以「白」這個姓氏的劇情部分大家還可以盡量猜,然後「克羅伊」就是……該去複習一下楔子囉~

相信看完番外後大家一定會滿頭霧水,我會努力把後面的文章寫完的!

然後其實這篇文章我寫的不是很滿意,不過我也想不到可以怎麼改了,就這樣吧。

最後,寒假會有《異界物語》至少一章的更新喔!大家可以期待期待,是我答應某個人的。

 

另外提一下,如果覺得羊和狼那邊好像有第二人生的影子,或許吧?畢竟我也有看過,也許在我無意識下就寫出來的也不一定,畢竟第二人生的這段是我好久以前看的了,現在都有點不記得,所以請各位諒解喔。

不過我還是要說一下,細細思考就會知道這篇真的透漏很多劇情了,如果複習一下正文就會感覺好像摸到什麼頭緒囉~

arrow
arrow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