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所以就是這樣……那樣……沒有問題吧,萊伊爾?」

「可是……沒問題?」

「妳會把自己弄傷。」

「我可以自己治療。」

「莉維,這樣……不好吧?」

「不然你們誰可以提出更好的方法?」

「這……」

「那麼就這樣決定了,不准違……嗷!諾斯你幹嘛!」

「今天已經很晚了,明天開始。」

「你睜眼說瞎話啊諾斯!咦……誒……耶!放開我!我答應你可以了吧!」

「妳自己說的。」

「……」

「……」

 

隔天一早,六道叉道的樹下聚集了一群人,用站在奇幻村入口的守衛麥可的話說,那就是:「從來沒見過這麼多冒險家站在這裡不移動的」。

造成這個現象的主因都得歸功於雅莉維紗,也就是我,這是我昨天想的主意了,可是礙於我答應諾斯昨天不要先開始,所以才會變成是今天開始,不過也因為那樣,我們有更多的時間來準備。

我拍了拍桌子,讓附近的人都看了過來,然後才露出職業性的笑容,扯開嗓子喊:「那麼,挑戰活動開始,對手是我們三個,任意挑選,只要贏了就能獲得這些外面絕對買不到的東西,報名只要五萬,相信我,絕對沒有比這更划算的了。」

我一面說著話,一面指著自己、米伊和諾斯,然後又指著我們放在桌子上的東西,大家視線轉過去的同時,萊伊爾還完美的笑了笑,外圍傳來一陣少女的尖叫聲。

我就說萊伊爾這副貴族樣子絕對可以順便引來生意的。

我們在桌子上放了幾顆保暖水晶、醫療水晶──當然全都是米伊做的;還有占了大半桌子的藥水──當然是萊伊爾做的,不過那個的品質絕對沒有平時我們在用的好。

這些東西外面固然是買不到的,保暖水晶沒有人在做那種東西,但是無可否認,大部分冒險家都很需要,沒有人會帶著厚衣服到處跑的。

藥水更不用說,大家都需要藥水,品質好的藥水一瓶當然也要價很高,現在等於是有機會用五萬元買,當然會心動。

最重要的是醫療水晶,不只可以拿來醫療,隊伍裡還不用帶著相當於拖油瓶的祭司,要知道祭司攻擊性不高,體力也不好,帶著就要隨時顧好安全,很麻煩的,不是每個祭司都跟我一樣具有高攻擊能力的。

想著想著,我看了看周圍,附近都是一些等級不高的冒險者,但是他們都摩拳擦掌的,躍躍欲試,其實我這個方法也是利用了新手冒險者年少輕狂、不懂得多想、自以為是的心態,畢竟我們看起來並沒有很強。

特別是我這張臉。

身為祭司,普遍人的認定就是很弱、沒有攻擊能力,所以我毫不意外的成了大家最愛點的對象,再加上我這張臉,還有手上那把從諾斯的背包裡翻出的低等法杖,一般人應該都認為我是剛轉職的小弱弱祭司。

但是很可惜,我一點也不弱。

為了隱藏實力,我已經很放水的用二轉技能了,但是又是一個人被我打飛。

看了看周圍,還沒有人能真正傷到我,而且情況明明就是朝我這一面倒,但是這些新手冒險家還是不斷接腫而上,完全沒有一點害怕的心。

果然是初生之犢不畏虎啊。

我站直了身,帶著職業性笑容想著。

或許是看我連大氣也不喘一下,好像在玩他們似的,這些新手冒險者有些不甘心,就開始竊竊私語,然後一臉厭惡的看著我。

我做什麼著了,我看著那些視線,我也不過就是陪你們打了還要被討厭,做個生意有這麼難嗎?

就在我這樣想的時候,有一個人站出來了,看起來大概十八歲左右,穿著緊身衣透出身材修長,一張臉用面罩遮去了大半,只剩下那一對淡漠中透著敏銳的眼,頭髮凌亂卻看著有風格,我觀察著,這可能是個盜賊吧?

