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言!」沈劭圖還沒分辨出那個尖叫聲是誰的,在門口的陸衍就直接大喊了句,乒乒砰砰的,估計是直接往聲音的來源跑去了。沈劭圖無奈的和藍佑旭對視一眼,放棄看清楚角落那行字的打算,一起轉身離開倉庫。

聲音是從樓下傳來的,沈劭圖和藍佑旭離開娛樂室時正好看見陸衍從樓梯上跳下去,他一邊暗罵陸衍一點也不注意安全,一邊匆匆忙忙的追了下去。一旁餐廳的門已經打開了,餐廳整齊排列著四人座或二人座的餐桌,兩旁和中間還有長長的餐桌,看來是自助式的餐廳,餐桌上仍鋪著白色的桌巾,不過由於時間過久,上頭不是蓋滿灰塵就是灰黑腐朽。

陸衍不在餐廳中,不過沈劭圖一眼就看見大開的廚房門,他和藍佑旭跑過去,只看見陸衍抱著一個女孩子,兩個人坐在水槽前。被抱住的女孩子整個人埋進了陸衍懷中,沈劭圖看不出對方是誰,不過身影很眼熟,加上被陸衍抱在懷中,那只可能是一個人。

「小言,妳沒事吧?」沈劭圖走了過去,蹲在陸衍旁邊詢問他懷中的人。

夏言從陸衍懷中抬起頭,和他們不一樣,夏言的臉十分乾淨,應該說全身上下都不如他們狼狽。她臉頰微紅,搖搖頭,手上的手電筒轉到了後方半開的水槽:「我沒事,只是被嚇了一跳而已。」

「妳怎麼會在這?」藍佑旭走到沈劭圖旁邊,低聲詢問。

夏言推開陸衍,俏皮地眨了眨眼,神情略帶尷尬:「我醒來以後想說要先把一樓探索,剛剛探索到廚房時,聽見水槽有奇怪的聲音,就打開來看看……結果一打開就一閃而過一個大頭,等我仔細看的時候又不見了。」

「……」三個大男人一陣沉默。

「咳,不過我把整棟樓都探索過了,這邊應該就只有我們四個活人了。」夏言尷尬地咳了咳,趕緊轉移話題。

陸衍從口袋中拿出乾淨的手帕,擦去夏言臉上的一點污漬,無奈地說:「小言,有句話叫做不作死就不會死啊。」

夏言嘟嚷了句她也沒有因此死掉啊。沈劭圖簡直快看不下去這兩個人了。

藍佑旭拉了他一把,沈劭圖站起身,拍了拍灰塵,微弱的手電筒光芒掃過整個廚房,廚房似乎沒什麼值得探索的東西,除了水槽打開會被驚嚇以外。沈劭圖對廚房的用具不太了解,不過這也不影響他知道這裡的所有用具只比一般家庭好一些。

看來這裡的確不是為了招募旅客而蓋的。

「對了,劭大人,你們覺不覺得這裡很眼熟?」夏言按著陸衍站了起來,雖然是在詢問他們,但夏言的語氣明顯就知道這裡是哪。

陸衍也站了起來,重新把剛才的手帕收進口袋中,看了看四周,不明白地問:「這裡?小言妳知道這裡是哪?」

「是我們曾經看過的地方?」沈劭圖接在陸衍後頭詢問。

夏言點點頭,嘴角帶著莫測的笑容:「的確是我們看過的地方,不過不是現實……應該說不算是真正的地方。」

「鬼界?夢裡?畫展?」陸衍扳著手指開始思考到底是在哪裡看過。

藍佑旭淡淡的回應一句:「鬼界沒有這種地方。」

「不然到底是……?」沈劭圖環起手,他一開始也覺得這地方有些眼熟,可是他想不太起來這裡到底是……

夏言笑了笑:「阿衍不記得應該很正常,劭大人可能也只是覺得眼熟吧,不過、我可是破了大部分的結局啊……」

沈劭圖和陸衍聽見這句,忽然明白夏言為什麼會問他們這裡眼不眼熟了。

「妳的意思是,這裡是我們玩的那個遊戲……的世界嗎?」

「嗯,劭大人說得沒錯,畢竟我是破了除了結局一以外所有結局的人,因此我對這個地圖有一定的熟悉度,這間旅館就是我們玩的那個遊戲的世界,也因此,如果我們想要知道這間旅館發生什麼事情,恐怕得先找到手札本和殘頁才行。」夏言轉身,從水槽下拿出一張紙頁,一面說著一面向其他人解說。

