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道聲音很溫柔,溫柔到我不曉得該怎麼形容才好。低沉的、繾綣的,尾音稍稍勾起,像在撩撥人心的小刷子一樣,當他這樣喊著任何人名字的時候,完全能讓那個人感到深刻的柔意。

非常熟悉的聲音,非常熟悉的語調,幾乎每次都在我走過那個轉角時響起。

……是誰呢?我撐著傘四處張望,雨滴輕巧地在我的傘面舞蹈,那個聲音的主人卻從未現身過,標準的只聞其聲不見其人。每次我都會在那個轉角盤旋一圈,在始終看不見任何人後,繼續朝著返家的方向走去。

也許有日那位害羞的先生會出來與我見上一面吧。我想。

 

這是第三天了。今天依舊下著小雨,我撐得仍是那把萬年不變的傘,但我再次走過轉角時卻沒能聽見那個聲音了。這是第三天了,那位害羞的先生似乎連開口都不願意了。

第一天沒有聽到時,我曾小小地替他擔心,那個聲音在這段期間可說是雷打不動地天天出現,當他消失時我反而有些不習慣,甚至擔心那位先生是不是生病了,以至於不能繼續說話。

他已經消失第三天了,我還是有些不習慣,不曉得他會離開多久,也許他再也不回來了,那都是說不定的。我想我得在他消失二十一天後才會習慣沒有他的聲音的日子。

但是他到底是誰呢?每次呼喚我的語氣總是那樣熟稔,像是我們倆相識已久一樣,可我完全想不起來他是誰。

希望他能在我習慣沒有他之前回來。

 

其實他的語氣不只是溫柔的。在他離開的第五天,我又一次走過轉角時想著。他的語氣不只是戀人般的溫柔,還像是呼應著天氣一樣哀傷沉重,聲音裡像是下著小雨,和周圍的雨聲混雜在一起。

雨水打在窪裡,帶起一陣一陣的漣漪,細碎的雨聲中,我恍然又聽見那道好聽的聲音,溫柔地呼喚著我。但是我盤旋了一陣,意圖找出聲音的來源後,卻發現是我自己在模仿著那位先生。

看來我比自己認為的還更思念對方,但可能我想念的不過是他好聽的聲音罷了。我還沒有問他是誰,為什麼會知道我的名字。等我知道他是誰,我一定要學著他,天天這樣呼喊他的名字。

不過那位先生什麼時候要回來呢。

 

今天我又一次走過轉角時,意外地聽見了很多很多的聲音。與之相同的是,天氣一反往常的放了晴,暖暖的陽光在雲層間隙灑了下來,一片又一片的光影像流水一般穿梭。

我駐足在轉角處,試圖辨別那些聲音的主人們分別是誰,我聽見了嚷嚷的女性嗓音,她似乎憤怒地在爭執什麼;我聽見了冰冷的男性嗓音,他用平淡的語調陳述著一件事實。還有很多很多的聲音,我卻始終沒能從裡面聽見那位害羞的先生。

也許是那位先生真的怎麼了,所以他才不能繼續在那些雨天呼喊我。可我總覺得我應該認識那些聲音的主人,就像我不該總是在想那位先生到底是誰一樣,記憶卻毫無波瀾,怎麼翻找也沒有線索。

第七天了,也許我該開始準備習慣沒有那位先生的日子。

 

「這是最後一天了,你們到底怎麼做的!我弟弟他還是沒有醒過來啊!是你們當初說能夠喚醒他,我才讓你們這麼做的,現在你們要怎麼解決這件事!」

「妳冷靜一點,他們這不是還在想辦法嗎,我也會幫忙的,總之他一定會醒的。」

「哪有什麼辦法!他們哪有在想什麼辦法!他都被趕到旁邊去七天了!他們根本沒有想喚醒我弟弟的打算!他們只是想拿他做實驗!七天、這都是第七天了,如果真的要想辦法,那就不該把他扔到旁邊七天!」

「唉……我就說絕對不能聽那幾個的話……好不容易有些意識了,這七天搞不好讓之前的成果付諸流水……」

「到底是誰指使這個行動的!不打死那個人老娘就不是特爾維亞家的!」

「啊、喂!妳冷靜點啊!打人可以不要破壞儀器啊!」

……

「伊爾,你該醒來了,我還在等你呢。」

 

我似乎又聽見了那道過分溫柔的聲音。

早晨的陽光有如曇花一現,下午再次下起了小雨,我撐著傘走過那個轉角時,意外聽見了那位我以為不會再出現的、害羞先生的聲音。

他的聲音有點低,感覺特別的難過,像是孤注一擲的樣子,但仍虔誠的呼喊著。

他說:「伊爾,你該醒來了,我還在等你呢。」

伊爾、是了,伊爾,是伊萊席‧特爾維亞的小名,只有親近的人才會稱呼的名字,也是……我的名字。而會這樣稱呼我的,除了我的姐姐之外,就只有一個人了。

只有那個人會每次都用溫柔的語氣喊著伊爾,只有那個人會無奈地看著我惹得禍輕喊伊爾,我怎麼可以忘了呢──

只有艾德里安會用那種過分溫柔到讓人沉溺的語氣喊我啊。

「……我好想你,艾德。」

 

「……我好想你,艾德。」

當那道近乎喃喃的嘶啞嗓音響起時,伊薇拉和艾德里安同時看向了那個躺在病床上近乎奄奄一息的人。他看起來蒼白虛弱,像是隨時會失去呼吸一樣,分明是帶著呼吸罩的,但兩人卻同時看見他的唇瓣蠕動,發出輕微的聲響。

「伊爾!」伊薇拉幾乎是第一時間甩開了克里提爾的限制,撲到自家弟弟的病床前。而一直以來習慣性握著伊萊席手掌的艾德里安直接愣在原地,似乎是不敢相信自己真的喚醒了對方。三者中只有克里提爾反應過來,急匆匆地按了邊上的呼叫鈴便衝出去,也不曉得到底是要找誰。

伊薇拉緊盯著自家弟弟的臉,看著那雙睫毛顫動,眼淚幾乎要溢出眼框,而艾德里安則是不敢相信地屏住呼吸,像是怕自己驚擾了對方一樣。

直到那雙眼睜了開來,熟悉的眼眸落到自己身上,艾德里安才驚覺自己忘了呼吸。

 

面前那些色彩斑斕的世界開始破碎,我像是從高空墜落一樣陷入黑暗之中,落到柔軟的床鋪上。我可以清楚地感覺到自己的手被另一隻手握在掌心,溫熱的、還有些濕,像那些不停下著雨的天氣。

似乎有一些光透進了這片黑暗中,前頭那個嚷嚷的女性嗓音高喊了我的名字,而那隻握住我的手則不自覺地收緊。我試圖睜開眼,在一片白光後,目光下意識地尋找著那位害羞先生的身影。

我的確找到了,也終於見到了那位向來只聞其聲不見其人的害羞先生。那雙好看的眼睛像沒意識到一般不斷掉下淚珠,害羞先生大概是忘了呼吸,一張臉都已經憋紅了。

我賣力的撐起笑臉,努力回握害羞先生的手,用久未言語的嗓音說道──

「終於見到你了,害羞先生。」

arrow
arrow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