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

那是橫在我倆之間、亙古的詛咒。

迄今沒有任何人能夠跨越,不論是妳的爸爸和父親或是、我們兩個。

永恆的魔女,掌管這世界所有的負面能量,妳所要做的事,就是活著維持這個世界的平衡。

這個詛咒將永遠跟隨著妳,這個詛咒將奪去我的性命。

但是我不後悔遇上妳,永不後悔。

哪怕靈魂再也無法投入輪迴,我與妳的緣分也未曾刻在三生石上,我也不後悔。

──因為愛上一個人,不需要後悔。

 

01

一如往常的午後,熱辣的陽光灑在大地上,溫度高的彷彿打顆蛋下去都會直接熟透,我抹掉臉上的汗水,繼續朝著家的方向前進。

為什麼在這種天氣,我的課依然是在這種時間點下課呢?而且今天下午還因為教授任性就這樣放掉了,讓我必須在灼熱的溫度下走回家裡。

前方道路的空氣被熱意扭曲,明明以往的夏天都沒有如此高溫,果然是因為近幾年的全球暖化嗎?據說是因為二氧化碳量太高了。

還是要快點走回家去,開冷氣下去吹嗎?不然這種天氣真的很令人難以忍受。

我再次抹掉臉上的汗水,繼續朝著家的方向前進。

走過經常路過的巷子時,意外的巷子裡有不少的人,隱藏在黑暗陰影下的身影不容易被看見,不過也不至於完全看不見,只是不大清楚而已。

停下腳步看著那些人,一臉流氓的樣子,看來是街頭小混混,每個人大概都有我的兩倍大,目光狠戾,看起來像是想把我活剝生吞。

「你看什麼看啊看什麼看,幹,殺了你喔。」其中一個小混混對著我說。

我也想把視線轉走,然而我卻像是被什麼東西定住一樣,怎麼也動不了。

「啊?說話你沒在聽喔!幹,想死!拖進來殺了!」那些小混混似乎爆走了,不由分說的就把我拉進最裡面。

四周的路人沒有人理會,就好像這裡是不存在於現實中的事情一樣,但是這怎麼可能呢?

我被用力的甩到巷底的牆上,砰的一聲,我覺得自己的身子快散了,面前被一群彪形大漢擋住了光,狼狽但卻無人理會,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

那些人越來越靠近我,看著他們手上突出的青筋,兇惡猙獰的表情,我忽然覺得死神正在我身邊遊蕩,正準備帶走我的性命。

就在這時,一個身影毫無預警地出現在我身前,如絲綢一般的墨色長髮飄揚,那個身影就這樣直挺挺地站在我面前,面對那些彪形大漢毫不退卻。

「普通人嗎?組織的結界果然不太可靠,從幾百年前就這樣了……」那個身影低聲地說著,是相當令人意外的好聽嗓音,就好比黃鶯一樣的天籟。

那人說著說著便回過頭,對我說:「快走吧,你不該在這裡。」

那是個很漂亮的女生,模樣介於清秀可愛和成熟美麗之間,好看的臉龐沒有任何表情,但是卻無法減去任何一絲美。

如果把她擺在大學中,應該會是校花,而且是所有男生都搶著追的校花。

特別是她的雙眼,那雙眼睛猶如黑曜石一樣,漂亮並且不摻一點雜質,沒有任何一絲感情的清澈,但是似乎在更深層的底方蘊含著無人能懂的深沉。

但重點是,我以前從未在這附近看過她,她應該不是這附近的住戶。畢竟像她這樣的人看過之後就很難忘,她身上似乎有種氣質,能夠讓人一眼在人群中發現她。

「回魂。」那個女生把頭轉回前面,冷淡的嗓音同時響起。

我這才發現自己恍神了,趕緊回過神來回答:「很抱歉,我聽不懂妳剛才的話。」

「正常。」那個女生依然用冷淡的嗓音說道,卻不打算解釋更多。

我是在後來加入組織後才知道,現在在我面前的這些是『阿帕特羅』,在某種古語中的意思是食人的妖魔,會變身成人類的模樣,在目標毫無自覺的情況下不知不覺的殺了目標並吃掉,但我似乎是例外,畢竟這些阿帕特羅被我發現了。

