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定:

◎架空校園向、ABO設定

◎時間點亂亂跳,看不懂不要來找我(淦)

◎來自半次元的ABO設定挑戰,鬼畜眼鏡A祁×裝B的O阡

◎裡面有各種私設請不要相信,私設全都是我的(茶)

◎不合常理的東西請自動遺忘,我的腦容量不夠啦哈哈哈哈

◎結尾HE,請相信我雖然後媽但這次祁阡必須甜!

◎短小預備──走起!

 

 

 

05

「漾阡!」安岩緊張的喊褚漾阡,後者慢慢的爬起來,坐在跑道上。和跑道摩擦的手掌、膝蓋都有鮮血不斷流出。

屬於未結合Omega的甜美血液勾動了現場所有未結合Alpha的感官,包括推倒褚漾阡的兇手。

可即便如此,仍聞不到屬於褚漾阡的那份訊息素味道,純粹只有淡淡的血腥味。

褚漾阡看了看自己的手掌和膝蓋,傷口上還帶了點泥沙,很不妙。她開口:「褚葉玥,妳到底要做什麼?」

被褚漾阡這麼一問,漂亮的女Alpha才反應過來,挺了挺自己傲人的胸,語帶不屑的開口:「揭穿妳根本不是Beta,而是Omega的真面目啊,我親愛的姐姐。」

「喔。」褚漾阡點頭,不管旁邊驚詫的一眾人。「可是我好像從沒有說過自己是Beta,而且我的學生資料上面的確填著我是Omega。」

也就是說,根本不存在欺騙一說,因為她只是從頭到尾沒說自己是Omega罷了,一切都是眾人自行腦補的錯。

「對啊,妳是Omega,但是是沒有訊息素,甚至沒有發情期,天生殘缺的Omega,妳這樣還會有Alpha想要?」褚葉玥譏諷著。

褚漾阡若有其事的點點頭,從地上站起來,鮮血順著她的小腿流下,她卻一點也不在意。

「所以喜歡我的是真愛啊,是不受訊息素和發情期影響的真愛,總比受生理衝動的愛好。」

這話說的現場不少Alpha都臉色大變,覺得一個Omega說這話實在太過囂張。

褚葉玥的臉色變了又變,最終停留在難看又羞憤的神情上。

褚漾阡把對方的表情欣賞殆盡,才慢悠悠的譏諷最後一句:「要靠欺負Omega來彰顯自己,妳這Alpha也做得不怎麼樣嘛。」

說完,不管褚葉玥的臉色,褚漾阡讓安岩扶她去保健中心找褚鏡茗了。

 

 

 

06

褚漾阡說的那句「真愛說」一下就在校園傳開,聯等同於是半封閉的沈祺博士實驗室都知道了。

「我靠,這個Omega真猛,這句話估計會造成不小的風波。」Alpha助手拿著平板,邊滑校園論壇邊說。

去上課回來的神祁進門正好聽見這句話,疑惑地問:「哪個Omega?」

「褚漾阡啊!」Alpha助手把平板畫面跳到神祁的教職員頁面,調出褚漾阡的資料。「她說不受訊息素和發情期的才是真愛。」

「不是本來就是嘛。」Omega助手回了一句。

「是沒錯,問題是她說不合適嘛!」

「怎麼著?」神祁拿下眼鏡擦了擦,問。

Alpha助手戳著褚漾阡的病歷:「她有訊息素缺乏症,而且天生沒有發情期,這樣說影響不好嘛。」

神祁不置可否,忽然想起上次的苦橙花香,多問了一句。

「她的訊息素是什麼味道。」

Alpha助手一臉茫然,搖頭:「她的資料上沒寫。」

「不曉得,就是因為從沒有在她身上聞過訊息素,大家才把她當Beta的。」Omega助手回道。

Beta助手正好下課回來,聽見這句,匆匆換了白袍走過來問:「什麼Beta啊?」

「不是Beta,是Omega。」Omega助手好心提醒了句。

Alpha助手把平板給Beta助手,順手好心的點了褚漾阡的照片,怎知Beta助手驚叫一聲。

「這、這不是上次替神荼教授送東西的Beta嗎?怎麼可能是Omega,她親口承認的,更何況她沒有訊息素不是嗎?」

「小阡有訊息素缺乏症啊,而且她上次應該沒有親口說她是Beta吧。」Omega助手說,「只是沒想到上次來送東西的居然是小阡。」

「你認識她?」Alpha助手錯愕的問。

Omega助手點點頭:「我和她哥的Alpha是同學,而且他們你一定也聽過,小阡她哥是研究出Omega偽裝香水的褚鏡茗,也是學校的校醫;他的Alpha是和博士一樣正在研究訊息素缺乏症治癒方式的林敬洛。」

「臥槽,原來她是褚鏡茗的妹妹!?」Alpha助手驚訝萬分,隨後掩面:「靠我當年追過褚鏡茗啊……」

「有意思。」一直沒有開口的神祁忽然開口。

「博士?」三位助手都懵了。

神祁笑得深沉,語氣卻是出乎意料的平淡:「上次我聞到她的訊息素了。」

三位助手都驚呆了。

 

