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人消失在黑暗中,被永遠的暴露在陽光底下,他不再被束縛著。

終於,沒有任何的人能夠阻止他在絕望過後的報復了。

 

李成死了。

寒假開始前,吳勇那邊終於空閒下來,給沈劭圖打了通電話,和「受害人」聊一聊目前進度,但沈劭圖怎麼也想不到,吳勇劈頭就砸了這麼一句足以驚駭他的話。

得不到沈劭圖的回答,吳勇也不介意,非常習慣的繼續說著:「對外是宣稱他自殺的,但是法醫解剖後的結果,他的死法有些離奇。

「如果不離奇,你也不會打給我了吧,畢竟這些也不是我該知道的。」沈劭圖終於回過神來,慢慢悠悠的說著。

吳勇苦笑了聲,在電話的另一端點頭:「是啊,你把手交叉,放在脖子上,然後出力抵著,就是那樣。

沈劭圖夾著手機,比劃了下,忽然明白吳勇說的動作和李成的死法是什麼了。「你是說他自己把自己掐死了?」

對,雖然很離奇,但是法醫驗屍的結果就是,他是自己活活掐死自己的,沒有任何的反抗,但是外界不會相信這種話,我們是對外宣稱他用自己的衣服做繩子自殺的,至於詳細自殺死因還得調查。」吳勇的語氣帶著無奈與苦惱,沈劭圖大概清楚,畢竟李成現在自殺,不免讓人懷疑警方是不是審問過當。

沈劭圖安慰對方:「你們辛苦了,不過李成不可能自己殺了自己吧?」

是沒錯,所以我才會打給你啊。」吳勇似笑非笑。

沈劭圖有些疑惑,思考幾秒後詢問:「所以你們覺得他是被鬼附身殺了自己的嗎?除了掐死自己以外,還有其他讓你們有此懷疑的原因嗎?」

不怪他這麼問,畢竟他不覺得警方會因為兇手自己掐死自己就打電話給一個「受害者」說這些話。

是還有。」吳勇嘆了口氣,「其實從我們把李成帶回警局後,他什麼也不說,就算我們詢問他也不承認,只承認李虹倩是他的堂弟,可是他留下的遺書上卻鉅細靡遺的寫了他怎麼殺了李虹倩的,更重要的是,遺書的前半依舊是在否認,可後半忽然承認起自己所做的一切。

沈劭圖靠在天台的欄杆上,冬天的風呼呼作響,吹亂他烏黑的髮絲,身上的衣服也隨風飄揚,他聽著手機傳來的滋滋電流聲,緩緩開口。

「其實這也只是我的猜測,畢竟我不是什麼專業人士,對這些鬼魂專業的是我朋友和陸衍。我猜會這樣可能是李虹倩附身在李成身上,寫下對那些罪狀的控訴,然後控制李成自殺。至於他為何這樣做……可能是在絕望太久過後的反撲吧。」

李虹倩在無人發現的狀況下被自己的堂哥殺死,失去自己的雙眼,曝屍在荒郊野外,又畏懼著李成,在種種的壓迫下,當李成失去了那份威嚴時,就是李虹倩爆發、殺了李成的時候。

沈劭圖完全可以想像,發狂的李虹倩控制著自己堂哥的身體,一筆一筆寫下他是如何殺了他的,然後用李成的手,狠狠的掐死自己。他記得陸衍說過,自殺的鬼沒有什麼殺傷力,所以李成死後,他是沒有能力對抗李虹倩的。

對面的吳勇也沉默了很久。

唉……我猜大概也是,總而言之,因為李虹倩這種存在是無法證明的,所以李成的遺書在一定程度上還是能夠做為此案的證明,後續的判決就不關我們的事情了,現在要處理的是李成自殺這件事。」吳勇嘆了口氣,「不過李成的父母知道他殺了自己堂弟這件事後,雖然震驚但還是相信了,畢竟李虹倩父母會搬到南部,就是因為知道李成喜歡自己兒子,所以這方面他們的父母都沒說些什麼。

