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前一片黑暗,豔紅色渲染開來,在道路兩旁搖曳,繁複的花瓣隨風飛揚,點綴一無所有的黑色天空。形形色色的人排成一列順著道路向前,散發寒意的河流將土地一分為二,不見其源頭、不知其去向,紅色的橋橫過河流。

寬大的衣袖隨著走路小幅度晃動,青絲自他的頰邊掃過,搭在他的肩上。

他所行經之處,身著統一服飾的人皆朝他行禮,他一概以生疏的微笑帶過。他走在紅色花海中,紅花素衣更襯他的高雅,漫天的花瓣更添他的清冷。

最後他穿過花海,走到了一大片裸露的土地,緊鄰在寒冷的河川旁,周遭沒有紅色的花,只有一朵白色的花靜靜站在那兒,同他一般。他走了過去,蹲下身,小心翼翼的捧著花。

鬆開緊握的手,一顆小小的、紅色的珠子落了出來,滾近層層花瓣的中央,就像白色的冰襯托紅色的火一般。珠子漸漸沉入花中,他臉上露出了或滿意、或嘲諷的笑容。

「鬼界中能焚盡一切萬物的火焰……他怎麼也不會知道是我偷走的,也不會知道我到底把東西藏在哪……」

紅色的珠子完全消失在花中,他憐愛的摸了摸花瓣,似是有了神智一般,花瓣也輕輕的回應他。

他的笑靨美麗,像個拿到糖的孩子一般饜足,修長的手指從自己栽種的花上收回。特意要求種下這朵花的深意,大抵會被永遠扭曲、誤解,選擇這個顏色的他並非懷有好意,而是深深、深深的打從心裡……

「無盡的思念、無盡的思念……他不會知道,那只是個謊言……我表達的真正意思是……」

面容被黑色遮掩,然後逐漸模糊,他再也看不見、任何的東西……

「哈啊──」沈劭圖打了個大哈欠,頭靠在窗戶上,淚水從眼角流出。

窗外的風景不斷倒退著,飛速掠過,在他模糊的視線中更顯不清。坐在回程的火車上,沈劭圖忍不住想起昨晚的夢境。

陸衍拿了瓶上火車前買的咖啡貼在沈劭圖臉上,笑道:「你沒睡飽啊,昨天那麼早睡了,難不成李虹倩又到夢裡找你?」

「我有睡飽,沒夢到李虹倩。」被冰得清醒,接過貼在臉上的咖啡,沈劭圖抹掉臉上的水,打開瓶蓋喝了一口,回道:「但夢到其他的東西。」

「你怎麼這幾天一直在作夢啊?沒事吧?說吧,又夢到了什麼?」陸衍無奈的攤手,語氣帶了點擔憂。坐在前面的王韻博和張良然也回過頭看沈劭圖。

沈劭圖猶豫幾秒,還是告訴他們夢境的內容:「我夢到一個人把某樣東西放進彼岸花裡,他還說……鬼界的火焰……」

「鬼火?」張良然疑惑的脫口,沈劭圖搖搖頭,一邊的陸衍和前頭的王韻博一起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

「或許只是碰巧夢見。」王韻博沉默一陣後開口,「都已經離開了,就別想太多,也許你只在那邊會夢到。」

陸衍張了張嘴,似乎想說什麼,但最後仍沒有說出口,只是說了句:「醫生說的對,別想太多。」

他們的表情明顯是想到了什麼,但卻沒有說的打算,沈劭圖只能洩氣的閉上眼,不再說話,感受著火車行駛的晃動。

隨著火車歸程,發生在那裡的一切被遺留在原地,不管是李成或李虹倩都離他越來越遠,與他再無相關。沈劭圖閉著眼又睡了過去,直到火車抵達他們出發時的車站,他才被陸衍搖醒。

「劭劭、劭劭別睡了,還說你有睡飽,又睡著了嘛!」

「閉嘴,不准叫我劭劭!」沈劭圖半夢半醒,聽見劭劭的反射動作就是把手上的飲料扔向陸衍。

陸衍接下了沈劭圖的飲料,拿另一瓶剛買的冰水讓沈劭圖清醒:「好好好,那你醒了沒?已經到站,該下車了。」

沈劭圖劈手奪過冰水,灌了一口,點點頭,沒有多說什麼,而是拿了行李和所有人一起下車。

走到出站口,他們一大票的人排隊出站,沈劭圖和陸衍注意到站外有個眼熟的身影,戴著墨鏡、環著手站著。

他們對視一眼。

「為什麼我哥會在這裡?我應該沒告訴他我什麼時間會到吧?」沈劭圖湊到陸衍耳邊低聲的說,不僅如此,現在不是沈修華的上班時間嗎?到底為什麼他會在這?

