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沈劭圖看著對方的笑容,忽然想起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他大概就是被藍佑旭那個笑給迷了,就這麼迷了兩輩子,哪怕發生那些事,他還是恨不起這個人。

清秀的臉龐染上緋紅,沈劭圖低聲抱怨了幾句,轉身走進倉庫裡,把藍佑旭丟在後頭。藍佑旭無奈地笑了笑,加緊腳步追了上去,任憑夏言和陸衍兩個人在外頭找鑰匙。

倉庫的門早在陸衍聽見夏言的尖叫聲前就被破壞了,更何況夏言和陸衍還在外頭,他們一點也不擔心又會被鎖在倉庫裡。

沈劭圖熟門熟路地找到那行字所在的地方,被打破的試管玻璃仍散落一地,倒是實驗液已經乾涸,只留下淺藍色的痕跡殘留於地。

他匆匆掃過一眼後,立刻轉身去找之前那行字,那行字有些部份被箱子擋著,只露出了些許,估計陸衍之前就是看到了地上一點點的字跡,想搬開箱子仔細查看,卻意外發現箱子裡的東西和標籤上寫的不同。

「旭,來幫忙。」沈劭圖咬住自己的手電筒,口齒不清地招呼藍佑旭過來幫忙搬箱子。他拿起一個箱子,裡頭的重量和聲音確實與床單不同,怪不得陸衍會發現這裡的不對勁。

他們兩個把字跡上的箱子全搬開,看見的是歪歪扭扭的黑紅色字跡。沈劭圖拿下手電筒,他一眼就認出那個字跡和104號房床底的字跡一樣,而且同樣是以鮮血寫成的,也同樣經歷了長久的歲月。

 

藍黃靛黑綠紅

 

沈劭圖默念了幾次顏色順序,確定自己已經將這組順序背下來了,在模糊的光中和藍佑旭對視一眼,兩人轉身準備走出門外,在那瞬間,沈劭圖忽然覺得背後有人在看著他。

他立刻轉身,不亮的手電筒光掃過後頭,但後面除了箱子與地上的字跡外再無其他,而箱子後面便是牆壁,完全沒有躲藏的空間。沈劭圖皺了皺眉,一度懷疑是自己在這種黑暗中待久了出現錯覺,可是那種毛骨悚然的感覺還在,背後仍涼颼颼的,早前被滴上血跡的地方更甚。

「劭?」藍佑旭轉頭看沈劭圖,語氣中帶著難得一見的疑惑。

沈劭圖因為藍佑旭的聲音回過神,也許是因為藍佑旭打破了剛才的沉寂,他已經感覺不到剛才那種憤怒而寒冷的目光。他抬起頭,對上藍佑旭擔心的目光,扯出一抹笑:「沒事,走神罷了,走吧。」

藍佑旭盯著沈劭圖的面龐許久,最後似乎相信了對方信口胡謅的話語,點點頭轉身先行,沈劭圖沒多說什麼,緊跟在藍佑旭後頭。

然而他知道那不是錯覺。

只是他已經有一年多沒碰過這種目光了,在那件事之前,他可是常常碰上那種目光啊──那種彷彿要置他於死地的目光。

他可還沒忘記,自己對鬼魂來說,可是有如千年人參那樣的補品。沈劭圖在藍佑旭身後的目光有如寒冰,彷彿下一秒便能化作冰刃,刺進對他有貪念的人心口。

在和藍佑旭踏出倉庫門後,沈劭圖收斂了自己所有的思緒,只見陸衍手中拋著一把鑰匙,夏言則是已經將撞球桌洞裡的球拿了出來,來回擺放著六顆球的位置確認密碼。

「照藍黃靛黑綠紅的順序排。」沈劭圖走上前,對夏言說了顏色順序,接著轉頭對陸衍說:「你再繼續拋,等下鑰匙不見。」

陸衍聞言,立刻把鑰匙緊緊握著,不敢鬆手。

「劭大人,恐怖遊戲裡別隨便立旗啊。」夏言一邊吐槽著沈劭圖,一邊將球按照對方所說的順序排好。「好了,密碼是214863,我們可以走了。」

「等會。」沈劭圖從背包中翻出剩下三張殘頁和手札本,將手札本隨便放在桌上,對著他們道:「在走之前,我們先看看剩下的日記吧。」

三個人沒有意見,讓沈劭圖把三張紙頁放進去召喚出三篇日記。

第五篇日記是沈劭圖在房間裡看過的,有關窗戶上鐵條的那篇,再來的六、七、八就是他們新得到的資訊,至於第九篇就是被墨水掩蓋的那篇。

 

××××年×月××日 天氣不明

今天所有的白大衣都走了,好像是去開什麼會吧?

趁著他們離開的時候,我趕緊跑去拿了酒吧的鑰匙,跑去那個房間闖進地下室,如我所料,底下是十分科技感的實驗室,但是這個地下實驗室比上頭的旅館大得多,我根本找不到路,迷失在這底下。根本就是大型迷宮啊。

不行,我得先找到地圖才行,這次只能先退出去了。

後來我在117號房找到了地圖,被收在櫃子裡,應該是備用地圖,總之我先借走了,避免被發現,我重新藏在了餐廳的某個角落。

 

××××年×月××日 天氣不明

白大衣依舊沒有回來,稍微詢問下發現他們是一週的會議,我被警告不能亂跑。

嘴上乖乖答應了,但我實際上可不會乖乖照做,重新手描了一張地圖後,我拿著地圖跑下了地下室、或說地下實驗室。地下實驗室分成幾個地區,有實驗區、數據整理區等等的,實驗區必須要有密碼與白大衣的人員卡,暫時應該過不去。

先從進得去的地方過去,似乎有監視器,不能被發現,我從樓上房間拿了監視室的鑰匙進去,把所有監視器關掉了,順便拿了某個白大衣的房間鑰匙。

嗯,不能下來太久,明天再去他的房間看看吧。

 

××××年×月××日 天氣不明

昨天消失太久,似乎引起注意了,今天早上在上面玩了一會兒的撞球。

在角落觀察我的服務員在我玩了一個早上的撞球後,中午我去吃飯時就消失了,這樣正好,我就可以去昨天沒能去成的實驗區了。不過在去實驗區前,我得先去那個白大衣的房間拿實驗人員卡,不管你是誰,總之謝謝你借我人員卡。

順便在他房間中找到了密碼,真的太感謝了,實驗區的密碼提示在他的日誌中。

避免再被監視,我還是趕緊上去吧,明天再下來。

arrow
arrow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