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用說明:

◎此為穿越錄一周年的賀文

◎可能有部分尚未出現的角色和設定,盡量不劇透

◎日常向混雜惡搞向,OOC出沒請注意

◎作者亂入向,這點請小心

◎主要角色為穿越錄‧夏櫻篇原創角色和夏櫻本人

◎那麼以下正文,請各位看官簽收

 

 

一間足以容納十餘人的房間現在被精心的布置,各色彩帶順著梁柱環繞,在牆壁上滑過完美的弧形,地板上鋪著紅色的天鵝絨地毯,高貴奢華,彩帶綁成的蝴蝶結上甚至還掛上了孩子最喜愛的氣球。

 

房間中央有張透明的水晶桌,上面用細心製作的陶盤裝上了小點心,桌子旁放著幾張看來就舒適無比的沙發,一名戴著黑框眼鏡的黑髮少女手捧被艷麗花朵添色的水晶花瓶,站在桌前思考著該如何擺放才最能顯示它的美。

 

「哎,夏櫻啊,我問妳,妳覺得放這樣好看嗎?」黑髮少女將花瓶擺在桌上,身子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地從各種角度來觀賞,最後無果,只能皺著眉,偏頭詢問一旁擺弄氣球的櫻髮少女。

 

「我怎麼知道啊,妳是不會自己看嗎!?還有我到底為什麼要來幫忙啊!」正在擺弄氣球、名為夏櫻的少女不滿的回答,一個不小心將怒氣發在手中脆弱的氣球上,砰的一聲爆炸了。

 

「靠。」夏櫻看著被自己弄破的氣球,爆了粗口,但也只能乖乖的重新灌一顆氣球來放。

 

「我來幫妳吧。」正好走進房裡的男子將兩人的互動看的一覽無遺,走上前去,露出貴族般優雅的笑容,從黑髮少女手中接過花瓶。

 

「感謝了。」黑髮少女也很樂意當個甩手掌櫃,走到夏櫻身旁,看夏櫻擺放氣球。

 

「看屁看喔,是不會來幫忙喔。」夏櫻發現黑髮少女在看她,忍不住拿氣球砸在她臉上,附帶一句非常不淑女的話。

 

不過軟軟的氣球實在沒有什麼殺傷力,黑髮少女抬手抓住了向她襲來的氣球,結果很不幸地又爆炸了。

 

「哇咧,熱漲冷縮老師有沒有教過妳啊,不要把這種常識還給老師好不好,親愛的亞陽騎士長,而且有哪個騎士像妳這樣說話的啊!」黑髮少女對夏櫻翻了個白眼,順道把手中氣球的殘渣丟到一邊的垃圾桶中。

 

想了想,黑髮少女在夏櫻還沒有回話之前,補充道:「還有,我是在思考有沒有什麼東西忘了,還有哪邊要再裝飾的。」

 

「沒有了啦!不管怎樣,妳要再灌一顆氣球給我!」夏櫻的心情十分不美麗,「還有,現在都是認識的人根本不用管什麼亞陽不亞陽的,好嗎?親愛的泠小姐妳有腦袋吧?」

 

「當然有。」被稱為泠的黑髮少女有些無言,「順便,我記得妳的屬性沒有毒舌吧?妳是不是把黑化櫻的屬性拿來用了?」

 

「見到妳我就黑化啦!」夏櫻簡直要炸毛了,伸出雙手隨便亂揮,一片片美麗的冰晶、雪花便這樣飄落。

 

「喔喔!這不錯!」

 

「不錯妳妹夫啦!」

 

在一旁已經將花瓶擺放完畢、擁有冰色頭髮的男子相當無奈的看著兩名少女吵架,一個會魔法、是自己的上司,另一個雖然不會魔法,卻很清楚怎麼對付自己的上司,在這種日子裡這樣互相針對真的好嗎?

