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設定:

◎開頭改自第二季先導集。

◎根據安岩那句「我有時間!」作出的發想。

◎據說情人節要要傳教,於是我來傳教了。

◎意識流居多,到底此篇是糖還是虐呢?

◎短小預備──走起!

 

 

 

「這事兒裡的凶險,我也都跟你說了,最後再問你一遍。」話語停頓,對面的人摸了摸下巴上的鬍子,眼神中流露出不贊同,但仍是開口問了最後一句。

「──你果真要這麼做?」

「是的。」他抬起頭,那雙眼中閃爍著光芒,炯炯有神,帶著堅定不移的意念。他用宣誓般隆重的語氣說完最後一句話:「我願意!」

張天師看了他許久,才拿起躺在牛皮紙上的黃泉花瓣開始說明。

「黃泉花開於墳上,取其乾花泡水,便稱為黃泉泉水。」

張天師叨叨絮絮的聲音迴盪在他耳邊,他斂下眸子,眼中再無光彩。

他當然願意,因為他沒有任何東西能失去了,自始自終的孓然一生,現在的他什麼也沒有,唯一有的就是那份想找到神荼的信念。

都說人最怕的是失去,因為擁有的太多會貪心,那什麼都沒有的人呢?他們什麼都不怕吧,除了生命已經沒有任何能失去的了。

喝下黃泉水之於他,不過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當然再見到神荼之後也沒必要提起。

畢竟是他心甘情願。

「人家有錢,有事業,有追求,你有什麼?」

胖子一一細數了神荼擁有的東西,他的心中不禁一緊,是啊,神荼擁有的那麼多,他想找回家人也是必然的,而他呢?他還有什麼?

「我有時間!」

斬釘截鐵的如此回應,他的語氣聽不出異常,還是平時的那股莫名自信。

無人知曉他那話背後的意思為何。

他確實有大把的時間去尋找神荼,畢竟他從不曾擁有什麼,他一生再無牽掛,無人在意、無人關心。

他能將餘生所有的時間投注在尋找上,找到神荼,然後、幫助他。如果人能活到八十歲,他才二十歲,還有六十年的光陰,走遍全世界只為一個人,足矣。

就算在尋找的過程中,他們在每個國家都擦身而過,沒有認出彼此,他也會繼續追尋下去,哪怕之間沒有絲毫緣分,他也會找到神荼的身影。

告訴他一句「是不適合冒險,那得由我」。

萬幸,在茫茫世界中,他還是找到了他。

大概上天總算肯憐憫他了吧,從不曾擁有什麼的他握住了這個他一直在尋找的男人的手,然後從此開始擁有了更多。

什麼都沒有的人不怕失去,而擁有太多的他開始害怕失去。

但是,只要那雙緊握的手不放開,他就不畏懼失去任何東西。

因為他已經抓緊他的全世界了。

「二貨,走了。」

神情微涼但手心溫熱,藍色的眼中帶著溫柔與寵溺,他抬頭看向他,露出那個帶著傻氣的笑容。

「走吧走吧!神荼我們回家吧!」

他不再獨自一人,現在的他已經有了想要好好珍惜的一切。

他找到了他,而今後,他們將一起走下去。

 

(完)

arrow
arrow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