 

 

07

褚鏡茗心疼的替褚漾阡清洗傷口、消毒殺菌、上藥包紮,最後還打了支消炎針,邊動作邊責備:「妳說那什麼話啊……」

「人話。」褚漾阡突然回應。褚鏡茗瞪了她一眼。

褚漾阡沉默片刻,又再次開口:「褚葉玥她到底要幹嘛來著。」

「不知道,她傷妳這事,妳敬洛哥去處理了,下次她再來就讓神荼去處理。」褚鏡茗把藥品一一放回原位,頭也不回的交待。

她在褚鏡茗背後悄悄翻了個白眼,然後看著自己手上的繃帶問:「對了,鏡茗,你知道沈祺是誰嗎?上次荼爺讓我給他送東西,在安岩發情期的時候。」

「妳問神祁?」褚鏡茗收拾好東西,拉了張椅子坐在褚漾阡前頭,和她面對面。

「不是沈祺嗎?牌子上也寫沈祺啊。」

「那是翻譯問題,神祁是旅外回來的博士,有生物、醫學和化學三個學位,是天才。」褚鏡茗解釋著,完全忘了他自己也是有生物和化學雙學位,甚至還有醫護師執照的人。「他在研究Alpha偽裝香水和訊息素缺乏症的Alpha用的Alpha香水,另外他還和敬洛一樣,在研究訊息素缺乏症的治癒辦法,因為他自己就是訊息素缺乏症的患者。」

「這麼厲害啊,比荼爺的歷史、中文、資訊工程三學位還厲害呢。」褚漾阡瞠目結舌,比起神荼的學位,神祁的都是沒有一定時間拿不到的學位,還是國外的學位。「欸,那他的訊息素是什麼味道?」

褚鏡茗被問倒了:「這……我就不知道了。」

「是苦橙花味。」林敬洛正好走進來,解決了自家Omega的窘境。「和小阡妳一樣。」

那句「和小阡妳一樣」讓褚漾阡想起上次在神祁的實驗室外聞到了苦橙花香這件事。

實驗室門開的時候她聞到了苦橙花的香味,如果那不是她的訊息素……

褚漾阡露出猶疑的表情:「鏡茗、敬洛哥……」

「嗯?」

「怎麼了?」

看著疑惑的兩人,褚漾阡咬著下唇,緩緩的投下重磅炸彈。

「上次替荼爺給神祁送東西的時候,我好像聞到了他的訊息素。」

 

 

 

08

「神荼啊,漾阡是你的學生,那她學啥的?」神祁咬著棒棒糖(實驗室禁止抽菸),一面在筆電上打字,一面詢問神荼。

「你問這做什麼?」

他停下動作,搔了搔頭,私所了下還是實話實說:「上次你讓她來送東西,我聞到了她的訊息素了。」

「此話當真?」神荼有些詫異,但隨後又冷靜下來:「她訊息素什麼味道?」

「最適合Omega的苦橙花。」知道神荼是在試驗自己是否說謊,神祁往後一倒,癱在沙發上老實回答:「和我一樣!」

「你問她學什麼是為了?」

「哎你煩不煩啊,不是我表哥就能問那麼多!」神祁坐了起來抗議,但在對上神荼平淡的眼神後還是乖乖坦誠:「我聞得到她的訊息素不是嗎?因為這件事太古怪了,我想說找她來我實驗室當助手,就近研究。」

神荼看著神祁,確定他真的只是想找人進來當助手,沒有其他意圖,便回答:「資訊工程,而且她不是我學生。」

「靠我實驗室不需要資訊工程的學生啊……」神祁又倒了回去,滿臉生無可戀。

神荼慢悠悠的補上一句:「……輔修化工、生物和醫學。」

「學這麼多?」神祁震驚了,「哎不是,你剛剛居然不一次說完?」

某人的男神不置可否。

神祁也不在意,抓著筆電就跑出辦公室,去實驗室找Omega助手討論新的助手招募應該寫些什麼。

「博士你怎麼這麼喜歡褚漾阡啊,非得招她進來才行。」Alpha助手問。

神祁想了想,回答:「因為我是真愛吧?畢竟和訊息素、發情期帶來的生理衝動都無關。」

 

 

 