 

這樣想著時,旁邊卻傳來了相當熟悉的嗓音:「不用管她們,反正死不了人的,何況笨蛋主人不可能對著笨蛋作者動手。」

 

發話的是一位金髮燦爛的男子,翡翠綠的雙眼並沒有將視線分給兩名少女一點,反倒是全神專注在他手中的書本,從他稱呼兩名少女為「笨蛋」來看,他必然是夏櫻的半神祇──夏爾。

 

「是啊,冰藍,你還真是什麼都愛操心。」又一個人走入房內,他朝著冰色頭髮的男子露出魅惑的笑容,銀色的長髮難得的綁了起來。

 

「有事、不會。」跟在銀髮男子之後的是一位長相稚氣、無法說是少年或男子的人,他幾乎不帶感情、平淡的向冰藍說,湖水般的眼睛朝兩名少女那看了一眼,卻愣在門口。

 

這下冰藍和銀髮男子也跟著愣住了,能讓這名少年愣住的事情,必然是十分驚恐或特別的,兩人立刻朝少女們的方向望去。

 

其實好像也沒有什麼,不過就是兩人,一個襯衫上衣被拉扯的好像剛做了什麼奇怪的事,另一個的黑框眼鏡破碎,靜靜地躺在地上。

 

等等,這種情況看來,是叫做打架了嗎?但是剛剛完全沒有打架的聲音啊!

 

「哼哼,我贏了,衣服可以重穿就好,我看妳眼鏡怎麼辦。」夏櫻露出得意的表情,幾乎是居高臨下的看著泠。

 

「……修好。」泠沉默,良久,才吐出命令般的兩個字,轉眼間,她的手上已經握著一支鋼筆,在夏櫻不及反應時,銳利的筆鋒已在她的頸邊。

 

「臥槽不要沒事黑化啊!」這是夏櫻的抱怨無誤。

 

「所以哥哥說的的確沒錯,果然是笨蛋主人。」藍色頭髮的少年無聲無息地出現在兩人身邊,拾起了黑框眼鏡的屍體,接著一道光芒包覆著眼鏡,在光芒散去後,竟如新的一樣完好。

 

看見自己的眼鏡被修好,泠一秒收起鋼筆,從藍髮少年手中接過眼鏡,笑彎了眼,絲毫沒有剛才凶狠的樣子:「利奇斯,謝啦!」

 

「幹,這是差別待遇!」夏櫻心有餘悸的摸了摸頸邊,面露不悅的抱怨。

 

「與其在這抱怨,妳還不如去把剩下兩個叫進來。」泠十分順手的推了推黑框眼鏡,「除了伊特洛和娜希爾以外,其他人都到了……沒錯吧?」

 

泠臉上露出不確定的表情,很認真地抬手點了人數,算上她和夏櫻,確實是五個人、五人組沒有錯。

 

「我很認真的表示我不要叫老師。」夏櫻難得用沒有和泠對著幹的語氣說話。

 

「那給我把伊特洛叫進來。」泠也很認真的表示,「再來看誰要去叫娜希爾。」

 

夏櫻挑眉,直接伸手彈了彈頸圈上的寶石,算是意思意思的叫過伊特洛了,已經坐下的五人組對於夏櫻這種行為只能表示無言。

 

突然,一雙手攬住了身高相仿的夏櫻、泠,把她們用力地朝自己拉過來,然後伴隨的,是對於夏櫻來說絕對為惡夢的甜美聲音:「呦!親愛的學生們,怎麼可以把為師的丟在外面呢?為師十分傷心啊。」

 

美麗的紅髮女人伸手拭去自己不存在的眼淚,但是並沒有放開兩人,隨後馬上話鋒一轉:「還有啊,親愛的泠,為師剛剛耳朵似乎一下子沒聽見,請問妳稱呼為師什麼呢?」

 

她綻放了一個十分豔麗的笑靨,絕對比那邊那個銀髮偽娘來的美,但是被抓住的兩人只覺得那是來自地獄的惡魔在對自己微笑,紛紛不寒而慄──但又不能真的顫抖,不然下場會更加悽慘。

 

「……娜希爾老師。」最後泠只好在一邊的夏櫻怒目瞪視下,心不甘情不願的稱呼女人為老師,要知道她的地位還比女人高耶!她居然得跟著夏櫻忍氣吞聲的叫老師!

 

算了,反正不叫也是兩人一起悲劇,到不如不要悲劇比較好,而且她是普通人,是普通人,普通人是沒有像夏櫻那種小強般的生命力的。

 

「……」早就現身的伊特洛默默無語地看著兩人被娜希爾放開,三人一起坐下,這場鬧劇才算真正的結束,而這個重大日子裡的特別活動也才正要開始。

 

 

「咳咳。」泠咳了幾聲,很認真地拿起不知何時被放在桌上的一疊文件,然後對著眾人微笑:「那麼,今天很歡迎來到穿越錄‧夏櫻篇創建一周年的活動現場,首先我們先請嘉賓自我介紹。」

 

