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設定:

◎動漫原作架空向,但是我不會寫解謎的!

◎時間點亂來,《幽靈助攻已上線》背景。

◎祁阡光芒閃閃閃,然而說好的甜好像又不小心虐了。

◎安岩對話中路過,神荼……我對不起自家男神(跪)

◎結尾HE(?),但我是後媽且這是祁阡所以那個HE值得商議(#)

◎短小預備──走起!

 

 

 

「哇,是雪呢……」平安夜,我和神祁無語的走在無人的街頭上,忽然天空開始落下片片雪花,我忍不住停下腳步,伸出手來接那些雪。「啊、穿過去了……」

雪花絲毫無意外的從我的手上穿過去,看來我能保持靈體的時間越來越短了呢。

「……」一邊的神祁也停下了腳步,伸出自己的手來接雪花,雪一落到他手心中立刻融化成水,他朝我笑了下。

「如果碰到的話,會直接融化吧。」

「切,那是因為你再怎麼說也是人吧,只要體溫比雪還高,雪當然會融化啊。」我捧起雙手,鄙視的看著神祁。

他沒回應。

變成靈體變成靈體變成靈體變成靈體……

他沒回應我,我就乾脆在心裡默默念著「變成靈體」,把精神全貫注在自己的手上,在這樣想了幾秒後,雪花停留在我的手上,沒有融化。

「看吧!沒有體溫的話雪花根本不會融化!」我獻寶般的把手中的雪給神祁看,然而我這樣一分心,雪花又再次穿過我的手。「啊……」

神祁把他的手放在我的手下面,體溫傳了過來,不曉得為什麼,他能碰到我,但雪就是從我手中穿過,落在他的手心融化。

「……你不冷嗎?」我抬起頭看他,他的手中已經積起了小小一灘的水。

神祁搖搖頭,我嘖了一聲,把自己的手拿走,他這才把自己的手收回去,把水擦在自己的衣服上。

我環起手,笑著搖搖頭,看著四周逐漸落下的雪,感嘆一聲:「好美啊……」

「小阡。」神祁喊了我一聲,我抬起頭,他正好抬起手撥弄我的瀏海,那雙眼中有著星海一樣的光芒。「妳很喜歡雪嗎?」

「喜歡啊,當然喜歡,反正死了也不怕冷,看雪多美啊。」我沒點正經樣的笑著說道。

神祁的動作頓了頓。「妳第一次看見?」

「……你這話好像在說我剛剛的反應像第一次看見雪的小孩子一樣。」我撇撇嘴,「當然不是,是第二次,第一次看見的雪是在巴黎,浪漫之都看見雪,簡直不能再浪漫了。」

神祁這回完全愣住了,他收回了手,額頭抵住我的額頭。「……妳之前都沒看過合歡山上的雪嗎?」

「沒,我很少出門,我哥和他朋友們去看雪也不帶我的,連我妹都和她朋友去看過了,就我沒看過。」我垂下視線,「你說好我考上大學的那年寒假帶我去的,結果我連考上那年的暑假都沒能過到就死了。」

「……對不起。」

「哈哈,沒關係啦,反正我都看過啦,又不差那點,不然之後有機會再坐飛機回台灣去看就好啦。」我朝神祁一笑。

神祁還是沒說話。

覺得自己剛才的話有點太過分了,雖然說弄死我的的確是神祁沒錯,但那也是為了讓我脫離神荼的宿命,當然,後面這些鳥事是他怎麼也沒不知道的,不然他就不會弄死我了……

我想了想,最後還是決定吐槽自己一句:「啊不對,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坐飛機耶,畢竟不是有那什麼,幽靈是磁場啥的,不會坐上去就導致飛機儀器失靈吧?」

「那怎麼辦,神祁,要不我倆游泳回去?」我朝神祁眨眨眼。

神祁總算笑了笑,「小阡,別鬧了。」

「哈哈,就是給你開個玩笑啦。」我彎起了眼,然後實在忍不住的捏了一把神祁的臉,理所當然的被他捉住。

於是就變成這樣,我摸著神祁的臉,神祁摸著我的手,我抬起頭看他,他也正好低下頭看我,我倆就這樣站在雪中,場景看起來特別浪漫,如果再圍上同一條圍巾那就更浪漫了。

我看著神祁,感覺到他的體溫,突然特別想哭。

「小阡。」神祁又喊了我一聲,眼神特別的溫柔,就像那種愛情劇裡面的男主角一樣,溫柔到讓人受不了。「平安夜快樂,所有一切結束後,我們去環遊世界吧,我一直很想、和妳一起走遍這世界。」

「平、平安夜快樂……」更想哭了,我忍不住咬起下唇,努力不讓自己的視線離開神祁。

好想一直看著你,每一分每一秒都想看著你,如果時間不多了,多希望剩下的時間中,視線中只餘下你的臉。

「小阡?」

「嗯,一切結束後,我們去環遊世界吧。」

世界這麼大,只想和你一起走……但是,我是絕對沒有那個機會了。

看著神祁露出了心滿意足的笑,我最終還是低下了頭。

對不起,答應了你一個永遠無法實現的約。

對不起,給了你永遠無法對現的諾言。

對不起,讓你等永遠無法歸來的我。

 

(完)

 

 

 

小番外:

「如果妳不能坐飛機,那妳是怎麼陪安岩去巴黎的?」

「……我說我徒步橫跨了歐亞大陸你信嗎?」

「不信。」

「……那你幹嘛把真相說出口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 祁阡
    全站熱搜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