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很喜歡看靈異向的耽美小說,實在忍不住來推薦一些文章wwww

我寫推薦文簡直就是在獻醜,感覺自己寫得不會讓人想要看QQ

不過還是想把自己喜歡看的文章分享給大家~也算是整理一下自己到底看過些什麼吧w

不然我老是重複看已經看過的東西(茶)

 

 

 

 

1.《鬼話連篇》By 青丘

Tag:現代、都市、靈異、懸疑、暗黑、盜墓、玄幻、前世今生

攻:白翌

受:安蹤

說到要推文,我首先想推的一定是這篇,因為真的是目前看過這麼多篇下來,個人覺得最好看的一篇,來來回回已經看過四五次有了。

不說耽美部分,單就全文的靈異氣氛渲染,就足以讓我初看這篇文的那幾天都不敢接近黑暗的地方,一直疑神疑鬼的。

開頭單元式的小故事也很棒,一方面先帶出靈異氛圍,另一方面則是建立出白翌和安蹤兩人的個性。

故事是第一人稱向的,感情線在文中其實不明顯,主要都是一些小曖昧等等的,那種含蓄的感覺卻格外的勾人,讓我一邊看一邊暗叫「好萌」。

文中後期有盜墓情節,前世今生的轉生部分有些誇張,不過總體還在能夠接受的範圍。

最主要還是這兩人的曖昧和後面的感情戲不錯看。

網路上能找到的番外大多只有三個,但其實番外不只三個,找對網站看文就會看見其他的番外了,不過最後一個番外一直沒有補完,算是小小的遺憾。

以「靈異向」來說,這篇的靈異風格真的很棒,相較起來,我每次看這篇的時候都會有點害怕,但是我看據說比較可怕的《盜墓筆記》卻是一點感覺都沒有的。

但以「感情線」來說……它的感情線主要都是曖昧,以真正確認在一起來看,全文是不只一點的慢熱啊……不過也因為如此,文章是頗耐看的!

總之最推的就是這篇,有興趣開始看靈異耽美小說的可以從這篇開始,這篇也算是滿經典的文。

另外一提,《水滴聲聲》也是很經典的耽美小說,是風起漣漪所寫,不過這篇個人沒看過,一來攻受屬性不是我的菜,二來據說這篇看完後聽到滴水聲都會後怕……我膽小不敢看(#)。

 

 

 

2.《陰陽不忌》By 洋梨子

Tag:現代、校園、溫馨、寵愛、靈異、歡樂

攻:蘇禹綸

受:吳侑學

來自台灣作者筆下的文章,身為一個愛台灣的人必然要推薦台灣作者的文章。

劇情相當的流暢自然,蘇禹綸和吳侑學的互動也非常有愛,篇幅不長卻是恰到好處。

這篇文不同於上一篇推薦的《鬼話連篇》,沒有驚險刺激的劇情,也沒有詭譎神祕的靈異事件,最主要是環繞在撿骨這項傳統技藝上。

文中的大學生活非常溫馨,整體看來是不覺無趣的文章,因為沒有特別可怕的情節,所以大家可以安心的看。

另外因為是台灣作者所寫,場景地名都是大家所熟悉的台灣,所以看起來會格外親切XD

 

 

 

3.《潛龍在淵》By 夢溪石

Tag:現代、靈異、玄幻、盜墓、偽父子、寵愛

攻:賀淵

受:蕭闌

【友情預警:本文為「秦始皇×扶蘇」的現代轉生冒險文,不適者請自行跳過。】

雖然說是秦始皇和扶蘇的轉世冒險文,不過我的中國史實在學得不太好,一直到後面提到比較多兩人前世的部分我才稍微明白過來……不然講真的我一直在思考扶蘇是誰。

因為中國史學得不好的緣故,這篇文我看起來是沒有什麼太大的排斥的,但是中國史有學好的大家如果會跳戲或感到不適的,可以架空成無名悲情皇家父子,或者乾脆別看了。

整體故事多為盜墓劇情,作者所架構出的奇幻歷史冒險非常吸引人,大量的引用資料等等,相信考據黨們一定會忍不住開始認真考據,但也能夠看出作者在背後搜集資料的努力。

蕭闌非常話叨,很吵、非常吵、超級炒,整篇滿滿的都是他的話語,不過看著也不會覺得煩人,大概就是他獨有的特色。

關於轉生的部分,賀淵那邊不太像是一般定義的轉生,不過蕭闌絕對是大家常見的那種整個靈魂的轉生方式。

行文流暢,故事劇情也相當良好,除去秦始皇和扶蘇的轉世設定外,這篇是篇讀來不覺文長的好文。

 

 

 

4.《尋鼎》By 朱砂

Tag:現代、靈異、玄幻、妖怪、年下

攻:管一恒

受:葉關辰

通篇沒有鬼,只有很多的妖怪和神獸,所以相較起一般鬧鬼的小說,這篇比較不可怕些。

文章流暢,劇情結構扎實,引用的種種資料都讓人嘆為觀止。

一個以鼎串連全文的故事,讀來不覺無趣,反而讓人上癮,朱砂的文筆很棒,一字一句中勾畫出的世界令人想接連看下去。

不過感情線的部分比較平淡,算是朱砂的弱項吧,至多是在劇情推展的時候發點小糖舒緩一下。

唯一不解的是我不懂作者為什麼要讓某個配角也喜歡葉關辰,那個感覺很不必要啊!

除此之外,文中種種的玄幻神話還是很值得一看的。

 

 

 

 

 

我覺得我喜歡(專吃)的攻受類型已經在這幾篇裡面完整的呈現出來了wwwww

身為一個很挑CP吃的傢伙,我推薦的文,CP類型大概就是那種吧wwwww

(其實從我喜歡荼岩和瓶邪就看得出來了啦XD)

arrow
arrow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