「這麼公式化的東西妳也講的出口。」夏櫻一臉鄙夷的看著泠,但還是乖乖自我介紹:「各位觀眾好,我是穿越錄‧夏櫻篇的主角──夏櫻,雖然泠這個臭傢伙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要把卷一修改好,但請繼續支持我下去。」

 

「妳這樣說作者真的大丈夫嗎?而且我保證很快就會把卷一修完的。」泠推推黑框眼鏡,平淡吐槽,隨後馬上看向下一位。

 

「大家好,我是冰藍……後面姓氏不用提吧?我是穿越錄第一位登場的原創角色,戲份似乎挺多的,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冰藍面帶恰到好處的優雅笑容,簡單的介紹自己。

 

「我是路斯達……姓氏是秘密,在穿越錄中也占有相當的戲份,還有,我不是女的。」銀髮偽娘路斯達微微一笑,將食指放在唇前,俏皮地眨眼,不知情的人真的會以為他是女性。

 

「月曉。」稚氣臉龐的少年月曉丟出了簡單的兩個字,不過這已經是最好的了,如果還想他繼續說下去可是奢望。

 

「夏爾,光明神底下、全神界排行第一名的其中一位半神祇,目前和夏櫻簽訂了自由契約,算重要角色吧。」夏爾闔上了書,一張回頭率百分百的臉總算從書中抬起。

 

「我是利奇斯,夏爾的弟弟,光明神底下、全神屆排行第一名的另外一位半神祇,由於哥哥的關係,目前主人也是夏櫻。」利奇斯百般無聊地說著,看來並不太想自我介紹。

 

「伊特洛‧沐刻蘭德,幽靈,更正確的說法是空靈石裡的幽靈,跟著夏櫻。」半透明的少年伊特洛伸手指著夏櫻,幸好在場的沒有一個是正常人,否則這裡瞬間會變成靈異現場。

 

「呦西,我是娜希爾‧貝魯托特,亞陽騎士長的老師,傳說中只當了……哎呀泠不要瞪我,不說了就是,不過據說我要等到相當後面的卷數才能出現呢。」娜希爾笑容滿面地說道,她絕對有用魔法將自己的年齡保持在二十幾歲,否則就是保養得太好了。

 

「嘛哪,我是作者蒼焰泠,其他略過。」泠再次推推眼鏡,「那麼接下來活動開始……其實也只有一個活動啦。」

 

「只有一個活動?」幾人不解,其實他們也不知道這個現在已經沒梗好用的作者還能想出什麼活動來辦。

 

「對啊,這是我第一次搞這種週年賀文,真的不知道要幹什麼……所以就辦了簡單的活動。」泠很認真的回答,「就是想要詢問各位對本書有什麼看法,作為裡面紀錄的角色,畢竟我也經過了許多次大修,嗯……好像這是第二次吧,第三版本。」

 

「啊啊,妳要我這個每次作為妳下手的悲劇角色要怎麼回答!」夏櫻略微抓狂,「而且我們兩個嚴格上來說也算是同一個人……咳,我說就是了。」她看見泠的手上拿著鋼筆。

 

「……」眾人已經不曉得該對夏櫻表示什麼。

 

「我想想喔……其實那時候我穿越之後,是感到非常驚訝而且不能置信的,但可能是我的適應能力太好,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太中二,其實我對於穿越這件事情很快就接受了,不過我還是有時候會想太多,特別是在家人的部分,會覺得很不踏實吧。」夏櫻苦笑。

 

「但是呢,我其實還挺高興有這些記錄,記錄下我和身邊所有人生活所經歷的一切,不論是悲傷的、是歡樂的、是不堪入目的,這些被記錄下來的記錄正是告訴著我,我們曾歷經的事,記憶總會被時間沖淡的嘛!」夏櫻露出滿意的笑容。

 

「真難得妳會說出這麼富含深意的話。」泠不知道是在誇獎或是貶低。

 

「喂!妳這樣超沒禮貌的耶!」感性形象一秒破碎。

 

「嘿嘿嘿嘿。」泠發出一陣像猥瑣大叔的笑聲,「那請下一位談談吧!」

 

「不要無視我啊喂!」被泠略過的主角努力爭取她的存在感。

 

「該怎麼說,是記錄下了隊長的故事,順便記錄下了我父母的故事吧?裡面有許多屬於隊長的想法,和我們都不大相同,應該這麼說,是從別的角度重新認識了隊長。」冰藍微笑,沒有說出口的是,在看完之後,對口中的「隊長」更加愛戀。

 

「就一句話吧,隊長,原來我在妳眼中就是個壞人,真傷心。」路斯達似笑非笑的回答。

 

