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什麼能拿出的。」夏侯季攤了攤手,「不過如果你們有任何想知道、我知道的,我可以告訴你們。」

「該知道的我們都知道的差不多了,頂多就是離開這裡罷了。」沈劭圖也學著夏侯季的動作攤攤手。

夏侯季沉吟一陣,最後慢慢地回答:「那麼,我能給出的誠意,就是保證你們四個能夠平安的離開這裡吧。」他看了看夏言和陸衍仍舊不信任的神情,笑了笑:「不過單就這麼說,你們應該也無法相信,不如我給你們一些東西,至少能夠在我有限的力量中保護你們。」

他說著,在自己的面前凝化出四塊顏色不盡相同的水晶,手一揮便將四塊水晶分給他們四個人,夏侯季的力量水晶到了他們面前後,停留在手背上,最後變成了一條水晶手鏈纏繞在他們的手上。

「除此之外,不說說封印在哪嗎?」夏言抬起手看了看水晶手鏈,隨即又放下手,挑起一邊的眉詢問夏侯季。

夏侯季苦笑了聲:「我如果知道的話,就不需要請你們幫忙破壞了。」

「……」夏言沉默片刻,沈劭圖看了看夏言,抬起手替對方做了決定:「好,我們答應你幫忙破壞封印,不過也請你遵守你的承諾,在封印破壞後要幫我們對付夏侯望月,另外也要保證我們幾個能夠平安離開這裡。」

「我答應的事情會做到的,不過這樣看來,我似乎在這場交易中比較虧呀。」夏侯季有些無奈。

陸衍冷哼一聲,對於夏侯季的說法感到不認同。

沈劭圖沒有責備陸衍,說到底在這個世界中,他們還有一些疑問沒能解決,而夏侯季又沒有告訴他們的打算,要說他對夏侯季完全沒有埋怨,那是不可能的。他看了看夏言和陸衍,又和藍佑旭對視一眼,對方明顯知道他接下來的話,眼底浮現了不認同。

他朝對方笑了笑,轉頭向夏侯季道:「我們去找封印的時候,你打算做什麼?」

「在這裡防止望月去阻礙你們。」夏侯季簡單的回答,目光卻和沈劭圖直直對上,兩人同樣沒說出口的是,夏侯望月不一定要透過他們所走的道路找到他們。去尋找封印的四個人中,就屬沈劭圖最危險,因為即便是夏侯季,也沒辦法將夏侯望月留在沈劭圖身上的標記完全去除。

沈劭圖心裡清楚,卻一點也不打算說出來,只是轉頭對藍佑旭他們說道:「既然如此,那我們分開去找四個封印吧,分開來找比較快,反正也沒什麼危險了。」

「嗯,劭大人要注意安全喔,我負責一樓一半的區域吧。」夏言點點頭,率先決定好自己要負責尋找封印的地方。

陸衍接下夏言的話,道:「啊,那我去另一半吧,剛好劭劭你們負責二樓。」

兩人說完也不等藍佑旭有什麼反應,率先出了房間往樓下走去。藍佑旭目送著兩人離開後,轉頭看向沈劭圖,提出一個夏言也不曾注意到的問題:「你說四個人去找封印,這裡應該還不至於要到我們四個分開才更有效率,唯一的理由便是解開封印的某些手段,會讓我們一起走比分開更有效率。」

「解開封印不是單純撕掉上頭的符咒而已,難不成鬼王大人是這麼認為的?」這個問題沈劭圖也無法回答,故而是由夏侯季反問的。

藍佑旭點點頭:「我只知道一般天師的封印怎麼破解。」

「看來或許是不同體系的東西。」夏侯季笑了笑。

他沒再回應夏侯季,而是看向沈劭圖,目光似是要穿透他的外表直達內心,看清他所有未完之言,沈劭圖忽然有種衝動乖乖坦承,但他還是忍了下來,只是默默看著對方。

藍佑旭輕輕笑了一下:「我走了,保護好自己。」

直到藍佑旭的身影消失在門口前,沈劭圖終究沒有把自己其實是最危險的這件事說出來,表達沉默是他的選擇,既然如此選擇了,那後果必然是他自己會想辦法承擔。哪怕這件事的後果是夏侯望月會找上他也一樣。

「那接下來就是我走了吧。」他轉過頭向夏侯季道。

夏侯季朝他一笑:「請路上小心,我會盡力阻止望月去找你們、特別是你的。」

「關於這個空間……」沈劭圖走了幾步,到達門口時,忽然又回過頭對著夏侯季說:「如果說這個空間是你的,那麼你不該不知道封印處在哪,唯一的說明是,這個空間確實是你把它從現實原有的地方獨立出來的,但架構這個空間的力量並不是你的,所以你無法探知這個空間中有什麼、沒有什麼。」

「我猜測,雖然我們四個是被你拉進來的,但你應該是透過了某種媒介──那個遊戲嗎?」

墨綠色的瞳對上漆黑的眸,那是他唯一能想到的可能性,但為什麼王韻博和張良然沒跟著進來,那是他不解的地方,不過他猜想,或許是因為他們四個有不一樣的能力的關係。否則沒玩遊戲的藍佑旭卻進來了也不對啊。

「是什麼媒介還真不好說。」夏侯季輕笑一聲,「不過你的猜測,只能說不愧是……啊,關於空間,確實不完全是我的力量,架構你現在所看見的一切的是我不錯,但我的力量並不足以支撐著這個空間不破滅,支撐這個空間的力量,是望月的力量。」

沈劭圖腦中一瞬間閃過許多想法和可能,有些思緒一閃而過他來不及抓住,有些又和前頭的訊息並列,最後他只是問了句:「你好像知道我是誰,我不是指、沈修華的弟弟這個身分。」

「我辨認你們的身分並不是看外表。」夏侯季簡單的解釋道,卻已足夠說明他隱去的那個名字到底是什麼。

當事者微微勾起唇角,墨玉一般的眼瞳帶著暗芒,但最終沈劭圖什麼也沒有說,斂下眼眸就轉身踏出房間。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蒼焰泠 的頭像
    蒼焰泠

    虛幻之地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