09

安岩找到褚漾阡時,她正在填一份資料,旁邊的儀器還在進行實驗,另一邊的電腦也正在跑程式。

「妳在填什麼啊?」安岩靠過去看,只看見「實驗室助手申請」幾個大字。

褚漾阡一手推開安岩的頭,另一手繼續填著資料,嘴裡又說著另一件事:「安岩你們在你發情期的時候有沒有做好避孕啊?」

「漾阡!」安岩的臉一下就紅了。

她輕輕皺了皺眉:「我和你說認真的,咱們還是學生來著。之前鏡茗那邊才一堆Omega跑去問他有沒有墮胎藥。」

安岩拒絕和褚漾阡交流,最主要是他一個漢子和自家的天才青梅交流這實在畫風不對。

褚漾阡嘆了口氣:「好,不說這了,你說我到底該不該申請去當助手?」

「什麼的助手?」安岩問。

她把表格和資料轉給安岩看:「神祁實驗室的助手,最主要是去了我就可以不用額外去上化工、生物和醫學的課,資工的博士班可以更快畢業。」

「這麼好?那妳就去啊,額外修課不是很累嗎?」安岩不懂褚漾阡有什麼好猶豫的。

可是……說到神祁,救會想到她上次去實驗室時,聞到對方的訊息素這件事啊。一樣的訊息素卻帶著屬於Alpha的霸道。

當然,褚漾阡是不會把這件事和安岩說的。

「還是算了,我再想想吧,畢竟我還小。」

褚漾阡拍桌而起,去查看自己仍在進行中的實驗。

 

 

 

10

神祁最終仍是沒有等到褚漾阡的申請,他實在不明白自己給出的條件哪裡不夠誘人。

為此,他還一路挨了眾主任的罵,從包姐、瑞秋到蘇,連阿賽爾都跑來問他是不是瘋了。

結果就是竹籃打水一場空嘛,他忍不住嘆息。

因為心情太鬱悶了,他索性跑到校園中四處走走,看看風景,全當散心。

現在正是苦橙花開的寄節,空氣中都瀰漫著一股甜香,讓他總懷疑自己到底有沒有得訊息素缺乏症。

經過橙花樹下步道時,一名女學生抱著厚厚一疊書自他身旁走,步伐快得秀髮飛揚。

一陣風不經意的吹來,吹落了滿樹上的苦橙花,白色的細小花瓣像下雪似的紛紛下墜。

屬於未結合Omega的味道混雜在風中飄來,同樣的甜香卻更為濃郁。

神祁停下了腳步,猛然回身,看著即將遠去的身影大喊。

「褚漾阡?」

她停下步伐,疑惑地回首:「我是,請問、有事嗎?」

「我想請妳來做我的助手。」

「為什麼?」她轉回身,逆光的身影看不清神情。

苦橙花的花瓣從他頰邊飛落,伴隨著漆黑的髮絲舞動,給這幅畫面增添一絲唯美。

「大概是因為、我對妳是真愛吧。」

 

 

 

11

沈祺博士專門給某人開的福利是化工、生物、醫學三大科系的學分都不用再修,只要在他那邊待滿一年就能拿到學分證明。

他也是開福利時才知道某人其實是正在讀資訊工程的博士班,才有閒心另修三科。

天知道褚漾阡只有二十三歲而已。

雖然他自己也才二十八歲。

 

 

 

12

神祁的實驗室來了一位新的天才助手。

在那之後,原來的三位助手表示,在實驗室不戴墨鏡不能活。

 

 

 

13

THA大學有三大單身狗(不是單身其實也一樣)禁地。

分別是神荼教授的教室(和宿舍)、沈祺博士的實驗室和褚鏡茗校醫的保健中心。

 

 

 

14

褚漾阡後來終於知道安岩他們在發情期到底有沒有做好避孕。

在安岩跑來問她懷孕了該怎麼辦的時候。

「涼拌,去找你的Alpha解決問題!」

 

 

 

15

某人拿到資訊工程的博士後,和神祁兩個人跑到國外去讀博士了。

沒告訴褚鏡茗、林敬洛、安岩和神荼。

美其名曰到國外進修,實際上就是私奔。

 

 

 

16

褚鏡茗知道這事時,露出了自家的大白菜被豬拱了的憤慨。

完全忽略神祁也是THA的男神之一,而且和某人的男神有相似的長相。

 

 

 

17

出國後的褚漾阡在讀博士班的時候發明了苦橙花味的合成訊息素,Omega款的。

於是有一段時間眾人都在懷疑神祁怎麼從Alpha變成了Omega,連訊息素的味道都變了。

直到褚漾阡把Alpha款的製造出來,這個疑惑才解決。

順道一提,某位天才Omega在製造Alpha款的時候失敗了上千次。

要知道Omega款的她一次就成功了。

 

 

 

18

褚漾阡的博士班畢業論文是和神祁一起做的研究,關於AlphaOmega之間的最適性,這種最適性甚至可以突破訊息素缺乏症,讓只有最適合的那個人可以聞到該患者的訊息素,例子就是他們自己。

這項研究後來拿到了國際大獎,震驚並影響了世界許多。

此結論也間接導致許多學者開始研究標記去除的可能,和如何找到最適性的對象。

 

 

 

19

神祁接受採訪時,正好是褚漾阡博士班的畢業典禮,因此只有他自己面對記者。

被採訪完研究後,不免俗的問起了私人問題,畢竟沈祺這位博士實在太過神秘了。

在問到他最喜歡什麼時,神祁毫不猶豫的回答苦橙花。

「但我愛的是有苦橙花香的妻子。」神祁說,笑容溫柔到寵溺。

 

 

 

20

有病的Alpha和有病的Omega在一起就沒病了。

他們是醫治彼此唯一的藥。

 

 

 

(完)

arrow
arrow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