總不可能穿成這樣,然後戰鬥的時候拔出一把劍戰鬥吧?我想像了下,感覺有點毀三觀我還是別想了好。

他向萊伊爾遞了報名費,然後眼神在米伊和諾斯之間徘徊,似乎是在決定要和他們之中哪一人戰鬥,但是一邊的新手冒險者不知道發了什麼瘋,開始大喊:

「和那個小女孩戰鬥!」

「我就不信她能贏!」

「加油啊我很看好你的!」

……

那名盜賊眼神掃過所有人,似乎是有點無奈,然後就轉過身,平淡的嗓音帶著不知名的情感詢問我:「妳願意和我戰鬥嗎?」

「只要你選擇了我,我就會和你打,沒有願意不願意之類的,我會站在這裡不正是因為不論誰選我,我都接受嗎?」我玩味的笑了,輕輕地回答。

那名盜賊一個俐落的點頭,就掏出一把匕首和幾把小刀,擺出備戰姿勢,就在等我準備,然後就要開始了。

我拋開了那把很低等的法杖,然後從空間中抽出萊伊爾他哥的法杖,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使用,難免有點緊張,但是這次我直覺我必須拿出實力,不能隱藏,我面前這人不弱啊。

在我也準備好的時候,那個盜賊動了,速度很快就殺到我面前,一把匕首就直直的砍來,我連忙用法杖去擋,然後把綁在大腿上的匕首抽出來,趁著他就在我面前畫了過去。

他當然不是省油的燈,一看見我的匕首打過去,立刻放棄了和我的制衡,立刻向後退去,拉開和我的距離。

我當然不會就這樣放他走,右手都還來不及收回來,我左手的法杖立刻一指,幾把快速凝聚成的光劍就這樣直直地衝了過去,狠戾不留一絲情分。

那名盜賊當然幾個俐落的翻身就閃過了,畢竟當初諾斯也是輕輕鬆鬆就閃過,現在我凝聚出的可是比當初少啊。

不過我也沒有想著就這樣打敗對方,和當初一樣,這是拖延用的。

我又是一揮,幾條光明鎖鏈就飛了出去,纏繞起那個盜賊,我承認,這是來自於當初和諾斯戰鬥的靈感。

他閃過了幾條,但還是被其他幾條給纏住了,動作頓時慢了下來,我也就趁機快速跑上去,一把匕首就直接要劃過他臉上。

誰知道他居然一個用力,逃脫了鎖鏈,然後手上的小刀就唰唰唰的射過來,我不及反應,打掉了大部分,但還是掛了彩。

頓時我更加認真,匕首直接投了過去,然後在他還在閃匕首的同時,我又凝聚出光劍和鎖鏈打過去,然後又用上了二轉的光弓箭,讓他身上掛滿了大大小小的傷口。

緊接著,他的腳下亮起了治癒術法陣的光芒,在大家不明所以的視線下,光芒包覆了那名盜賊,我現在也顧不得實力曝光了,一心只想著打敗對方。

光芒消散後,所有新手冒險家都倒吸了一口氣,因為那名盜賊身上的傷口,很明顯的比治癒術使用前還要多,所有人都一副不可思議的模樣看著我。

我大口吸著氣,一下子快速的消耗魔力讓我有點無法適應,也管不了那些新手冒險家訝異的目光和令人厭惡的竊竊私語。

諾斯走了過來,將我丟出去的匕首遞給我,看著我手上的傷口,不慍不火的對我說:「妳受傷了。」

「有差嗎?」我口氣不好的回覆。

「有。」諾斯說完,不知道從哪裡拿出了繃帶,開始替我包紮。

我的傷不深也不淺,就是剛剛戰鬥的時候我都沒有感覺,現在看著諾斯幫我包紮,我才隱隱感覺到疼痛。

我突然覺得有點良心不安,我對諾斯口氣不好,他還替我包紮,一想到這我就覺得自己真是沒有用,才剛要開口,就聽見他說:「下次別這麼亂來了。」

我看了看他,敢情你現在臉上擔憂的表情是因為這樣嗎?

我突然有點想笑,看來這個諾斯並沒有我剛開始感覺那樣難相處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 楓之谷 架空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蒼焰泠 的頭像
    蒼焰泠

    虛幻之地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