陸衍看來有些不好意思,他搔了搔臉:「我剛拿你的手機傳簡訊說時間,但我是傳給秘書姐姐,我保證。」

「你到底是發給佳穎姐姐,還是發給我哥啊!」沈劭圖咬牙切齒。

「呃……這個嘛……」陸衍一時想不起來自己到底是傳給誰了。

沈劭圖白了他一眼,已經出站的王韻博並不知道他們在竊竊私語著什麼,只是看他們一直不出來,喊了句:「阿圖、阿衍,快出來吧!」

「我如果被罵一定找你算帳。」沈劭圖瞪了陸衍一眼,惡狠狠的威脅,走出站外。

陸衍乾笑幾聲,在沈劭圖背後悄悄的說:「可是你自己要跟陌生人亂跑的,被家長罵很正常吧,怎麼能跟我算帳呢……」

沈劭圖聽見了陸衍的話,回頭再次瞪了陸衍一眼,陸衍立刻傻笑,裝作剛剛什麼也沒說一樣。

出站後沈劭圖裝作沒看見沈修華的樣子,和陸衍一起走到同學們那裡。但沈劭圖裝作沒看見,不等於其他人也沒看見。

「阿圖,你認識那個人嗎?他一直看著你喔。」王韻博友善的提醒道。

沈劭圖看過去,頂著炙熱的目光否認:「呃……我不……」

「阿圖。」沈修華打斷他的話,直接開口喊。

……這下他想否認也不行了,再否認的話,沈修華大概會不顧這裡是公共場合吧。

「對……他、他是……是我、我哥。」沈劭圖結結巴巴的說,意識這樣看起來太心虛,頓了頓又重新開口:「阿衍剛剛和他說我們回來的時間,應該是特地來接我……我們的,我和阿衍先走了。」

「等等,關我什麼事?」被點名的陸衍一臉懵,直到被沈劭圖拉著走,才反應過來,朝張良然投以求助的眼神。

張良然完全沒意會過來,朝他們笑著揮手:「阿衍、阿圖,你們回家小心喔。」

關鍵時刻同學都靠不住。沈劭圖和陸衍同時想道。

王韻博看著沈修華若有所思,但最後還是沒有說什麼,招呼大家一起離開車站。

沈劭圖則是拉著陸衍走到沈修華面前,後者不發一語,轉身就走。沈劭圖不敢落下,又拉著陸衍追上去,一直到最後上了車,三人都坐好,沈修華才開口。

「阿圖,我沒有教過你不可以和陌生人走嗎?」

沈劭圖還在想要怎麼報告這幾天發生了什麼,突然就聽見沈修華來了這麼一句,猛地轉頭看陸衍:「你和他說了?」

「別賴我,我只說了我們回來的時間!」上車後只想當個背景板的陸衍立刻高舉雙手表示無辜。

沈修華冷哼了聲:「是吳勇告訴我的。」

「你認識吳勇?」沈劭圖有些錯愕,沈修華是怎麼認識吳勇的?

長相俊美的某總裁靠在椅子上,笑容冷冽:「當然認識,你以為你和吳勇交流這幾個月,我都沒有去連絡他、了解他嗎?更何況你被帶去做筆錄,於情於理,我身為監護人都會得到這消息吧?」

「所以說,我沒有教過你不可以和陌生人走嗎?」

話題又被引導回開頭,沈劭圖抿了抿嘴,回答:「有,可是……那個房子背後的祕密我很好奇啊!」

「那就是沒聽過『好奇心會害死貓』這句話?」沈修華的眼神隔著墨鏡看不清。

沈劭圖握緊了拳:「我聽過,可是……」

「沒有可是!」沈修華打斷了沈劭圖的話,「今天你要是真的出事,我上哪要人?鬼界嗎?他恨不得你永遠在他身邊,他是不會把人還我的!」

在旁邊順從心意當背景板聽見兄弟吵架的陸衍愣了一下,眼神疑惑又復雜的看向沈修華。

「我就沒事,你擔心那麼多做什麼!」正在氣頭上的沈劭圖完全沒注意到沈修華到底說了什麼,估計沈修華也沒意識到自己脫口什麼不得了的話。

他拿下墨鏡,冷笑一聲:「今天你是幸運沒事,但下次你又和陌生人走了怎麼辦?你能保證自己下次還能那麼好運嗎?還是你以為,吳勇能神通廣大到掌握你的行蹤?」

沈劭圖下意識就要反駁藍佑旭能做到那些,但是他反應過來,沒有讓怒火徹底掌管自己的理智,把藍佑旭的事情透漏給沈修華。

自家弟弟沒有再多說什麼,沈修華只是嘆了一口氣,揉揉額角,招呼司機開車,把墨鏡重新戴上,看著沈劭圖。

「阿圖,答應我,之後不會再隨便跟陌生人走。」

「我知道了,絕對不會再和陌生人走啦……」沈劭圖低聲答應,其實這次真的是他自己太過白目了,明明都覺得李成不是什麼好人,卻還是跟著他走,沒被幾個好友和自家哥哥打死已經算好了。

沈修華嗯了一聲,抬手摸了摸沈劭圖的頭髮。「你們下午有課吧,等等回去之後下午要記得去上課,我讓司機先送你們回家裡。」

沈劭圖乖巧的點頭,轉頭看向窗外。陸衍看著沈修華滿臉疑惑,但是這對兄弟卻好像一點也不記得剛剛那句上鬼界討人的話語一般。

三人一路無話,所有的一切結束於最後的車程中。

arrow
arrow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