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設定:

◎架空向主自創,《姻緣線》結局後背景。

◎神荼是門神神荼、安岩是門神鬱壘。

◎褚漾阡為普通大三生、神祁為姻緣神。

◎褚鏡茗為漾阡哥哥,碩士研究生;林敬洛為鏡茗青梅竹馬,碩士研究生。

◎小段子惡搞向,漾阡看大家喝酒後的醉樣。

◎結尾HE,請相信我雖然後媽但是我對荼岩真的是真愛!

◎短小預備──走起!

 

 

 

【眾人的回合】

難得安岩和神荼來了人界,漾阡表示不想煮飯後,一行人浩浩蕩蕩的出門去吃飯,也不曉得是誰點了酒,如果是啤酒也罷,重點是不管高濃度低濃度的酒全都上來。

唯恐天下不亂的漾阡直接提議來混酒,於是乎……

 

【安岩的回合】

安岩是最先醉倒的,腦袋昏昏沉沉的,漾阡就拿著一瓶玻璃裝的啤酒,一面喝一面看著安岩。

「小天使你醉了嗎?」

「我、我沒醉!」

醉了的人都說自己沒醉。漾阡撇撇嘴,一口氣把啤酒喝完又開了一罐。

在漾阡摸到神祁面前要灌對方酒的時候,安岩搖搖晃晃的走到神荼面前。

「神、神荼!」

所有人都轉頭過去看他們那邊,神荼抬起頭來,藍眸中流露疑惑。

「你!你敢再丟下我!我、我會給你好看的!我已經比以前還要強了!」

「……二貨,你醉了。」

「我、我就說我沒醉了!」

旁邊的漾阡一臉看好戲的看著。

安岩似乎是覺得神荼的反應太冷淡了,抓住了神荼的領子,低頭看著對方。

神荼也看著安岩,目光冷清,眸間溫柔。可惜喝醉的人是不會看懂的。

於是安岩壓上了神荼的唇,在漾阡拍下這一幕的同時,神荼反制安岩,深長繾絟的一個吻。

漾阡愉快的把剛剛的相片發給神荼,順便附帶上一句「安岩反攻成功」,理所當然的被神荼瞪了眼。

 

【褚鏡茗的回合】

褚鏡茗是第二個醉的,他原本覺得自己應該不會醉,畢竟從小鍛鍊的酒量在那。

誰知道他還是醉了,酒量輸給敬洛和漾阡就算了,他沒想到神祁和神荼也這麼會喝。

他默默的坐在桌子旁的座位上不發一語。

「喂鏡茗你好安靜啊……」林敬洛拿著杯子湊過去,看見對方紅透的臉愣了愣,問:「你醉了啊?」

褚鏡茗看了對方一眼不語。

褚漾阡也湊過來,戳了戳自家老哥的臉,看對方不反抗之後伸手蹂躪。

「哇啊!鏡茗的臉好軟!難怪他平時不讓我碰!」

褚鏡茗看了自家妹妹一眼,伸手戳了一下漾阡的臉。

「小阡……」

「嗯?」漾阡疑惑的看著褚鏡茗。

褚鏡茗伸出手:「要小阡抱抱親親!」

「噗--敬洛哥這就交給你了,自家的幼稚男友自己管!」

漾阡一秒閃回神祁旁邊,留下林敬洛獨自面對褚鏡茗。

想了想,林敬洛還是抱住了褚鏡茗,並且給了一個吻。

雖然褚鏡茗看起來很滿意,但是林敬洛不由得擔心起來,萬一不論誰做這些動作褚鏡茗都能接受,不就吃虧了?

 

【林敬洛的回合】

林敬洛是第三個醉的,外表看起來看平常無異,拿著杯子噙著笑,實際上眼神都茫了。

「敬洛哥?敬洛哥?你醉了嗎?」

「我報告做完了。」

「……」

漾阡沉默片刻,扭頭去看那邊的神某二人組,那兩個人正面對面,沉默的喝著酒,其中一個腳邊還有睡著的安岩。

她又轉回來看林敬洛。

原本以為神某二人組會和安岩一樣很快就倒,沒想到居然是她哥和敬洛先倒。

到底誰和她說,沒神敢叫神荼他們喝酒的?這倆酒量這樣還用怕嗎!

看著胡言亂語的林敬洛,漾阡深深的嘆了一口氣。

 

【神祁的回合】

神祁是第四個醉的,而且是喝到一半突然倒下的那種。

「漾阡。」

「嗯?荼爺怎麼啦……神祁為什麼躺在地上?」

漾阡回頭,看見的就是倒在地上的神祁,旁邊還有安岩,而漾阡這裡則是有林敬洛和褚鏡茗。

漾阡默默無語的看著神荼。

神荼拿起酒杯裝作沒事人一樣。

漾阡嘆了一口氣。

「沒想到神祁是直接睡著沒有醉啊……」

語氣帶著失望絕對是大家的錯覺。

 

【神荼的回合】

神荼是最後醉倒了,安安靜靜的坐在那裡,手上轉著驚蟄,漾阡卻一點也不敢靠過去。

廢話,某門神轉著武器還一臉冷酷,誰靠過去就是找死啊。

漾阡思考了許久,最後默默拿出手機給神荼拍了張照片。

醉酒的神荼(ㄕㄨ_)大人霸氣側漏,真是太可怕了。

漾阡默默幫神荼把背景弄的比較合乎氣勢後,把照片傳給安岩,順便弄成了自己的鎖屏。

 

【漾阡的回合】

喝完最後一瓶酒,漾阡看著癱倒一地的大男人們,拿了帳單和神祁的卡,下樓結帳。

「那個,先生,能幫我叫計程車嗎?我的朋友們都喝醉了。」

「沒問題,小姐,要幫妳把人弄下來嗎?」

「拜託你了。」漾阡朝服務員一笑。

服務員也回以一笑,然後好奇的問:「話說小姐沒喝酒啊?幾個男生都醉了就剩妳呢。」

因為他們點了不少酒,還是開包廂的,所以服務員印象特別深刻。

漾阡神秘一笑。

「我有喝呀,應該有一半的酒都我喝的呢。」

服務員頓時覺得面前這女生真是太可怕了。

 

【眾人的回合】

五個男生隔天沒有半個人想講話。

漾阡愉快的取笑他們後就去上學了。

誰也不想承認自己的酒量輸給年紀最小的女生。

特別是某三位神祇。

 

(完)

arrow
arrow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