「臥槽那是一開始啊!」

 

「……不能、隊長、忘記。」月曉沉默良久,才帶著淺淺的笑容回答這句話。

 

「就是一個笨蛋主人,這句話就包含了我所有的想法,就算……」夏爾沒有把話說完,也不打算把後續說下去。

 

「能讓哥哥看上的人,所作所為也確實夠特別。」利奇斯難得帶上笑容回答,不曉得話中是否另有所指。

 

「喂這是在誇獎我還是在拐著彎罵我啊。」夏櫻無奈。

 

「我能對……有什麼想法?只能說,我能以另一種形態存活下去,或許就是因為遇見了夏櫻這個契機。」伊特洛淡淡地說,但是話中的涵義卻相當明顯,唉~何苦呢?

 

「嘛,也許該多謝我家學生了,不過還是改變不了她很弱的事實。」娜希爾撐著臉,「呦,親愛的兩位學生,我們來喝酒吧,不醉不歸!」

 

「不要鬧了未成年請勿喝酒啦!」夏櫻很沒有說服力的說著,大家都知道她老早就喝過酒了。

 

最後所有人都紛紛看向已經許久不語的的泠,只見她皺著眉苦思,過了一段時間發現異常安靜之後,才抬頭,發現所有人都在看她。

 

「啊咧,輪到我了?」

 

「廢話嗎?身為作者當然要自己講幾句。」夏櫻不顧形象的對泠翻白眼,雖然她的形象早就沒了。

 

泠煞有其事的認真點頭,才緩緩開口:「從去年的六月五日,一直到今年的六月五日,雖然我不知道支持我的人到底有多少,但支撐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就是對穿越錄的愛和黑夜,一開始的故事很爛,連我自己現在都看不下去,就連後來第二版我現在也看不下去。」

 

「我寫的並沒有很好,和一起合作的黑夜相比,簡直就是小巫見大巫,渣渣見到伏地魔,但是在第三版中,我想盡我最大的努力,將最好的一面呈現給大家看,不論是夏櫻的活躍或是其他角色的糾纏。」

 

「正如它叫穿越『錄』,是一本記錄下來的故事,我也只是一個紀錄者,記錄著這些人發生的故事,或許各位可以說是我的妄想,但對於我來說,它是存在於另外一個宇宙中所發生的故事,只是因為我的腦電波正好和夏櫻一樣才會接收到。」

 

泠正經八百地說道,但有不少人都被她最後那句話給逗笑了。

 

「不論如何,穿越錄會繼續下去,我會努力用更好的方式呈現,希望下一個週年,能見到我的進步,穿越錄不只是記錄著他們的故事,也是記錄著我的進步。」泠露出了自信的笑容。

 

「那麼最後……」

 

「祝穿越錄‧夏櫻篇一週年生日快樂!」眾人一起大喊著這句話,每個人臉上都是散發光芒的笑容。

 

「希望下一年我們都會更好!」夏櫻在臉龐比了一個一,燦爛的笑著。

 

一週年賀文 The End

 

後記:

 

沒想到穿越錄也寫一年了,我知道就穿越錄本身設定而言,泠出現在裡面、大家知道這本書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但這是賀文,大家就別在意那麼多。

 

除了我想講的已經讓泠在文中替我講完了,我也想說,這篇賀文裡其實埋了不少正文的提示在裡面,各位可以找找喔。

 

很高興穿越錄能夠創建一年,雖然以我構思的時間絕對超過一年,但我寫的時間絕對不到一年這樣(妳到底在講什麼啦!)。

 

雖然收藏數仍是寥寥幾位,但是我萬分感謝這些收藏的人,也希望未來能有更多人看見我的作品,更希望未來有更多人來會客室調戲我(喂!)。

 

總而言之,就是不斷的感謝。

 

另外就是,我的會考成績也出來了,雖然不如黑夜的好,但是也是我考最好的一次,至於到底是多少就不說出來獻醜了。

 

在幾天前發的公告中,我有說過會開一個新專欄……幾天後會把網址貼出來的。

 

更新雖然還是不穩定,這篇賀文可能也寫得不怎麼樣,但是我在努力,希望有一天能夠寫出令人讚嘆的好作品。

 

更希望有一天,希望不再是希望。

 

最後還是在這邊感謝從以前支持我到現在的人,也提前感謝未來加入支持我行列的人。

 

不只是我對穿越錄的愛和黑夜,也是因為你們我才能進步。

 

泠,於201565日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