被發現似乎不奇怪,但問題是一般而言,組織會在這裡先下好結界,以防止普通民眾闖入,可那時很顯然的我就是看見了。當然,當時的我什麼都不知道,只能愣愣的看著那些東西,還有面前的女生。

後來那個女生才告訴我,從以前到現在,能突破組織的結界直接看到東西的人,算上我只有過三個,前兩個都拋棄了自己原先平凡的生活,就此踏入這條不平凡的不歸路,而他們能看見東西的原因,都是因為他們本身就擁有很強大的力量。

但我得再說一次,那時候的我什麼也不知道,只能恐慌的看著不遠處的彪形大漢和那個女生,嚥了口口水,我戰戰兢兢的開口:「那、那個……妳到底是什麼人!」

「我是誰有很重要嗎?」那個女生回頭掃了我一眼,目光寒冷如冰,我瞬間噤了聲,半句話也不敢說。

那瞬間,有種無形的壓力壓得我快窒息一般。

「區區女人敢無視我們的存在──」站在那個女生身前,被我和她同時無視一段時間的那些彪形大漢怒吼著,身形變得扭曲,就像是打上了馬賽克一樣,同時有一股類似於剛剛那種壓力的強大力量朝我撲面而來。

被力量壓制著,我感到難受,但很快這種感覺就消失了,原因是在我面前的那個女生。

不知何時,那個女生手上已經拿出一柄扇子,柔韌的淺紫色布料,扇子上散發著隱隱的光芒,可以感覺到比那些彪形大漢全部加起來還要強大的力量。

那個女生手腕一翻,扇子畫出一道漂亮的流光,她腳尖稍加施力,毫不猶豫的朝面前那些凶惡的東西衝去,速度快得我只能看見空中閃過好幾道紫色的光芒,視線停留的是那個女生的殘影。

好強大。

我發自內心的敬佩對方,同時心裡也隱隱升起一種慾望,我也想和對方一樣強大,想擺脫現在一成不變的人生,每天都是家裡、學校、打工地點三點一線的跑,和同學嘻嘻哈哈的鬧著,卻從來不知道、我到底畢業之後要做什麼。

好想和對方一樣,和那個女生一樣厲害,我想知道她說的那些話是什麼意思,我不該在這裡是為什麼?她所處的那個世界,又是怎樣的世界。

「等一下!」她三兩下就打敗了那些在我眼中看起來很難對付的彪形大漢,轉身準備離開,我不知道自己哪來的勇氣,伸手拉住了她的手。

很細嫩的皮膚,微涼的溫度環繞在我的指尖。

她回頭,冷著一張臉看我,大有我再不放開,她就要像對付剛剛那些東西一樣對付我。

「那個……」我鼓起莫大的勇氣開口,原本以為很大的聲音卻像貓叫一樣小聲。「我想和妳一樣……」

「你願意拋棄平凡人的生活?」她轉回身,抽走了自己的手,墨黑的眼睛直直的盯著我。

我咬牙:「我願意!」這次的聲音很大,迴盪在整個巷子裡。

她依然看著我,我方才鼓起的勇氣已經全然消失了,如果她再不開口說些什麼,我覺得我一定會立刻跑出巷子,逃離這裡。幸好,她開口了。

「呵,歡迎加入我們,我是安聿。」那個女生……安聿露出了非常好看的笑容,好看的讓人忘記了呼吸,純黑的眼裡閃著如星星一樣的光芒。

那就是我們第一次的相遇。

這條不歸路的開頭。

但儘管再來一次,我還是會選擇同樣的決定。

因為我從來沒有後悔過。

直至死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女兒系列 安聿 滕莫
    全站熱搜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