沈劭圖看著那張紙,上頭熟悉的字跡與格線讓他想起背包中的手札本,夏言說要找的手札本應該就是他在104號房拿到的手札本。

夏言拿著殘頁晃了晃,笑了下:「不過在那之前,我們先來討論一下碰到彼此前發生的事情吧,順便看看身上有些什麼。」

四個人交換了遇到彼此前發生的事情,沈劭圖是在104號房遇到了一堆破事;陸衍是在工具間想辦法跑了出來,還順了鐵撬出來;藍佑旭一直待在二樓的酒吧櫃檯下發呆,直到陸衍和沈劭圖走進倉庫才走出來;夏言大概是做最多事情的,她在106號房清醒後,便拿著手電筒在一樓所有能進去的房間中探索過,接著又把二樓全都探索過,最後才在廚房和所有人碰面。

雖然沈劭圖他們很疑惑,這麼短的時間,夏言到底怎麼把一堆地方探索過去的,果然遊戲實況主就和一般人不太一樣。

「嗯……所以我們現在有的東西就是三支很亮的手電筒、一支不知道為什麼必須定期更換電池的不太亮手電筒、一支鐵撬,還有……」夏言點著所有人有的東西,最後看著沈劭圖背包中的手札本,眨了眨眼:「……還有劭大人找到的手札本。」

「唯一的武器就是阿衍拿出來的鐵撬啊,看來我們不能和阿衍走散了。」沈劭圖沒有回應夏言,而是盯著那支一度嚇到他的鐵撬道。

陸衍默默往夏言近了近,不知道為什麼,沈劭圖剛才說完後,他總覺得藍佑旭在瞪他……他也不是自願出現在工具間的啊。

「所以這張紙應該是從手札本上撕下來的……」夏言拿過手札本,將手札本翻到第二面,把自己找到的紙張放了進去,奇妙的是,紙張自己融進了手札本中,就像從來沒被撕下來一樣。

「……」眾人沉默。

夏言默默翻了翻,最後只能吐槽一句:「嗯,當做這裡是遊戲裡面,這種不科學的事情只能無視了。」

這種事情本來就只能無視吧……三個大男人在心裡默默想著。

夏言把手札本翻到她剛剛弄上去的那一頁,沈劭圖他們圍上來,一起查看手札本上的日記到底寫了些什麼。

 

××××年×月××日 天氣不明

房號是104。

啊我只是隨手記錄一下自己住的房號罷了,畢竟這裡的房間實在有點多。

不過令我意外的是,這裡有些區別於服務員穿著白大衣的人們似乎在討論著什麼,他們討論著我聽不懂的東西,應該說,把那些字拆開來我都明白意思,可是組合在一起我就聽不懂了。

他們似乎和我認識,沒避著我說這些我聽也聽不懂的話題。

我記得自己聽見了「實驗」、「地下室」之類的,看來這裡有地下室的樣子?

 

「劭大人是在104號房醒來的對吧?」夏言看完以後抬起頭看向沈劭圖,連藍佑旭和陸衍也一併看向他。

沈劭圖看著手札本上的字跡,點點頭。上頭寫著這裡有地下室,結合他和陸衍在二樓倉庫看見的人體實驗液……看來這整幢旅館就是為了掩蓋地下的人體實驗基地。

但是……為什麼這裡要蓋人體實驗基地?這裡到底在做著怎麼樣的實驗?

沈劭圖抬起頭,陸衍和夏言眼中都帶著明瞭,唯一沒看過遊戲內容的藍佑旭則完全沒有疑惑,只是看著沈劭圖。但是那個眼神莫名地讓他心安。

「雖然知道這裡發生了什麼,不過我們不去探索、不去把劇情破解掉,恐怕我們也不能離開吧。」夏言闔起手札本,將手札本放回背包中,最後把背包遞給沈劭圖。

陸衍伸了個懶腰,拿起鐵撬,點點頭:「嗯,劇情知道歸知道,不過就算我們拿鐵撬去敲玻璃門,我想那個玻璃門大概也不會破。」

「不科學的強化玻璃門。」夏言笑了笑,「大概是抗爆等級了,就算丟手榴彈也不會破。」

陸衍也笑了笑,不想對自己女友提出的範例說些什麼。

「走歸走,該怎麼走才是重點吧。」一直沒有開口的藍佑旭出言提醒三人。

沈劭圖背起背包,朝藍佑旭一笑,笑容直接讓一直面無表情的傢伙直接當機。他拿起那個讓人想吐槽的手電筒,回應:「劇情走向、勢必得走結局一吧。」

「如果是那樣的話,我們應該要先找到手札本的其他頁?然後想辦法到達地下室?呃……結局一是……劭大人破的……」夏言認真的思考該怎麼走結局一後,忽然發現自己對結局一的印象實在很薄弱,因為結局一根本不是她破的。

三個人看向沈劭圖,沈劭圖轉頭看向門口。

「那就走吧,去找到其他的紙張,不過……要記得不要走散啊。」

arrow
arrow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