「唉……」沈劭圖輕輕的嘆了口氣,聲音隨風散去,沒有任何人聽見。

手機另一端的背景傳來了呼喊聲,大致內容是叫吳勇回去工作。沈劭圖把手機拿下來看,沒想到他們也講了十分多鐘的電話,吳勇就是偷懶也夠了。

他朝同事大喊的聲音離得有些遠,估計是把手機拿遠了,過了片刻他的聲音又恢復一般的大小:「好了,我要回去繼續處理事情了,李成和李虹倩的事情就這樣,還是那句,你別想太多啊,生者與死者終究是在不同的世界的。

沈劭圖胡亂的應了聲,腦袋不合時宜的想起藍佑旭。

他和藍佑旭,不就是生者和死者最好的例子嗎?完全處與兩個不同的世界。

陸衍曾說過的「人鬼殊途」在腦袋中不斷迴盪。

啊對了,掛電話前和你說一句。」吳勇突然想到什麼,補充了一句:「你還記得陳明易嗎?就是你的同學,他下個月要開庭審判了。

沈劭圖當然記得陳明易,那算是讓他和藍佑旭認識的契機,也是讓他第一次知道,原來一個人能夠為了自己自私到那麼極致的地步。

吳勇沒得到沈劭圖的回應還是掛了電話,沈劭圖也來不及問沈修華有沒有找吳勇的麻煩,看來對方當前真的非常的忙碌,花個十幾分鐘和沈劭圖講這些就是極限了。

他把手機收回口袋中,重重的嘆氣。

「李成因為李虹倩的眼睛殺了他,李虹倩又因為李成殺了他,怨念過深,最後讓李成自殺……到底為什麼可以做出這些事情呢?」

沈劭圖喃喃著,似乎是詢問著誰,卻又不奢望獲得答案。

「旭,你說呢?」他看著面前灰色天空問,天空被一幢幢的高樓分割,看不見天際線,沈劭圖神情哀戚,似乎隔著天空看著其他的東西。

他沒有得到藍佑旭回答的打算,從那天白天送走藍佑旭後,一直到現在,他都沒再見到藍佑旭了,就好像藍佑旭這個人只是他過往幾個月的一場夢。

但是,有人回答了他。

「人若有心,比鬼可怖;鬼若有心,將無人能阻。」

熟悉的聲音回答沈劭圖的瞬間,他還無法反應過來,過了幾秒回神,倏地回過頭,王韻博正站在他身後幾步遠的地方,重點是他完全不知道對方什麼時候出現的。

「醫生,你……什麼意思?」沈劭圖疑惑的問。

王韻博歪了歪頭,笑容依舊那樣無懈可擊:「嗯?就是字面意思啊,人心比鬼神還可怕,但是鬼有了心,所做所為也不是人能阻止的。」

沈劭圖看著對方,忽然有種第一次見到王韻博的錯覺。

「你聽到多少?」他的眼神染了點冷漠,他不知道王韻博到底什麼時候上來的,也不知道對方到底聽見了多少他和吳勇的對話內容。

感覺到沈劭圖的警戒,王韻博笑了笑,要對方放心:「我只聽見你最後面的兩句問話,如果有必要,我可以把那兩句也忘了。」

「那就請你忘了吧。」沈劭圖靠在欄杆上,有一搭沒一搭的玩著自己的衣袖。「對了,你怎麼會上來這裡?」他忽然想到。

「啊,我有話想跟你說,就問阿衍你會去哪裡。」王韻博依舊滿面笑容,「我就想問問你,寒假有空嗎?如果寒假很閒的話,不如來學校參加一些活動吧。」

「……如果我寒假沒事的話,我會找陸衍一起來的。」沈劭圖沉默片刻,和王韻博說。

王韻博又露出了笑容,朝沈劭圖揮了揮手,轉身離開。

「那我就在學校等你喔。」

沈劭圖目送王韻博離開天台,風吹起了落在地上的白色花瓣,飛至天空,永遠消失不見。

 

失去了束縛的他在黑暗中繼續徘徊著。

「我的眼睛,請幫我找到我的眼睛……」

請求的話語依舊回響在黑暗中,血色的笑容綻開。

有心的鬼,將再也無人能夠阻止他的所有。

 

故事二:眼(完)

arrow
arrow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